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技术机械设计论文

时间:2022-02-24 09:27:19

自动化技术机械设计论文

1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完善对机械设计的重要意义

1.1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周期。从早先的技术角度来讲,已经不能满足机械发展的大趋势。自动化技术的注入,将机械行业带上另一个巅峰时代,其设备优良的准确性、高效率以及不同于传统的国度,将传统技术中所需的各项指标都在某种程度上质量化,提高了工作质量。在另一方面,自动化技术将多批次大规模的生产制造模式实现了,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清晰化,明确化,减少了工作周期。1.2将资源的利用率最大化。传统的机械设备为了提高工作的质量做了很多无用功,工件各项指标的不断精确对原材料的浪费,增多了加工残料,加大了成本。而自动化技术因为其可量化且大规模的特性,将资源和能源的利用率在可能的范围内提升到最大,因为这项技术的岑在,生产加工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更加透明化[1],更准确地减少加工材料。1.3增加了机械的可操作性。我们在高中学习中已经知道,传统的机械设备受技术的限制,为了实现产品制造要求,操作方法比较困难,而且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而自动化技术的存在将这个风险规避到最小。因为生产加工的每个过程都清楚掌控,而且产品的各项指标都更加容易的控制在安全范围以内,这就避免了很多由于生产过程中由于对安全指数不可控而发生的安全事故。再者,自动化是解放劳动力的一大便捷技术,很多原本复杂的操作过程现在只需设定参数然后按下按钮方可执行,机械的可操作性大大提高,也避免了很多由于操作不当而发生的安全事故。

2浅谈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中的应用

总的来说,在机械设计这个大领域中,机械设备的自动化是历史发展的大潮流推动下的必然趋势。当然了在技术层面来讲,这项技术的应用程度也是划分企业层次衡量企业竞争力的一大量度。所以讲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不断突破是机械行业的破晓之作。2.1信息交流过程中的自动化。前文中我们知道了这项技术应用时各个环节的透明性以及可操作性。那么我们在生产过程中,就可以应用这些特性来提前设定好我们所生产的各项参数。通过这些参数来实现信息自动化,把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都能通过不断量化不断信息交流来达到最精确。2.2加工制造过程自动化。我们都知道,对于一件产品来说,它可能是经过了层层加工程序才变成了呈现在你面前的这个样子。生产过程本身来讲就是很多层次糅合在一起的重复循环过程。随着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机械设计引入了这项技术后,机械设备的重复循环过程得到了良好改革。并且在加工过程中,大规模的成批次生产也保障了了加工成品的质量,当然了,比起早先的技术设备,自动化的高效性让加工不在冗杂繁琐漫长。2.3设备装配自动化。在机械制造加工这一整个流程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设备装配啦。我们总在强调流水线工程,可是流水线工程怎么实现呢?自动化的存在使得加工过程一体化,每一个环节都能按照一定的流程和规格实现。这大程度的解放了劳动力,早先需要人力去做这项费力又费时的循环工作,自动化技术都能满足,这在当今社会来说,无疑是符合潮流的重要技术应用[2]。2.4供应物资自动化。在自动化机械制造过程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就是物资的供应,这对输送物资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方法。它简化了传统繁琐又无趣的运送过程,整理了原本杂乱无章的物资摆放,将物资运送程序化。使物资都能按照要求正确摆放,拿取方便,这样就很少再会出现物资摆放杂乱,找物件困难。

3结语

作为一名高中生,所学知识有限,而机械行业又在大跨步的往前走,本文只是从可预估可观望的程度上来浅析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设计中的应用。历史的暗潮涌动,机械制造业的发展显然离不开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完善,相关企业制造业应紧紧抓住历史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发展机遇,将自动化的各项应用在最大程度上应用到最好,提高企业制造业的竞争实力为自身发展提供机会,稳健发展步伐,让机械行业再创辉煌。

参考文献:

[1]杨永兵.自动化技术在机械制造控制中的应用研究[J].江苏徐州:徐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分校,2013(22).

[2]傅方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发展方向探究[J].硅谷,2014(02):72~73.

作者:黄琛 单位:武汉市第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