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旅游业的可行性研究

时间:2022-12-02 03:40:23

发展旅游业的可行性研究

一、打造不同档次的旅游住宿条件

为配合当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救勒川周边兴建不同档次的旅游住宿酒店,做到高、中、低档应有尽有。高档豪华的星级酒店应配备游泳池、大中型会议厅等,具有真正的旅游吸引力。中档旅游住宿应向大众化发展,适应大多数游客居住。低档旅游住宿应更适合消费能力不足的游客开放,例如学生、背包客、沙发客等,使这部分游客不必为住宿担忧,更加轻松地来欣赏这里独具特色的旅游景观。此外,还应兴建风格独特的农家大院,使游客真正感受到乡村风情。农家大院的饮食应重点突出乡村特色,把全国各地的农家小吃引人,让游客体验到农家大院的无穷乐趣。旅游住宿在旅游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住得好吃得好能吸引到更多游客来观光游览。

二、精心打造水上乐园建议

在哈素海的东西两端建高空游览车,并配备大型游艇、大型游船、快艇、人工划船,让游客在海上尽情的游荡。此外,应在海上打造迷人的灯光,让哈素海的夜景更美丽。

三、打造红色旅游基地

哈素海与内蒙古优秀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少数民族杰出的领导人乌兰夫的故乡距离很近,把他的家乡塔布赛进行高标准修建一定能收到满意的效果。建立乌兰夫纪念馆、乌兰夫故居、乌兰夫广场,让生动的场景再现乌兰夫为革命、为为新中国、为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所做的丰功伟绩。必要时可以修建呼和浩特市到乌兰夫故居的铁路供全国各地的游客参观。乌兰夫故居是一个很好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好这一红色旅游基地能够带动当地旅游产业文化。

四、开发大青山旅游

救勒川平原的北部就是巍峨的大青山,开发大青山独特的旅游资源有着实际的意义。建议兴建大型的佛教石像和基督教聚会场地,让有宗教信仰的游客在大青山能经常聚会,兴建儿童乐园,兴建最具特色的综合大学,并且进一步宣传救勒川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民族文化,开发这里的旅游资源,把土默川大青山真正打造成全国的4A级旅游景区。

五、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能很好的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首先表现在农业上,土左旗是农业大旗,发展农业的前景广阔。农业生产也为大力发展当地大型乳业提供小麦、高粱、玉米、大豆等饲料。在多种发展中农业是基础,农业发展好了可以带动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可发展劳动密集型的加工工业,如服装鞋帽,小工艺品,民族服饰,可生产针对旅游的生活用品,为旅游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救勒川平原上大力发展旅游业,大有文章可做。随着救勒川精品旅游业的开发和建立,当地经济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会大有改善。

六、力推文艺精品

在打造哈素海旅游文化方面,要注重文化的推动作用,推出“魅力救勒川”、“魅力哈素海”等时长达2个小时,参与人数达万人,场面壮观的大型文艺精品,在舞台、灯光、道具上力求创新,节目内容需能反映祖祖辈辈生活在救勒川平原上人民生活的场景,让游客看了以后流连忘返,难以忘怀。此外,还要中外流行演出、京剧以及民族特色演出齐上阵,令救勒川的旅游文化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达到高潮,以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观光旅游。

七、外部环境对当地旅游产业的影响

如今开发救勒川旅游资源遇到前所未有的难的机。市委市政府对旅游产业的日渐重视对当地经济的推动作用,并投人大量的资金来帮助土左旗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此外当地居民对开发救勒川的大力支持,例如旅游征地、提供劳动力及国家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旅游业。这些外部条件对救勒川的旅游业发展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相信不久的将来经过救勒川人民不懈的努力及政府的支持,一个规模大、档次高,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旅游产业基地必将呈现在大家面前,成为以观光娱乐,抗体养生,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旅游区,并能全方位满足各地游客的多样化需求的理想场所,并为当地提供可观的旅游收人,支持当地的经济、文化、社会多方面发展。

作者:云娜单位:渤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