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自动化技术研究

时间:2022-02-24 09:28:49

机械设计自动化技术研究

1自动化技术概述

关于自动化技术,其内容综合性非常高,其中包括了电子技术,信息技术,控制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而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所带来最直接的就是经济利益,自动化技术的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引入大大提高了加工变换速度和流动速度,工作效率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而且使人力劳动得到很大程度的减少,从资源利用上提高了机械设计制造业的经济效益。还有一点就是自动化技术实现了机械设计制造的自动控制,操作性变得更高,最大的一个特点是自动化技术中的计算机技术使机械制造的加工成品质量,精度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从现在自动化技术在我国的应用情况来看,自动化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面会越来越广,并会逐步实现机械设计制造的全面自动化控制。

2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

2.1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的集成化应用。在现在的机械设计制造中新产品的研发成本过高,而且传统的机械设计制造加工质量大都达不到要求,并且粗劣的加工工艺对现在的生态环境也产生了很大程度的影响,对此,自动化技术的集成化应用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的集成化应用主要主要是结合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自动控制技术对机械设计制造技术进行优化,很好的将自动化技术中的各种技术糅合在了一起,使机械设计制造过程变成了一个有机整体,实现了机械设计制造的柔性化生产。2.2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的智能化应用。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一些机械产品的需求量以及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机械设计制造的要求也随之得到提高,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智能化应用在满足人们这一需求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谓智能化应用主要是引用了计算机强大的运算能力以及其记忆能力,经过人工操作将这些技术和机械设计制造相融合,由电脑来控制机械,使整个机械设计制造过程能够实现一些智能活动,而且能够对机械运行状况进行自我调节,一旦机械设计制造运行过程中出现问题,能够快速找出这些问题并自行解决,保证了机械设计制造过程的顺利进行。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智能化应用实现了某个产品的大批量生产,同时保证了产品的加工质量。

3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应用的发展状况

机械设计制造行业不仅在我们国家,在每个国家都是重点发展项目,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顺应了国家的经济发展趋势,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机械设计制造工业完美的应用了现代化高科技技术,使我的机械设计制造水平在近些年有了一个很大程度的提高,无论是加工速率还是加工质量相比于以前都有了很大改进,就机械设计制造的发展趋势来看,在未来将实现全面的自动化控制。我们要遵循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理念,根据国家经济发展需要,结合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去对机械设计制造进行研究,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4结语

随着社会的发展,机械设计制造在社会中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应用会越来越广泛,从我国的基本国情来看,我国目前还处于发展中阶段,机械设计制造水平还有待提高,为了摆脱这一困境,我们就要不断加强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对机械设计制造工艺进行不断的改进和完善,也只有这样才能使我国的机械设计制造工艺水平得到提高。在未来机械设计制造业的发展中,我们要不断的发展和引进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将自动化技术更好的应用在机械设计制造中,提升我国机械设计制造业的生产质量和经济效益,使我国的机械设计制造技术能够得到一个更好的发展。

参考文献:

[1]牛军平.新形势下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研讨[J].门窗,2017(03).

[2]李昊.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研究[J].信息化建设,2016(07):276~277.

[3]张丽强.关于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中的应用[J].科技与企业,2016(08):184,187.

[4]黄天杰.试论数控自动化技术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J].科技展望,2016(06):53.

[5]董广宇.刍议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应用[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5(17):150.

[6]胡阔海.机械自动化技术及其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探讨[J].机电信息,2012(30):115,117.

作者:易茜 单位:东南大学成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