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计算机软件工程维护措施

时间:2022-07-13 02:55:48

浅谈计算机软件工程维护措施

目前,随着我国科学技术水平的良好发展,计算机使用的用户数量在不断的提升,同时计算机已经被众多人所接纳,使用的效率和质量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然而在计算机软件的工作过程中,也暴露了越来越多的问题,所以还是要对计算机进行合理的维护保证,在问题发现的初期,及时的给与解决,这样才能够发挥计算机软件在应用过程中的价值。在维护工作开展过程中,还是要在多角度切入了解相关的用户和软件开发人员,需要采取的相应解决措施,这样才能够提升整个计算机软件使用的可靠性。

1计算机软件工程维护工作的意义

1.1增强计算机水平。现阶段,随着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科学技术水平也得到了良好的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信息化时代逐渐步入人们的生活之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信息化时代产生依赖,计算机所能够应用的领域在不断的广泛。在我国的社会中,计算机开始进入到各个家庭中,并且得到了一定的普及,能够顺利的掌握计算机的使用方式,已经成为人们必须所具备的能力,但是即便是这样,在使用这一设备的过程中,依然是存在的不同的使用效果,这一点不仅仅体现在人们所使用的技术上,还有计算机自身所带有的软件上,这一点直接对客户的使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果属于较差的软件,那么会直接影响到后期的使用,所以还需要保证能够对所使用的设备进行合理的维修,以及在使用之后的护理。在这一工作开展前期,人们能够对软件的使用给予合理的理解,并且逐步的加深理解内容,同时分析软件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功能,这样也能够提升整个软件维护工作的经验。1.2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现阶段,计算机已经逐步进入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之中,我国几乎家家户户都已经能够使用计算机,而企业各项业务想要顺利的开展,都不能够离开计算机的支持,例如:在业务的联系方面以及客户与供药商之间发送邮件上面,还有信息传输等工作,都需要在计算机的支持下进行。如果在使用人员使用过程中,没有维护计算机软件方面的知识,那么很容易导致计算机发生故障,进而影响这一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进行。另外计算机软件出现故障,也很可能导致整个计算机中所包含的信息出现泄露,为企业的发展,以及经济都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影响企业的未来进步,所以维护计算机软件,对于保障其工作顺利开展有着一定促进性作用。1.3推动软件开发进程。在计算机的软件使用和维护的过程中,如果相关的工作人员想要,保证自己工作的质量,并且在最佳的动力下进行工作的开展,那么就需要在维护着个软件的过程中,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这也是一个工作开展的过程。同时开发的相关人员在对外软件进行维护使用阶段,还需要能够充分的掌握整个软件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按照这一问题制定出合理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手段,这样才能够对软件进行改正,在根本上加强软件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功能。同时如果涉及到其他类型软件的使用阶段,也需要注意软件在管理和开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良好的维护以及在维护工作中相应工作人员积累的经验,才能够对后期的软件重新开发和创新的工作进行完善。除此之外,相应的人员在针对这个软件进行维护的工作阶段,也能够有效地提高自己在计算机使用过程中所具备的能力,并且积极地参与到提升软件开发等相应工作中有效解决问题的同时,能够提高自己整个工作开展的水平。

2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维护措施

2.1软件开发者角度。实际上在计算机的软件开发过程中,语言的编码是计算机在相应软件生产阶段所需要具备的最基本的工作内容,也是最终所形成的形式语言内容,所使用的语言和计算机中所包含的语言层次相比比较低,同时整个工作再开展过程中需要操作的程序较少,过程也比较简单,但是整体软件使用的阶段,想要顺利的开展维护的工作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这就能够看出层次较低的语言,在软件开发工作中还是会留有漏洞,所以不要高级的语言在使用阶段,虽然难度加高但是后期的安全系数也比较高,进行程序的设计,这样才能够提高软件的实用性,改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体验感觉,这些都是软件设计工作中最主要的内容,也是软件开发者角度的计算机软件维护工作。2.2用户的角度。首先用户在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需要了解软件的维护工作开展形式的一方面,同时面对自己的计算机硬件设备,也需要关注到设备的使用状况,其中硬盘是最主要的内容,也需要对其进行相应的维护,能够有效减少信息中所包含的病毒等内容,以及大量的信息对于计算机的软件所造成的直接性的影响,以及后期使用的伤害。还有就是需要安装杀毒软件,培养其软件维护的意识,最后最主要的就是要求用户能够文明上网,抵制翻墙的行为,避免病毒的入侵,针对不知来源的链接地址不点击,这样也能够提高计算机使用的安全性。

3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维护方法

3.1加大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在用户使用计算机的整个过程之中,很多用户在使用的阶段都缺乏着一定的主流的信息知识意识,同时相关信息的用户也无法对计算机所有情况充分的掌握,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针对计算机有关的软件,以及使用的方式也需要给与一定的维护和分析宣传,并且保证用户在直接购买计算机的阶段,就已经能够通过相应的宣传和学习对知识内容有所了解,这些都能够保证计算机后期的长久使用,也能够保证用户充分的掌握与其相关的维护工作开展情况。3.2实现软件用户与开发者合作。在计算机软件的使用阶段,需要关注的不只是开发的人员自身所具备的责任,其中也包括相应的使用人员的责任,所以二者还需要共同的进步和努力,这样才能够达到最终的维护效果和目标。因为开发人员需要提供技术,这样才能够加强其功能给予后期使用的支持,但是用户也需要按照自己实际的使用情况进行分析,找到最佳的方法,对于相应的软件给予维护,这样在良好的配合下,维护的工作整体开展情况才能最大化的实现。

4结论

根据以上探讨和分析得出的结果能够看出,计算机的软件工程维护其中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之处,开发者在开发软件的过程中,也需要加强其软件的功能性和稳定性,只有通过二者合理的配合,才能够保证计算机正常的使用发挥出其最大的价值。

参考文献

[1]丁春莉.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维护措施与方法分析[J].通讯世界,2016(19):36-37.

[2]万帅.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维护措施和方法研究[J].电子制作,2016(18):46.

[3]邹翠.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维护措施和方法研究[J].好家长,2016(20):247.

作者:周亮 单位: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