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发展趋势

时间:2022-07-12 10:36:55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发展趋势

现阶段相比较之下,现代机械设备和传统机械设备在自动化领域中存在的差别是较为明显的。从机械自动化技术在各个工业生产领域中得到的应用可以得知,在对机械自动化技术加以一定程度的应用的基础上,可以使得各个相关企业对生产成本形成有效的控制,提升生产相关工作的效率,在此基础之上带来数量众多的经济效益。机械自动化技术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也展现出来了效率高、安全性强以及能源消耗少等特征,因此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展开分析是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的,笔者依据实际工作经验及相关文献资料的记载,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的特征进行分析,并在此基础之上展望我国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前景,希望可以在今后相关的工作人员对这个问题进行分析的时候起到一定程度的借鉴性作用,最终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程向前推进的过程中做出一定的贡献。从人类社会发展的层面上展开相关的分析工作,机械自动化发展进程向前推进的过程中,是需要将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境地成本作为导向性精神的。只有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在生产领域中应用的基础上,才可以将其本身具有的优势充分的展现出来,才可以创造出来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针对机械自动阿虎技术以及机械制造技术来说,我国虽然说已经是在机械自动化领域中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但是仍然不是十分的完善,在这之后我国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方向如下文所示。

1.怎样才可以使得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技术得到有效的发展

1.1和生产实际情况进行一定程度的相互融合

先进的制造技术措施发挥出来的价值是在应用的过程中有所体现的。在机械自动化技术发展进程向前推进的过程中,应当是将企业生产、技术发展实际情况以及实际生产条件作为依据的。只有在既定的产品范围之内施行有效性比较强的技术措施开展生产相关工作,才可以发挥出来令人满意的社会经济效益。我国机械自动化技术发展进程向前推进的过程中,是应当和实际生产情况进行一定程度的相互融合的,予以实际应用过程中充分的重视,其实也就是需要在国民经济发展进程向前推进的过程中做出一定的贡献。

1.2致力于发展投资少效果好的自动化技术

低成本自动化技术发展进程向前推进的过程中,呈现出来潜力大、投资少以及效果好等特征,与此同时也是可以使得自动化水平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的,最终也就可以形成一种事半功倍的目的,可以满足现阶段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程向前推进的过程中提出的客观要求。现阶段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程向前推进的过程中提出的实际要求是,需要使得我国机械自动化技术向着网络化和虚拟化的方向发展。因为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的速度是比较快的,所以也就会在企业生产和经营领域中引发革命性的变革。现阶段我国社会各个行业中的相关企业在产品设计、零部件制造以及销售等领域中都是可以实现国际化的。以此在互联网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之下,技术信息交流频率应当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在实际工作的过程中积极的借鉴成熟企业的经验教训,针对产品生产工艺措施展开优化调整,在此基础之上自然也就可以对生产成本形成有效的控制,与此同时也是可以对产品的质量水平做出一定程度的保证的,最终也就可以使得我国社会各个行业中的相关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水平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技术在膜制造领域中得到的应用,膜通量的稳定性和产值比等问题主要是在渗透领域中的放完和膜过程强化领域中有所体现的。当膜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不管应用到的是何种类型的膜,其实都是会在膜的表面之上形成粘性附层以及膜孔堵塞问题的,正是因为膜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存在上文中提及到的这些问题,因此也就汇聚对铜梁的稳定性和产值比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在日后各个层面的研究工作进行的过程中,需要将这个领域中的研究工作力度提升。

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在微电子技术、信息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发展进程向前推进的过程中,和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呈现出来一种相互交叉的态势,在此基础之上自然额会使得以往的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在以往的基础之上得到一定的提升,并逐渐演变为现代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在和以往的机械设计制造技术进行一定程度的相互比较的基础上,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现阶段,先进的机械设计制造技术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进程向前推进的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是较为重要的,如果各个行业中的相关企业想要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市场中谋求一席之地的话,那么就需要予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技术充分的重视。

3.结语

总而言之,现代机械自动化在设计领域中追寻的目标是低投入、低能源消耗以及高效率,因此我国以往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中取得的研究成果还是远远不足的,因此我国范围之内从事机械制造工作的人员应当不断的在技术领域中创新,以自动化、机电一体化以及信息化技术作为中心不断的使得我国机械制造水平得以提升,在此基础之上自然也就可以使得我国机械制造行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了。

作者:程光辉 单位:河北盛卓建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梁韶祥.探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方向[J].科技展望,2014,(11):85.

[2]刘超.我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发展方向研究[J].河南科技,2013,(06):105.

[3]张宝坤,王淑霞,王艳.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方向[J].化工装备技术,2011,(04):48-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