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学生英语学习技能

时间:2022-04-27 03:25:50

如何培养学生英语学习技能

【摘要】现阶段,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社会上出现了大量的幼儿英语培训机构和双语幼儿园,很多公立学校也将英语作为了幼儿日常教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说,在此时代背景下,就需要大量的专业技能强、英语技能高的复合型人才。因此,对于学前教育学生来说,就需要加强对其英语学习技能的培养,以确保其能够顺利的适应现代社会给其带来的挑战,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成为新时代的新幼师。

【关键词】学前教育;学生;英语需学习技能;培养方法

目前随着教育体制的不断优化升级,以及新课改的不断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得到了越来越多行业专家和领导的关注,如何提高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的有效性成为了需要广大一线教师一直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而在全球化不断推进的今天,英语学习技能在其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基于此,本文旨在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英语学习的技能,阐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需要掌握的基本的英语技能,并就如何切实的做好学生英语技能的培养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一、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需要掌握的基本英语学习技能

认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需要掌握的基本英语学习技能不仅能够为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和证据,而且能够让学生意识到提高自己英语学习技能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这样一来,能够有效的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教师的教学热情,有助于教师“教”和学生“学”活动的顺利开展。经总结可知,现阶段,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需要掌握的基本英语学习技能包括以下几点:第一,基础的英语知识和英语技能。也就是说,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需要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也只有打好基础,做好准备,才有助于提高和进一步发展。第二,幼儿英语教学理论和教学技能。也就是说,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英语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是为了今后更好的教育幼儿,帮助幼儿懂得英语知识的,所以,学前教学专业学生需要掌握相关的教育理论和技能,以确保自己所掌握的英语知识和技能能够传授给学生。第三,学前教育理论与英语知识结合的技能。也就是说,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能够将自己所学习到的知识融会贯通,有机统一,以确保日后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和执行。

二、培养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英语学习技能的建议

由上述分析可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需要掌握多项基本的英语学习技能,而这就给一线教师提出了新的压力和挑战,基于此,笔者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就如何做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习技能的培养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和意见:1.加强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口语能力的培养力度。可以说,幼儿对于英语最直观的感受就死英语的发音。所以,加强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口语能力的培养力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此,首先需要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能够改变对学生只重视试卷考试成绩的教育理念,而是将重点放在学生口语能力的培养上;其次,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标准自己的发音,并能够言传身教,让自己的学生也能够有标准的口语发音;此外,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在日常的交流中要多多用英语来交流,以使得自身的口语能力得到有效的提高。2.利用模拟课堂的教学模式来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技能。也就是说,在对学前教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开展教育教学的工作中,可以以课堂模拟的形式来让学生完成一节幼儿英语课的讲授工作,以确保其能够顺利和高效的完成自己日后的教学工作。而这就需要教师能够通过以下几个步骤来完成,第一,让学生观看一些教学示范的视频,掌握基本的流程;第二,让学生能够通过视频的学习找到一些英语教学方法;第三,学生对找到的教学方法进行评价,并结合自己的优点,做到扬长避短,形成适合自己的高效教学体系;第四,让学生来开展实际的课堂教授工作;第五,教师点评,生生互评,学生自评,总结经验。3.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以说,为了确保学生的英语技能得到有效的提高,就需要教师在做好必要的理论知识传授工作之后,要给予其更多的实践机会,能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成长。所以,学校一方面要加强与幼儿园、幼儿培训机构等部门的合作力度,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得到更多的实践机会;另一方面,学校可以自行举办一系列涉及到幼儿参加的活动,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展示自己英语知识和技能的机会。此外,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要学会自己寻找机会来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三、结语

总的来说,英语学习技能是现阶段需要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更多的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也意识到这一点,但是,在实际教学的过程中,由于种种主客观因素,依旧存在这样那样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为了确保其能够落到实处,就需要广大一线学前教育专业英语教师在实践中能够不断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能够提出更多的建设性意见。

作者:纪游 单位:大连市金州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

参考文献:

[1]李瑞玲.试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英语口语能力的培养[J].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3,12(1):155-156.

[2]钟纬.浅谈形成性评价对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英语学习的促进作用[J].校园英语旬刊,2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