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生产技术分析

时间:2022-09-15 10:15:20

煤矿安全生产技术分析

现代化不断前进的步伐带动着每一项技术的更新和发展,技术的发展提升了人们的工作效率。现代化不断发展对人们的生活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也给企业生产带来了一定的生产技术发展。在煤矿企业中占首要地位的就是安全生产,在确保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提升生产效率,增加利润,让企业发挥最大的作用。

1现代化的煤矿

现代化技术给生产带来了很多的技术提升,为企业生产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发展空间。现代化技术的不断改进,在煤矿生产中也带来了一定的效益。煤矿作业是一项危险系数较高的行业,煤矿的安全问题就成为重中之重,现代化的技术能够为煤矿的安全提供一定的保证,技术的提高带动了安全系数的提升。现代技术作为基础,煤矿效益有了很大的提升,采煤技术融入现代的技术,就能够达到高效的生产,有较高的稳定性能,也能够为企业做出更大的效益。

1.1煤矿的安全技术

煤矿的安全是不容忽视的。在早期的煤矿产业中,安全就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即使是现在煤矿产业也是一项高危险性的工作,但是煤矿产业的效益却也是巨大的。因此,煤矿产业的安全技术就是企业提高效益的关键,安全技术如果能够做好,那么企业的效益也会得到最大化。反之,如果安全技术不好,那么企业的效益就会受到损失,甚至是破产。安全技术在观念上要警钟长鸣,需要反复地强调。落实到行动上就更应该重视,需要谨慎、认真。

1.2煤矿安全的管理

安全问题需要有计划、有方向地进行。安全问题只靠重视是不够的,更需要有计划、有规范的实施。安全和生产的关系是不可分割的。管理安全技术时,需要每一个工作人员的重视,时刻明白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不同的措施和手段进行教育,引导他们对安全的认识度,确保每位人员都能够对安全有一定的重视,这样才能进行统一有效的工作,避免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效率。

2安全生产技术

安全生产需要每个工作人员的重视,安全是煤矿生产中最为重要的问题,随时随地,安全都是煤矿生产中的第一位,也是占首要地位的问题。而安全的问题需要每个工作人员都参与其中,因为这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都息息相关,不可分割。有了安全生产,才能提高经济效益,促进企业的发展。因此,安全的重视度也成为生产中的一个环节,安全生产技术能够带动企业多方面的发展。

2.1安全问题

煤矿生产中,安全是首位,在安全问题上需要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参与其中,所以对工作人员的安全认识度,一定要进行培训。对安全问题的认识,必须创立一个管理的体系,针对安全问题进行一定的讲解,让工作人员针对安全问题进行学习,避免像某些企业对安全问题的忽视,进而导致企业出现重大的安全事故。煤矿的事故的出现都是对安全问题的忽视,管理人员只重视利益而忽视安全。只有安全生产才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效益。才能够使煤矿生产水平得到提高,降低或消除煤矿生产中带来的伤亡率。

2.2安全的管理

安全的问题只有个人的重视是不够的,为了让工作人员有足够的认识,推荐企业创立一个健全完善的机制,能够确保安全生产,这样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收获效益。建立健全的机制能够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确保安全生产的进行,让每个工作人员都认识到生产中的安全重要性,体会到安全生产所能够带来的效益,学会保护自身的安全,确保个人的生命有一定的保障。这样的学习才能够对安全问题有一定的了解,尽最大的努力避免事故的发生,减低企业的损失,减少人员的伤亡率,确保煤矿能够安全生产,严格的管理机制,能够高效系统地进行规范生产。

3结语

在现代化不断发展的进程中,科学技术的发展为我们的生产带来重大的改变,企业在高新技术中,不断的发展。而煤矿企业也在不断的更新着自身的技术,煤矿的安全问题,是最为重要的,并且在这安全的生产技术中,能够提升企业的效益,并且为企业能够创建更大的利益,所以安全的生产是最重要的发展问题,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安全成为不可避免的问题,安全生产如果能够提升,那么企业的未来发展就能够在煤矿产业中占据有利地位。在煤矿企业中不断的技术更新同时也是必要的,安全技术在生产中占据的突出地位是整个煤矿中最为重要的,安全问题是不断反复被提及的,只有不断的在观念上的强调才能够促使工作人员对安全的重视度,加强自身保护意识,重视个人的安全性,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才是最为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够在生产中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这样才能够为自身的利益做出保证。

作者:袁虎成 单位: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