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畜牧养殖技术分析

时间:2022-08-08 08:44:27

绿色畜牧养殖技术分析

1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应用价值

1.1对食品安全性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随着当前社会发展中科学技术的全面普及,给人们食品安全问题上也给予了更强有力的保障。在畜牧业的发展过程中对科学技术进行应用,不仅能对当前畜牧业的产量起到有效提升作用,同时还将有效缩短畜牧业的生长周期,但是这些全新技术的应用也必然会使药物的用量增加,长期在这种环境下也会对人体的健康和食品安全起到严重影响。针对这种情况,要想更好的保证食品安全,进一步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就需要对绿色畜牧养殖技术进行提升,根据绿色环保的养殖目标和要求,对当前应用的养殖方式进行改进和完善。1.2为养殖户提供更大的经济效益。在近年来的社会发展过程中,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出现使得人们的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都受到了严重影响,针对这种情况,对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就会对满足人们的健康需求有着十分重要的帮助作用,同时这也说明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发展是存在很大发展前景的。比如市场中的普通鸡蛋的价格如果是6元钱一斤,那么在绿色养殖技术下的鸡蛋就是15元钱一斤,同样是鸡蛋,之所以二者之间的差距这么大,就能很好地说明绿色序幕养殖技术还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1.3对保护环境有着积极意义。畜牧业和其他形式的产业存在一定差距,这项产业在实际进行养殖的过程中如果产生的环境问题没有及时对其进行解决,将对环境造成直接影响,对人们生活效率和质量的提升也将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在当前绿色环保理念的影响下,人们对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重视程度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并且在实践中也可以证明,这项技术的出现也将对环境保护起到有效的帮助。

2对绿色修养殖技术进行推广的有效策略

经过笔者的研究,确定当前我国绿色畜牧养殖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上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对实际技术成果在推广的过程中存在不完善的情况,如果不将这些问题进行有效解决,将对这项工作的开展起到十分不利的影响。为了将问题进行有效解决,在下文中笔者就将提出相应的策略:2.1对规划的科学性引起重视,积极实行绿色养殖工作。对各个地区的政府来讲,在对规划进行设计的过程中,应该按照当地的气候特征或是生态条件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更为有效而完善的方案。同时在这项工作过程中,还需要对畜牧业的生产条件和结构进行相应调整,坚持绿色化养殖工作的全面推进和开展,通过这种方式更好地进行养殖工作的推进,并建立起相应的科学养殖示范基地,在养殖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更好的实现对相关设备的应用和技术的推广,做到养殖工作的动态化检测,为实现经济化发展和环保化建设提供更为有效的帮助。2.2对传统观念进行创新,不断研究和开发新技术。当前科研单位在实际进行工作的过程中,要不断研究和推广全新的绿色畜牧养殖技术,在这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还要相应地建立起有关的数据预测平台,对计算机进行有效利用,从而更好地完成对养殖工作的全面掌握和监控。与此同时,还应该对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或是因素进行定期检测,并适当地对动物健康做出相应评估和监测,通过对相关监测技术和预防手段的提升,将其工作准确性得到有效保证,为广大养殖工作人员的工作提供更为科学、有效的参考意义。2.3将管理工作做到标准化发展,应用绿色饲料。对很多养殖工作者来说,在当前我国的养殖工作过程中,应该做到诚信经营,更好地对管理模式进行规范和完善,适当的将传统工具做模式和理念进行改变,从而为牲畜提供更更为健康、舒适的生存环境。在这个过程中还要积极的对操作模式进行完善,不能因为受到经济利益的趋势改变工作的理念或是模式。同时在对牲畜进行喂养的过程中,还应该将传统的喂养方式进行改进和完善,从而保证在这个过程中牲畜能得到健康、稳定的发展,通过对畜牧产品安全的保证,更好地为人们食品健康安全提供帮助。

3结束语

综上所述,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因此在这种背景下,畜牧业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和发展。在当前社会发展的背景下更好地对我国畜牧业进行发展,就要及时地进行资源转型工作开展,为解决畜牧业的问题提供更有效的帮助。通过对上文的研究,相信养殖人员对这项工作的开展也将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一项十分具有现实意义的工作,在今后的畜牧业的发展过程中更应该对其推广价值进行研究和推广,为我国整体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高书文 单位:山西省忻州市畜禽繁育工作站

参考文献

[1]于有贵.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有效推广[J].中国农业信息(上半月),2014,34(4):234.

[2]刘永生.绿色畜牧养殖技术及推广方式研究[J].农民致富之友,2016,67(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