现代生物医学进展投稿须知

时间:2022-05-12 03:44:43

现代生物医学进展投稿须知

本刊投稿方式:①网站投稿:www.biomed.net.cn,biomed.cnjournals.com,www.shengwuyixue.com②E-mail:liudhui_21@126.com;biomagnetism@163.com;biomed_54@126.com

基本要求:1.本刊重视论文的原创性,强调新颖性与创新点!2.投稿论文需结构完整、逻辑严密、层次清晰、数据准确、描述客观、论据充分、论证严谨、语句简练、流畅。3.来稿一律进行检索,正文中连续30个字与已发表文献雷同(重合度)且未明确注明出处,即视为抄袭,抄袭率超过10%直接退稿。4.本刊十分重视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要求来稿必须包含英文摘要,且语法和结构必须符合英语表达习惯。请在投稿前严格按照《投稿须知与写作模版》整理全文。(详见本刊网站"写作模版"栏)。

文中所有数字、英文字母均须采用TimesNewRoman字体,字号与其所在段落的字体设置保持一致。全文段落采用1.5倍行距,两端对齐(除图、表外)。

论文题目:中文标题用三号宋体加粗,应简明确切地反映文章的主题,一般不超过25个汉字。有基金项目资助的请在标题后用"*"号右上标表示。英文标题用三号TimesNewRoman加粗,要与中文标题含义一致,并符合英文书写习惯。

作者姓名及单位:中文采用五号宋体,姓名在文题之下,排好顺序,通讯作者以"△"(上标)标注。为体现科研团队的实力与水平,作者人数一般不少于5人。单位写在姓名下方,若各作者为不同单位,则需在姓名右上角以序号表示,工作单位应写全称,注明科室,后加省、城市、邮政编码和国籍,例: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京100084中国。英文采用五号TimesNewRoman斜体,姓氏的英文字母全部大写,例:WANGLi-ping;英文单位书写格式为:科室/专业,医院/学院,所属高校/部门,城市,省份,邮编,国籍,ig:SchoolofLifeSciences,TsinghuaUniversity,Beijing,100084,China。

摘要和关键词:"摘要"(这2个字加粗)采用五号宋体&TimesNewRoman。实验论文建议采用"目的"、"方法"、"结果"、"结论"(这8个字加粗,加冒号)四个层次撰写,字数不得少于300(综述论文不得少于200字)。关键词(这3个字加粗,加冒号)采用五号宋体&TimesNewRoman,一般选择3-5个,之间用分号(全角)隔开。ABSTRACT(这个词的字母全部大写,加粗)采用五号TimesNewRoman。实验论文建议采用"Objective","Methods","Results","Conclusions"(这4个词加粗,加冒号)四个层次撰写,要求实词一般不少于300个。Keywords(这2个词加粗加冒号)采用五号TimesNewRoman,要与中文一一对应,每个关键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之间用分号(半角)隔开。

中图分类号、文献标识码、文章编号:采用五号宋体,加粗、加冒号。ChineseLibraryClassification(CLC):Documentcode:ArticleID:采用五号TimesNewRoman,加粗、加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