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院会计制度对医院成本管理的影响

时间:2022-09-23 10:13:29

新医院会计制度对医院成本管理的影响

一、实行新医院会计制度对社会的重要作用

我国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可是与其他各个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政治领域、经济领域、科技领域等等都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与它们差距还很大,为了能够缩小与其他各个发达国家之间的距离,增强我国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我国在各个方面都做着很大的努力,当然,医疗方面也是如此,医疗条件关乎于人们的生活条件,对于人们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所以,医疗改革势在必行。新医院会计制度作为我国的医疗改革方面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强化医院成本管理的重要作用到底有哪些呢?需要我们深入分析。我将新医院会计制度对于强化医院成本管理的重要作用归结为以下几点:

(一)新医院会计制度的实行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医疗改革

我国在医疗各个方面存在的不足,比如:医疗设施、医疗环境、医疗价格等等方面。

(二)新医院会计制度的实行有利于医院管理者对内部管理运行制度进行改良

一个企业如果正常运行的话,需要完成的工作有很多,然而一个企业的工作链是由很多的工作环节串联起来的,各个环节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各个环节缺一不可。但是,如果企业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那么将会影响到整个工作流程,所以企业管理者掌握每个工作环节的进度与效率是非常重要的。

(三)新医院会计制度的实行有利于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兼顾

实行新医院会计制度能够让我们的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为人民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医疗设施,营造出更好的医疗环境,满足了人们的对于医疗方面的要求,解决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效益;同时,新医院会计制度的实行,能够加强医院的成本管理控制,节约了成本,维护了经济效益。

二、新医院会计制度对强化医院成本管理的明确规定

(一)规定新医院会计制度的实行范围

新医院会计制度的实行是适用于大部分类型的医疗机构,但是有些医疗机构并不适合,所以,新医院会计制度的实行范围是有规定的。实行适度的管理制度等于经营成功了一半。所以,根据医院自身所具有的社会条件来进行分析,是否适合使用新医院会计制度,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能力。

(二)将医院的收入与支出进行合理的控制与分配

医院的收入指的是除了医疗产品、医疗设施、员工工资薪水外的收入,医院的支出便是指的是医疗产品等等的消费。新医院会计制度对这两点有明确的要求,将医院收入与医院指出合理分配,让医院的成本有效得到控制。

(三)建立严格的成本管理制度

一个企业的管理制度是一个企业运行的核心,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让成本管理能够有制度的强大支持,执行力度也将会变高。

三、强化成本管理的措施

(一)构建具有威信力的成本管理机构

成本管理机构是强化成本管理的主体,如果管理机构没有高度的责任感,没有威信力的话,那么,强化成本管理的措施的执行力度将会下降,不能够囊获员工们的心,不能够调动员工们的工作积极性,所以,构建具有威信力的成本管理机构是非常重要的。

(二)改良成本管理制度

成本管理制度的完善度影响着成本管理的效果,俗话说:无制度不成方圆。所以,改良成本管理制度是强化成本管理的重要环节。

(三)对医院的支出进行严格控制

在医院的支出过程前,对医院的支出进行合理的预算,并对其进行严格的控制。

(四)提高成本管理的监督力度

成本管理的监督力度决定着整个成本管理的完成效率,在工作过程中,难免会有员工会有松散的工作态度,这样会影响到成本管理的完成效率,所以,必须要通过外在因素的控制即他控力,监督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保持高度的精神,医院的成本支出自然会得到有效控制。

四、结语

总而言之,新医院会计制度是顺应时展的要求的,对医院的成本管理提出明确的要求,对医院的各方面进行分析,能够帮助医院管理者对医院进行有效的管理,找到属于医院资深发展的道路,同时,另一方面,对于社会也有着很重要的影响,能够改善人民的生活条件,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解决了社会矛盾,对于我国的未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作者:晁贤 单位:陕西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