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机械制造研究

时间:2022-08-08 09:44:41

数控技术机械制造研究

摘要:现今,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有效的带动机械化技术应用,其中数控技术机械化生产水平的提高,为未来阶段机械生产制造质量的提升创造了诸多便利条件。本文将根据数控技术特点,对在机械制造方面的运用进行分析探究,并对现有数控技术应用方向及相关内容进行阐述。以此为现代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生产方面的全面化运用,提供部分分析研究建议。

关键词:数控技术;机械;制造当前,数控技术

应用发展在信息化技术的完善推动逐步迈向智能化前进,尤其是在机械制造方面的有效运用,使数控技术成为现代机械制造生产重要组成部分。为有效的适应现阶段机械制造生产环境,做好数控技术应用优化不容忽视,是解决数控技术基础性技术难题及提高数控技术应用的有效途径。

1数控技术的基本概念与构成

数控技术应用主要由数字控制技术构成,采用计算机运算对机械加工进行控制,从而确保机械加工结果能够与预期的数控数据保持一致,以此提高机械技术精确加工的目的。数控技术构成单元较多,是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及软件技术应用的结合体,对解决机械技术加工的突出技术问题解决具有一定的帮助。1.1数控技术的概念。早期阶段的数控机床技术应用结构单一,主要以硬件结构控制为主,由物理技术进行核心操作控制,从而达到机械产品精确加工目的。随着机械技术应用发展的复杂化,电子计算技术与数据技术有机结合,通过电子设备控制,对数控技术应用进行一体化管理,从而确保各机械零部件实际尺寸的一致。硬件电路数据技术应用时代对于技术人员的控制技术要求较高,技术操作瓶颈也相对较高,在后期的完善阶段,物理化的数控技术应用逐步被电子信息化技术取代,直至现阶段的智能化数控技术应用,使数控技术综合使用效益得以进一步提高。1.2数控技术的构成。现代数控技术应用主要由远程计算机进行控制,通过与计算机单元接口的连接,实现与数控机床的数据信息匹配,从而达到运用计算机进行远程数控的目的。网络信号是现代数控技术信息传到的主要介质,通过远程信号传输对计算机进行调整,从而确保机床加工数据与计算机数据的一致性。远程的计算机数控技术能够有效的提升数控机床使用的安全性,有效避免机械加工安全事故,提高数据技术应用的机械加工生产效率[1]。为确保数控技术应用的准确性,在进行数控机械前需要对数控加工数据进行解析,在计算机中输入相关的数据指令,并由计算机进行控制执行,降低人为干预频率,确保机械数控加工的完整性。

2数控技术的机械制造技术应用

现代数控技术制造应用较为广泛,技术操作人员仅需熟练掌握基础性操作,即可实现数控技术的机床操作应用。早期阶段的数控技术应用主要用于基础模具生产及零部件生产,未能有效的运用机械加工体系进行机械化的数控技术应用,在后续阶段的技术完善过程中,数控技术优势不断突出,使其成为现代机械生产及工业生产的主要技术种类[2]。2.1工业机械加工。工业机械加工的生产对数控技术应用较早,早期阶段的数控技术工业加工主要依赖于数控技术人员的手动操作,从而达到工业产品高效化生产的目的。虽然在产能方面手动数据技术应用具有明显优势,但由于技术操控人员基础操作能力不统一,导致数据技术在工业加工方面出现质量标准不高及质量检验不过关问题。为有效将以上问题进行解决,将现代电子化控制手段加以融入至关重要,是工业生产机械加工数据技术应用的重要革新,对于提高传统数控技术生产质量,确保数控生产的总体效益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2.2机床机械加工。机床机械加工技术应用对推动数控技术的现代化发展有深远影响。目前的数控机床技术应用要求加工信息的信息对称,根据需要加工的机械化产品数据标准,对数据信息应用进行分析,从而实现对数控技术的合理化应用。从数据信息收集及数据处理两个方面提高数控技术处理的准确性,从而提高数控技术应用优势,解决数控技术控制机械加工标准不统一问题。机床机械加工应用便捷性更高,能够根据机械加工特点对相关的加工内容进行调整,实现机械加工的合理化控制,确保机械加工的实际水平,避免出现机械加工质量参差不齐的相关问题[3]。2.3信息系统设计加工。现代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使工业加工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数控技术的信息化设计应用至关重要,是现代数控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由于部分生产委托单位对于产品质量要求较高,相关的加工流程较为繁琐,所以通过信息化技术,对数据加工信息进行规范化处理,确保每一环节均符合相关的加工设计要求,运用数控技术特点,提高数控加工产品质量,以此为数控技术的信息化系统合理运用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3结束语

综上所述,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领域的运用较为广泛,现数控技术信息化管理体系俨然形成,对于提高机械制造综合水平影响颇深。目前的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方面的应用总体水平较高,但部分基础性实践问题仍需解决,需要在不断的技术探索过程中加以完善,并及时的做好数控技术的核心技术优化,从而保障数控技术应用与时俱进发展,使数据技术可在现代机械制造加工方面充分的发挥出高效性及高质量的基本优势。

参考文献:

[1]贾晓东.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研究[J].河南科技,2013(10).

[2]肖永飞.数控技术在机械加工中的应用研究[J].橡塑技术与装备,2017,43(12):16-19.

[3]李芹.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研究[J].科技资讯,2017,15(35):74-75.

作者:严江 单位: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