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经济管理工作措施

时间:2022-01-05 08:54:56

农村经济管理工作措施

摘要:在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中,农业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发展农村经济,将会有一个非常大的水平的影响,而农村管理过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政府对农村经济的管理。目前正在建设和发展应以增加农民收入和改善农村经济为目标。本文分析了加强农村经济管理措施,以供参考。

关键词:加强农村经济;管理;措施分析

加强农村经济管理,在我国建设和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必须注意的是,要更积极的处理和协调各种经济利益,这些利益可以很客观关系到农村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农村的经济管理工作的质量,以更好地确保农民的利益。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更好的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这样,社会的质量和水平可以进一步得到提高。现阶段农村经济的改革和发展是不可低估的。管理四个主要任务是农民在土地流转、监控、财务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

一、在当前阶段的农村经济管理工作的问题

(一)领导不熟悉农村经济管理。一些基层领导,进行经济管理,实际上是在乡镇政府加入一些订单,特别是有关经济利益的一系列工作,往往是非常困难的,在实际工作中的干部,还不清楚自己的工作能不能得到上级的重视,也不清楚积极促进农村经济的意义和管理,使农村经济不发达。(二)农村经济管理的法律法规不完善。在农村经济管理的行政职能有关许多层面,一方面,和农村的利益有着密切的关系,另一方面也与公共财政的管理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在执法过程中,工作有很多,有着更复杂的环境,而且农村经济管理体制存在的问题十分突出,农村经济没有完成管理工作,也产生了非常消极的影响。(三)管理职责不明确。不发展农村经济,特别是在金融和农村合作组织的监督下,四个方面的建设工作,管理的范围较大,在分工水平不是很完善,下属不清楚的沟通,同时,政府对他们的工作的关注度不是很高,这也会影响到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四)管理工作组织不稳定。政府的管理是国家财政收入的旁支,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在工作和公共支出的企业是不存在的,因此,面对管理的收入,我们在确保各部门正常运转时有一定的困难。(五)村债务严重。影响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债务的支出,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尤其是税费改革后农村金融在农村经济的持续下跌,在这一过程中,需要进行债务偿还,在同一时间,还要进行教育和社会的发展,水利建设等,还需要支出一部分资金,不利于农村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管理模式的构建。

二、加强农村经济管理的措施

(一)政府应该认识到管理的重要性。农村经济管理与农民的利益息息相关,在政府工作中也发挥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正确认识农村经济管理过程中的积极意义,也要对自己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的规划,而且还要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得到有效的保护,保障农民的利益,重视经济发展和建设,积极进行国家和农民的利益有关的工作,在我国市场经济发展的情况下,为了解决许多问题,为了更好的发展,我们必须避免任何混乱,重视实践中的积极作用,积极管理,在实际工作中还需要注意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二)完善农经管理法律制度。要保证职能高效行使,农村经济管理工作往往要考虑政治,法律,例如,审计,解决边界纠纷,农民负担监督工作的法律、法规。虽然存在这些问题,但管理的专门法规更少。这也导致了他们以往的管理困难,无法实现。因此,农业经济管理应有效行使权力,相应的立法工作是必要的。

三、结束语

对于农村经济管理现在我们面临一些问题,只有在实践中采取有效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我国经济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但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过程,完成也很不容易,这需要很大的努力,在实际工作中要积极创新,用正确的态度来对待这个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参考文献:

[1]陈锡文.当前我国的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J].北京出版社,2016.

[2]戴蓬军,邓浩淼.推进农业产业化[J].促进县城经济发展.农业经济,2013,2.

[3]周敬伟.贫苦农民增收的创新对策.农业经济,2015.2.

[4]吴迪.新常态下农村经济管理体制的创新研究[J].中国市场,2015,(35).

[5]贾晓娟.论新常态下的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J].安徽农业科学,2015,(05)

[6]王晓东.新形势下加强农村经济管理工作探析[J].中国农业信息,2015,(05)

作者:刘春波 李刚 田丽凡 单位:吉林省洮南市农村经济管理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