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自动化计算机技术研究

时间:2022-02-15 03:34:27

办公自动化计算机技术研究

摘要:计算机作为一种新的技术手段,广泛应用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结合高中信息技术的相关知识,对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分析,实现计算机信息技术在现代办公领域中的拓展应用。

关键词:办公自动化;计算机技术;应用

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稳定发展,为促进计算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不仅拓展了办公技术的信息应用结构,而且可以提高办公效率,节约办公时间,保障办公质量。对计算机在办公自动化中的探究,将推进我国社会整体办公效率的提高。

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与创新

在20世纪至今的不断变革发展中,计算机技术已经逐步形成了相对完善的技术发展体系[1]。计算机技术一方面建立独立的运行系统,能够进行数据、文字、图片的管理,实现信息资源的综合性处理;另一方面,计算机技术通过以太网建立网络空间,实现不同领域之间的资源共享,提升了信息资源的应用效率,是推进社会交流与发展的动力之一。实现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可以实现办公领域数据存储结构性、系统化管理,是推进我国社会整体模式智能化发展的有效途径。

二、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

(一)数据管理系统化

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是新科技手段在社会发展中综合应用的重要体现。实施计算机技术在我国办公领域中的应用,可以推进我国整体办公数据处理系统化发展,计算机信息技术处理采用程序系统进行数据处理,当计算机程序接收到处理信息的“命令”,系统就会从数据中直接进行信息搜索,大大提高了办公数据处理与应用的实际效率。此外,计算机系统化处理,对进行办公处理的相关信息进行暂时性保存和长期保存处理,办公各个部分的交流与处理主要依靠计算机内部程序完成,信息结构的存储与应用的综合性增强,为推进我国办公效率一体化发展提供技术保障,是现代技术提高工作效率的直接体现。

(二)信息资源广泛化

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可以实现计算机信息资源广泛化发展。计算机通过网络系统,建立虚拟信息处理空间,并将网络中相关数据进行处理,完善传统办公自动化控制,解决办公数据应用资源相对狭隘的应用情况[2],计算机网络结构的拓展,可以实现我国整体经济运行模式的综合性发展,实现了现代办公资源信息结构的自动化更新。此外,推进了现代办公自动化处理的参考资源进一步丰富与拓展,办公管理理念也随着计算机自动化的应用得到拓展。例如:层次化管理理念,绩效管理等理念的综合性应用,为社会办公自动化的深入性提供正确的发展理念的引导。

(三)办公途径多样化

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体现在办公途径多样化发展。传统办公水平的应用管理,是人工管理为主的办公管理模式,办公数据处理的准精确性低,办公的地域性特征明显,这种办公处理模式,是社会办公发展中形成的初级阶段。随着社会生产效率的提高,传统的办公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实施计算机技术在办公领域中的应用,可以将办公模式逐步实现模式多样化发展。网络络虚拟空间办公等多种形式的办公手段综合性应用,例如:实现计算机技术在自动化办公中的应用,实施办公形式地域性办公与网络办公相结合,不仅大大提高了办公的效率,同时也为现代办公结构自动化管理提供了新的探索发展空间,提高办公的整体效率,为企业的经营与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经济效益空间。此外,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实现了无纸化办公,降低企业运行的经济成本,也符合现代绿色办公,流程化、高效化办公的发展新理念,是现代办公整体转型发展的新趋势。

(四)办公管理科学化

实施计算机技术在自动化办公领域中的应用,实现了现代办公科学化管理,计算机网络结构庞大,在自动化办公中的应用,更是拓展了技术应用发展空间。一方面,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办公流程控制与管理的结构性提高,办公内容的科学性发展,提高办公效率,达到计算机技术在自动化应用的作用;另一方面,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完善现代办公的制度管理,包括员工日常考勤部分,绩效管理部分都可以在计算机程序中得到完成,推进我国社会办公管理系统自动化控制,大大提高了现代办公的整体协调性。例如:某企业实施办公自动化中应用计算机技术,采用计算机自动管理日常考勤,绩效考核、企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管理系统化管理,大大提高了该企业的日常管理的科学性,实现企业办公整体协调性增强的目的[4]。

三、结论

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符合社会整体逐步实现自动化的发展新趋势。结合计算机基本特征,对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进行简单分析,优化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水平,推进新科技的创新应用。

作者:陆一鸣 单位: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参考文献:

[1]常学洲,朱之红.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研究[J].软件,2014,02:93-94.

[2]李芹娥.计算机技术在办公自动化中的应用研究[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4,11:193.

[3]王柳惠.关于办公自动化中的计算机技术应用相关思考[J].科技传播,2015,20:99-100.

[4]魏晓华.办公自动化中关于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与实践[J].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2015,24: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