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酒店营销教学与运用

时间:2022-01-05 10:40:28

当代酒店营销教学与运用

本文作者:石莹工作单位: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

酒店营销和教学的联动

1.市场的定位和划分。企业要想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就要对市场进行详细的划分和定位,结合竞争者的营销战略和顾客的需要来制定自身的发展目标,重点突出自身与竞争者之间的不同,引进竞争者的先进经验来补充自身的不足,在科学调研的基础上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2.市场和教学的联动。根据酒店关系销售和交叉销售的理念,在现代营销教学中要引进酒店营销理念,组织学生对五星级酒店进行考察学习,加强学生对于各部门工作程序、工作内容和奖惩机制的了解,加强质检监督工作。此外,教师还要组织学生对周边的酒店进行了解,结合酒店营销的理念来实现学生与企业之间的联动,通过形式各异的项目教学来加强学生对酒店营销模式的理解,实现考察与学习并举、企业和学生共同进步的教学目标。因此,教师在现代营销教学中要引进先进的酒店营销理念,在教学的过程中组织学生进行市场调研,结合酒店真实的营销模式来增强学生对营销理念的理解,提高学生的综合理解能力和市场考察能力。

顾客和学生的互动

1.对顾客需求的深度把握。酒店营销不仅是市场的经营,更是各种人脉和利益关系的经营,酒店要采用服务营销和满意战略来经营各种公共关系和人际关系,通过具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服务来增强顾客的满意度,提高酒店在顾客心中的形象,进而成功的营销产品和服务。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受历史文化传统、民族文化和社会风俗的影响,各地区人们的行为方式和经济活动方式是不同的,即使是全国连锁的酒店在不同的地区也要采取不同的营销战略,针对当地人们的消费偏好、投资意向、文化制约和模式选择来采取有针对性的营销战略,提高酒店营销成功的概率。2.对顾客选择的把握。现代经济活动是顾客占主导地位,酒店只有更好地迎合顾客的需求和要求,结合自身的情况,有针对地提供服务,酒店才能在众多的竞争者中做大做强。学生要深度把握酒店营销中关系营销和交叉营销的内涵,在顾客选择的过程中突出自身的优势,结合顾客当地的市场、环境和理念来营销服务和产品,在培养新顾客的同时要重点维护和老顾客之间的关系,通过老顾客的介绍来更好地实现本酒店产品和服务的营销,这也是酒店营销成功的关键。因此,学生在学习现代营销的过程中,也要重点的把握各地的风土人情,加强与顾客之间的交流,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进行具体的实践,为自身制定长远的发展计划,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不同的酒店进行实习。3.营销理念的不断进步。学生在进行酒店营销理念的学习中,不仅要加强对书本上和现实中营销理念的学习,还要对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进行学习。酒店营销的理念不是固定的,只有为顾客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在顾客满意的同时获取酒店新的发展才是关键。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对国内外先进的营销理论、营销方法和营销技巧进行学习,结合市场的不断变化和顾客的不同需求来做出实时的改变,提升顾客的满意度,和顾客之间形成良好的关系,加强顾客对酒店的信赖,实现酒店新的发展。

酒店营销的模式不是固定的,营销的关键就是深度把握顾客的需求,提升顾客的满意度,和顾客之间形成良好的关系,实现酒店产品和服务的成功销售。现代营销专业的学生要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对酒店营销理念的理解,结合国内外先进的营销理念和顾客的不同需求来创新原有的营销模式,针对不同地区的顾客采取不同的营销模式,抓住仅有的机遇和挑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