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础架构原理探讨

时间:2022-02-19 10:09:00

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础架构原理探讨

文章摘要:伴随社会经济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与计算机存在紧密的联系,而计算机的升级以及广泛运用均需要辅助于软件的支持,因而计算机软件开发在计算机技术中具有广泛性和深入性。计算机逻辑语言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以一定的原理以及模式对软件进行编程以实现软件运行的功能,逻辑编译时计算机计算相应代码程序需要通过逻辑运算进行。本文结合计算机软件开发的特点分析软件开发中的基础架构应用原理,以期待为软件技术的革新提供帮助。

关键词:计算机;软件开发;基础架构;原理

我国科学技术发展促进了计算机在社会众多领域的广泛运用,而计算机运用的过程中需要运用各种软件,由此可见,计算机软件开发逐渐变为一个越来越热门的行业。而受到我国国情以及多种因素的影响,计算机软件开发在我国的发展受到阻滞,因此需要借助于先进、科学的基础架构原理提高计算机软件开发水平。

1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内涵及特点

计算机发明初期受到体积以及性能的限制,未诞生计算机软件,而伴随晶体管以及集成电的应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计算机的性能,其中操作系统软件的产生主要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实现人机交互界面。伴随不断提升的计算机运算效率其在社会各领域得到广泛的需求,目前人们的实际需求已经成为计算机软件开发的重要依据。伴随计算机的不断深入发展给累应用软件在社会领域中的得到广泛和深入的运用,因此急需要开发各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软件。在实际的工作生活中计算机软件开发主要分为先进行软件开发后投入使用和以使用者具体要求为软件开发的依据[1]。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软件开发工作已经开始逐渐形成相对独立的一门学科,我国众多的大学以及相关专业学校目前已经开设有关计算机软件开发的专业课程,而且市场上的众多软件开始在社会各个领域得到覆盖,而社会上有不断出现的新软件需要得到进一步的更新以及完善,因此,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呈现出的一个最大的特点便是持续性[2]。软件开发之后需要得到不断地进行完善以及优化,描述计算机语言的时候需要计算机软件,但在此过程中需要遵循一定的逻辑关系,由此可见,计算机软件具有自身的缺陷,其中软件的复杂性与其自身存在的问题间存在正比例关系。目前我国运用的较为广泛的Windows软件操作系统,人们在使用该软件的过程常发现软件存在一定的漏洞,需要经常性地采取一定方案对漏洞进行修补,其主要目的在于维持系统的正常运行并逐步完善系统软件问题。除上述特点外,计算机软件的另外一大主要特点是针对性。目前软件开发市场具有广阔的前景,因而不断有新的企业成立以开发计算机软件,其在无形中增加了计算机软件开发市场的竞争压力。针对此类问题,目前企业需要赢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以获取更为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和赢取更大的经济效益,计算机软件开发人员需要时刻关注市场变化发展的实际需求,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开发计算机软件,其主要目的在于获得更为广阔的市场份额。

2计算机软件开发基础架构的选择

2.1基础构架的原理

开发计算机软件的工作过程中,工作的中心内容是设计基础构架,其中开发软件主要是对特定的逻辑关系予以运用,随后再编写以及组合计算机语言,进而保障某县具体功能能够为特定的工作提供服务。为了能更好的为基础架构中的逻辑关系进行定义,需要在一定程度上对软件开发基础架构的扩展性和维护性予以重视。基础架构在当前常用的一种结构体系是三层结构体系,其主要包括表示层、逻辑层和数据层,通过对该三层结构体系产生作用以进行软件开发工作,今儿分离软件的计算机语言、逻辑关系以及人机交互界面等几个方面的功能,并在实际开发的过程中将上述三个方面的功能予以分别开发;随后再在维护和修改的过程中予以单独的修改[3]。通过对上述原理的分析可以看出,开发软件工作需要重视基础架构原理,在实际过程中予以充分的重视有助于计算机软件开发效率以及效果的显著提升。

2.2基础架构的选择

就目前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工作而言,其不仅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相对系统的工作体系,而且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相对完善的工作体系,主要包括了程序编写、需求分析以及维护更新三个环节[4]。在实际的开发工作中,计算机软件的基础构架不仅对每一个工作环节的工作效率产生影响,而且对每一个工作环节的工作效果产生影响,这是因为良好的软件基础架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显著提高软件开发的编写效率,在工作人员开发软件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计算机人员在开发不同的软件的过程中,不同功能的软件需要对软件自身的基础构架原理进行详细的分析,其主要目的在于确定更为合适的软件基础架构。具体应软件基础架构原理的过程中,需要对计算机语言进行分析,这是因为计算机语言中涵盖了多种的基础架构并能够为多种的软件开发工作提供参考和帮助。因此计算机人员在开发软件的过程中不再需要对基础架构予以重新的设计,其仅需要对不同的需求进行分析便可获取更为适合的软件开发需要。

3结束语

目前,人们生活和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工具是计算机,不同计算机软件的利用可以帮助人们开展不同的娱乐、工作以及学习等,可见计算机软件的而开发和利用具有重要意义。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初期其功能基本以及结构均较为简单,由一个人单独便可进行开发工作,但伴随计算机及其软件的不断发展以及不断深入软件开发不断复杂化,因此需要结合众人的力量共同完成。而人们广泛运用软件开发基础架构原理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提高了软件开发工作的效率,进而达到开发出性能更为全面且更为强大的软件。

参考文献:

[1]向健极.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拙架构原理分析[J].武汉冶金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4,11(02):70-72.

[2]任佳丽.嵌入式软件自动代码生成和代码整合方法研究[J].太原理工大学学报,2013,12(04):18-19.

[3]朱南扬.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础架构原理分析[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3,8(11):67.

[4]向健极.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础架构原理分析[J].武汉冶金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4,24(02):70-71.

作者:林雪海 吴小勇 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