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创新过程探讨

时间:2022-03-22 03:33:11

计算机技术创新过程探讨

【摘要】计算机技术从诞生到至今还不到70年的历史,但是计算机技术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改变却是有目共睹的。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科技不断进步,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的发展与运用给人们带来了很大方便,同时也对国家的科技发展起到促进作用。计算机的发展历程虽然没有太长,但技术的创新能力却是非常强大,从计算机的发展状况以及创新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计算机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在经济、科技以及文化上计算机在发达国家中的发展非常明显,要想赶上发达国家的脚步,就要进行计算机技术广泛使用,并且实现不断创新与发展。本文从计算机的发展以及创新上研究,主要强调计算机在未来的发展展望,以及提高人们对计算机创新技术的认知程度。并且展示了纳米、多媒体、软件等等反面的计算机技术发展要点,希望对计算机今后的创新发展有所启迪。

【关键词】计算机技术;创新;发展;探讨

1前言

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是现代后工作发展是主要标志,也是计算机技术融入到人类社会中的标注,结合社会的需求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给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大便利。在技术机丰富人们生活以及提高生产技术的同时,也让人类的建设发生巨大改变,特别是在计算机的创新技术发展上,让各个行业都能够进行深层次使用。计算机的优势有很多,它的创新能力强,自身的发展没有局限性,发展的趋势以及覆盖的面积都非常广,能够在各个领域中使用,为人们提供各种各样的便利。在经济快速发展的社会中,要发挥计算机的优势,就必须要从计算机的结构上入手,通过对技术环节的突破来达到计算机运用最大效果。从纳米技术、网络、多媒体等等环节来达到创新,实现计算机技术的有效发展。

2计算机当前的发展情况

目前的计算机发展侧重点在于纳米技术、结构等等处理器上,想要做好了计算机的推广与应用工作,就应该从这些技术上出发,才能够全面的掌握计算机技术的使用。在计算机结构层次方面上,主要是对计算机技术的分割与重组,只有这样才能够提高计算机处理信息的能力。要通过计算机操作的表示来提高计算机在传输过程中的运行速度与质量。在纳米技术上的处理,就应该开辟一个纳米技术在电子行业上的使用功能,在性能上不断的提高它的能力,在计算机的未来发展中提供充分保障。在计算机的处理器技术上,主要是针对它的体积不断变小,不断的提高运算效率,再微处理器的发展中能够限制它的尺寸。当前的信息处理技术与速度上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可以通过计算机的技术分割与重组来让数据得到更好的处理,在每个分割的数据段当中加入信息,在标识的数据发送之后,就可以堆数据进行传输,这样才能够提高数据的通信效果。

3计算机的未来发展趋势

3.1纳米技术的不断发展

纳米实际上是一个长度单位,在计算机技术中融入纳米技术能够开辟新的结构功能,从质量上进行提升。实现结构与功能的共同进步,集成度大量提高,在性能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形成计算机未来发展的保证。在未来的计算机领域发展中,计算机的元件基本还是采用纳米技术,不仅能够打破电子元件本身存在的局限性,还能够制造一些与生物相关联的量子计算机,实现计算机性能不断发展的可能性。计算机的性能不断创新与发展,是未来的计算机发展主流,纳米技术是不会受到计算机技术的限制,不管是在集成还是处理过程中纳米技术都是可以正常进行,还能够实现生物计算机与量子计算机的储存能力提高运行速度提高的想法。

3.2计算机在结构上不断创新

结构是计算机的灵魂骨干,也是计算机取到发展与突破的重要环节。计算机结构技术主要是对计算机的数据进行分割与重组,这样的方式能够提高计算机的数据处理能力。结构是具有很大优势的,能够对机体中的数据进行标记,通过这些标记来提高数据传输的准确性。一台计算机进行多种任务的分配,可以提高用户与计算机之间的关联,实现较大程度的合作。这样计算机的研究方向就可以从单体到群体过度,增加计算机系统的可靠性,对于计算机计算的改善与创新上具有重大意义。

3.3网络技术以及软件技术上有新的突破与发展

未来的计算机技术与网络技术的关系必然是越来越紧密的。计算机技术在网络上的发展主要是体现在计算机与网络之前的结合,形成网络云技术,促使网络与计算机技术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使计算机的数据与网络软件在服务器中运作更加方便。软件技术上的突破对计算机发展有很大作用,可以从内部的软件运行上进行完善,还能够从计算机的程序语言中进行改革,运用互联网的通信新技术,来协调计算机中的各项工作,促使在不同区域、不同领域的人使用的网络都能够相互联通,进行协调合作。微处理器算是计算机的大脑,是计算机中的核心体系。微处理器从字面上理解就是越小越好,所以它的发展是不断的减小其体积,提高运行的效率。微处理器是实现了量子效益,从速度上去展现信息的处理技术。

3.4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推动计算机的网络创新能力发展,能够推动计算机的发展。要先对计算机的发展稳定性、显著性以及便捷性进行判断,才能够有效的进行计算机技术提升,不断的让计算机技术能够达到科学合理利用,并且让计算机技术与企业发展进行紧密结构,把传统的计算机技术发展与创新理念相结合,实现计算机技术的跨越发展。计算机的创新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仅要推动计算机的创新文明发展,还要进行科技产品的创新。推动与企业相匹配的计算机创新技术,充分的根据社会进步来发展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的发展也是建立在社会需求上的。

4结语

综上所诉,从当前计算机发展的情况上看,就还不到70年的发展光阴,计算机技术虽然没有经过漫长的发展历史,但创新能力是不容小看的。短暂的时光中却是影响了无数人的生活,它的影响力足以堪比电话、电视等等通信产品。本文从计算机的技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预测,来证明计算机的发展前途是一片光明的,道路虽然没有那么顺畅,但依然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要想看到计算机发展的曙光,就要从计算机的结构框架出发,从任何一个方面去进行分析改革,为计算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设立新的起点与环节,让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在未来那有广大的跨越。计算机的发展道路是非常广阔的,但前路还是充满艰辛,如果要看到光明的前景与价值,还是需要更多的研究与创新。在研究的过程中,要加强计算机技术的创新与维护,建立相应的保障体系,在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改革,实现全面发展。

作者:薛强 单位: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

参考文献:

[1]冯航航.计算机技术的发展[J].今日科苑,2011(04):22~24.

[2]康会敏.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探析[J].硅谷,2011(06):46~49.

[3]谢梅芬.论计算机技术发展过程中的创新[J].淮海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15):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