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课堂教学方法论文

时间:2022-03-17 08:17:07

初中课堂教学方法论文

一、初中英语教学过程中出现的现象

1.课堂定位不准确

在初中英语课堂上,教师总是一味的讲课,自己用英语口语进行讲课,这样看来像是英语课堂教学的尽职,但在课堂上教师在不断讲课,对于学生只是简单的听课,学生自身的讨论和锻炼很少,这样的教学课堂像是教师自身的锻炼,学生学习和自身的锻炼少之又少,出现教学定位不合理的现象,不利于学生学习能力和应用口语的提高。

2.教学课堂不和谐

在初中英语课堂上,教师在课堂教授英语知识过程中,不注重课堂上学生学习的状态和行为,许多学生觉得英语学习听不懂,不会学也不想学,学生在课堂上出现睡觉、吵闹等等现象不利学习的状态,但教师有时只是注重讲课,不会顾及学生在课堂上出现的行为,这就不利于学生有效的参与学习和讨论。

3.对学生学习不重视

学生在学习英语课堂上学习参与热情不高,教师在课堂上也不真正重视,这就不能真正将教学教育落实到学生自身上,简单的讲课不能真正让学生获取到不能真正实现学生学习能力的晋升。学生自己不重视,在教学过程中也不予以重视,这就不能真正提高和落实学生学习,是现代学习课堂教学不利的教学现象。好的教育教学方法对于学校内部的教育教学体系管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它是一个学校教育质量和教学效率的保障。在学校内部教学方法需要真正应用于现代学校内部的教学实践中,真正服务于在校学生才能真正体现其应用价值。落实到现代初中学校内部,在英语这一现代语言类学科中,要想真正使学生在学习中受益,需要积极重视内部课堂及实践中的教学方法,不断落实到学生学习上,真正提高学生的语言学习和应用能力。

二、加强英语语法教学

英语作为初中学习课程的重要课程之一,是现代学校教学的重要教育教学实践内容。英语学习既是一门语言学习就需从语言所属的基本学习,掌握语言的基本发音、技巧才能真正学会和学好语言。语法作为英语学习的基本发音技巧,教师在现代初中英语的教学课堂上就需不断重视和关注,要想让学生真正学到英语知识,得到有效的知识和内容,就需在教学课堂上不断落实语法教育,加强英语语法教学,实现现代教育教学的高效和合理。

三、鼓励学生在课堂上实现全英语语言交流和讨论

英语学习的真正有效和提高需要会学、会听、能说,这样才能真正保证英语学习的质量。因此,要想学好和学精英语,在初中英语的教育教学中,需要教师不断的积极鼓励学生在英语课堂上不断应用英语语言进行相互交流和沟通,让学生在英语学习课堂上大胆说、有效讲,在英语课堂上采用英语交流能让学生在课堂上学到真正的知识,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自身存在的错误降到最低,真正将学到的英语知识学以致用,实现学生获取英语知识的高效。因此,不断鼓励学生在英语课堂上大胆开口,真正让学生学到需要学习的内容,不断改进和更新传统的教学方法,积极鼓励学生在英语课堂上采用英语口语加以锻炼和巩固,促进学生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的真正提高。

四、教师不断创新有效的教学方法

参与英语教学实践好的教学方法给予学生的不仅是课本上的书面知识,还能帮助学生深入认识和了解学习内容的深奥和奇妙。教师需要不断创新出有效合理的教学方法应用于现代初中应用的课堂教学实践中,真正有效的帮助学生获取知识,参与有意义的成长和发展。让学生在英语学习中成长,在教学方法中获益,实现现代教育教学的有效实施,真正有效的提高初中生英语的学习。综上所述,初中英语在初中教育课程中是现代教育教学需要重视和关注的重要学科之一,在学生学习和成长过程中起到积极作用。其中良好的初中英语学习需要良好有效的教学方法真正参与才能真正起到教育作用。初中英语作为现代社会发展相互沟通交流的一大语言载体,对于现代学生的真正成长和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帮助。初中英语教学需要不断更新和完善现代教学的方法,切实应用到初中英语的课堂教学中,真正落实到学生自身,保证初中学生的学习成果,实现现代教育教学的真正目的。现代社会不断发展,催生的现代教育的教育教学也需不断完善和进步,才能真正顺应和符合现代社会的发展进度和趋势。初中英语良好的教育教学需要真正落实到初中英语课程中才能真正体现其价值,才能真正起到为学生服务的目的。相信在以后现代教育教学的不断完善和发展过程中,初中英语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会更加完善和进步,初中生更好的参与学习更好的从英语学习中获取到知识,更好的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成为现代社会不断需求的人才,真正有能力有技能的参与现代社会的相关实践和活动中,不断适应现代社会不断发展的趋势。

作者:杨应杏单位:江苏省宝应县山阳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