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工艺技术初探

时间:2022-10-13 11:36:02

机械制造工艺技术初探

摘要:机械制造产业发展迅速,环境污染程度逐步加深。在机械制造过程中,仍然存在资源严重浪费的现象,需要逐步加强绿色环保保护制造工艺技术的发展,逐步减少环境污染的各类问题,合理的控制能源和资源利用价值。根据目前绿色环境保护制造工艺标准,合理的将环境保护技术进行划分标准。环境保护可以按照工艺技术分为保护型、低能耗型、节约资源型。分析节约资源型的机械制造工艺标准,按照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的分析,明确实际可以有效解决的措施标准和可实施的技术措施方案。

关键词:节约型资源;机械制造;工艺技术

我国制造机械产业结构资源存在严重的浪费,能源整体利用效率较低,能耗较高,处于全球化的产业低级链条环节。很多企业往往会牺牲能源,确保经济效益的可持续稳定发展。为了加强机械制造的加工工艺合理性,需要明确实际节约资源和保护标准,加强资源的节约和利用价值,努力提升经济的可持续稳定发展水平,实现健康有效的可持续稳定发展战略思想。资源、能源的各类问题对全球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因素,需要不断的分析并减少自然资源的恶化情况,合理的控制人们生产、生活的变化水平。按照机械制造产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恶化情况,合理的判断机械制造总额判断标准,明确实际机械轻重作用水平,确保我国支柱产业的发展合理性。机械制造企业需要根据产品进行加工工艺的处理分析,明确实际原材料的开发方式,及时推进节约资源的工艺发展,促进制造产业的可持续稳定发展趋势建设。

1节约性资源制造工艺的基本概述分析

节约制造产业是有效艺术工艺标准,是基于传统加工工艺基础上,逐步发展起来的,通过合理的分析实际技术标准,按照技术控制过程、表面技术水平、科技方式进行改善和提升,明确实际改造的技术工艺标准流程,提升资源的综合有效利用效率,合理的降低环境造成的各类污染问题,提升污染物的控制和排放标准,对整体流程的资源消耗量进行合理的控制和调整,将企业的结构与运行机制科学的结合起来,构建有效的环境标准,实现经济和效益的综合丰收,提升生产效率水平,保证生产成本的有效降低过程。节约资源成本的相关工艺技术是按照产品的实际生产过程,逐步节省材料的消耗量,简化工艺系统的组成技术标准。在传统加工工艺的基础上,对原材料量进行消耗比例的分析,对可能产生的全社会可持续发展不利因素进行判断,逐步减少消耗资源绿色技术的不利问题,合理的控制工艺各方面技术问题,改善现代科技制造技术产业发展水平,不断优化工艺方案的发展,采取合理的加工技术方式,推进加工产业的先进化水平,实现加工余量的合理控制,降低废物量,节约资源成本。

2对不同的标准进行资源约束,明确机械制造加工工艺的分类标准

按照不同的要求,合理的判断节约资源的机械制造加工工艺类型,其中包含环境保护工艺技术、能源节约性工艺技术、资源制造类节约技术环境保护节约及时是以减少机械制造对于环境的各类影响因素,在机械制造过程中,通过分析机械制造的科学改造情况,从全面方式上,控制污染物质的排放量。按照有效的机械制造方式,合理的控制绿色环保工艺技术标准,明确实际通信技术的升级标准,合理的控制机械制造过程,完善能源有效循环使用标准,合理的控制能源消耗量标准目标过程,完善设计各个方面标准,提升原材料的最大化使用效果,保证企业的可有效利用价值。

3节约能源的机械制造技术应用过程和标准

有效的控制环境保护标准,按照环境保护方式和方法,对机械制造的工艺标准和节约方式进行优化提升,确保企业技术效果的可实施性价值和标准。3.1加工工艺技术制造的机械应用。传统机械加工制造过程中需要根据需求进行切削处理,保证切削的合理性,润滑效果,冷却作用。切削对现代生态环境可能造成一定的污染问题,对于机械产品的制造具有较高的成本,对于工人具有一定的损害。为了提升机械制造加工的合理性,需要根据实际加工技术标准,采用合理的加工技术方式,不断提升加工技术的切削合理性,确保环境保护的有效性,不断控制和减少生产成本,明确切削加工效果。干车切削是一种较为广泛的方法,通过螺纹对软工件进行加工处理,明确实际最后淬硬的过程。选择合理的方式,不断提升机械处理效果。3.2准确加工技术在实际机械制造的应用效果。风冷切削加工技术,通过有效的解决冷却、润滑效果,对现有的加工条件进行处理,提高风冷切削技术水平,解决空气送入冷却机的合理性。按照有效的加工部位,适当的使用植物油,采用冷风输送方式进行切削部分的处理,确保无害润滑、防锈作用的合理性。按照实际加工需求,逐步减少加工余量,合理的控制毛坯粗糙情况,控制生产率水平。为了有效的提升毛坯精度效果,需要对实际具体条件地区进行制造管理。尽可能的选择合理的制造技术方式,不断提升切削技术的合理性,控制加工时间和切削水平,控制切削速度,提升加工质量,保证切削效果。3.3低温控制切削加工技术水平。低温切削加工工艺是依照材料实际情况,合理的控制加工难度。例如,对高锰钢、钛合金、硬钢等进行处理,配置合理的低沸点冷媒冷却装置,保证实际改进技术的相关问题处理情况,合理的控制成本水平。按照低温冷风切削技术水平,不断控制实际机械加工切削效果。

4结语

综上所述,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机械加工制造企业的技术发展。按照实际情况需求,不断完善能源和资源的控制水平,明确实际人类资源文化和可持续发展水平,逐步降低资源机械制造的节约利用效果,提升机械加工的推广水平,实现人类价值取向的提升。

作者:李建辉 单位:河北华兴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韩军霞.关于节约资源型机械制造工艺技术的研究[J].科技创新导报,2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