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在农牧机械生产的应用

时间:2022-09-19 03:29:06

机械制造在农牧机械生产的应用

1机械制造新工艺应用于农牧机械生产的好处

1)降低成本。机械制造新工艺应用于农牧机械生产,可以大大降低农牧机械生产的成本。利用机械制造新工艺,可以减少许多原先的农牧机械制造中不必要花费的支出,有效减少资源的浪费。这对于提高农牧机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是一个极大的益处。农牧业机械化的配备,可以促进运用现代生产技术的、具有高生产率的现代农牧业的形成,降低农牧产品的价格,提高农牧产品的市场竞争力。2)提高质量。原先机械制造旧工艺创造的农牧机械大都存在着质量不高,使用效果差的弊端。采用机械制造新工艺,可以提高农牧机械生产的质量,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同时因为机械制造新工艺大多使用标准件,农牧机械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解决起来也相对更加方便。农牧机械生产的质量提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人们对机器生产的看法,促进农牧业生产的机械化。3)更加环保。传统的农业机械生产中运用的机械制造工艺基本上全是采用铸造工艺,铸造工艺属于高能耗、高污染的一项生产工艺,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对环境污染最严重的固体废弃物和空气污染。在机械制造新工艺的运用中,我们采用其他工艺手段代替铸造工艺,不仅节约了大量的能源,更减少了铸造过程中各类污染物的排放,在当今全民环保的大背景下,是一个顺应历史潮流的工艺行为。

2新工艺及设备的工作原理

1)计算机模型的使用。在进行农牧机械设备设计时,难以在图纸上加以表现,同时在实际中模拟操作成本过高的农牧机械设备,可以在计算机中进行模拟钻孔、装配等。首先利用计算机技术设计出大型零部件的基本模型,确定基本的形状功能等。接着对于大型零部件进行拆分,分出细节部分的小零部件,对每一个零部件的细节进行完善、加工和打磨。经过计算机的精确计算,可以精确地确定这些板材零件上的孔、槽、焊接位置,并确定折弯的位置、角度。最后将所有切割、弯折的板材零件按确定位置模拟装配,模拟检验合格完成设计。2)大型零件的加工。大型零件的特点就是尺寸大,重量重,所要求的质量也很高,每一个接口、焊接位置都需要很精确的测量和施工。为此,机械制造新工艺中列举了很多对于材料切割的设备和技术,例如数控等离子切割机、数控激光切割机、仿形切割机、冲压机等,这些设备的特点就在于切割精确且操作稳定方便,主要是用于孔、槽、和整体落料的切割和分解。对于小孔等大量多边形的形状的工艺来说,机械制造新工艺通常采用数控冲床技术进行钻孔。对于需要变形的板材,在新工艺中,通常采用数控折弯机、压力机等来进行折弯变形。最后,在各零部件进行装配时,通常采用埋弧自动焊、气体保护焊、气焊进行焊接成零件,然后用静电喷涂生产线进行喷涂。3)其他零部件的加工。在机械制造新工艺中,对于其他零部件的要求在于其使用零部件的标准化,零部件使用的标准化在于后期更加方便更换和处理,同时可以降低成本,提高农牧机械设备的通用性。4)整体农牧机械设备的装配。在进行装配之前,要确定各大型零部件和其他零部件的完好齐全,对于各类零部件,要进行反复的检查和测验,检查零部件可以有两种方法,一方面用各种器具测量零部件的尺寸、形状和相互位置;另一方面要运用各种仪器来测定零部件的平衡性和内部存在的缺陷。对于各零件的执着和检查,必须要精益求精,减少和防止零件错误的出现。最后进行整体组装,完成农牧机械设备的制造工作。

3使用新工艺的注意事项

1)控制成本。机械设备新工艺的出现虽然能大幅度降低农牧机械生产的成本,但是不可避免的是,在新的机械设备购买和使用时,所产生的费用也是一笔较大的支出。假如新的机械设备只用于一种农牧机械设备的生产,那么单一农牧机械设备上所附加的成本是极其高昂的。所以,在实际从生产中,应当充分发挥新型机械生产设备的作用,尽量使其功能运用到多种农牧机械设备产品的生产上,降低单一农牧机械设备上所附加的成本。所以,在运用机械制造新工艺时,效益是最重要的,我们要降低成本,使得投入产出比达到最大。2)市场调查。新工艺新设备的出现往往是超前的,还未被众多的实践检验过,具有一定的不可知性。所以,在购买新设备,引进新工艺时,要充分了解过市场的需求,购买最能带来经济效益的新设备,引进最具经济发展潜力的新技术。同时,所引进的新设备的受用长度要有一个保证,因为新设备的成本很高,并且需要一定时间的观察,只有较长的使用寿命才能保证生产的提前量。3)新工艺和新设备应该具有较大的生产能力。新工艺和新设备的引进就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促进农牧机械生产的生产率,提高其生产质量,新工艺和新设备具有强大的生产能力,才能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才能提高产量,降低成本,才能实现生产的高效率和高质量。

4结语

随着社会的发展,农牧产业的生产也越来越趋向于机械化。农牧机械的应用可以大大提高农牧产品的生产效率,对于农牧产品生产的数量和质量的提高都是一个质的飞跃。同时,机械制造工艺也在不断地革新和发展,给农牧机械的生产带来了许多新的机遇和空间。机械制造新工艺在农牧机械生产中的应用,有利于改变农牧机械生产效率不高、产品质量不佳的状况,大大促进农牧产业的发展。

参考文献

[1]孙晓茹,单力岩.关于现代机械制造加工新工艺的若干思考[J].中国高新区,2017,(10):116.

[2]许中明,伍伟杰.机械制造类工艺创新型技能人才培养探索[J].职业技术,2016,15(07):47-50.

[3]郭健敏,何樱子.机械制造新工艺发展研究[J].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2012,32(S1):65.

[4]李春发.机械制造新工艺在农牧机械生产中的应用[J].农机使用与维修,2010,(05):54-55.

[5]孙永泰.机械制造新工艺集锦[J].机械工程师,2002,(12):63-64.

作者:马安妮 单位:玉树州农牧机械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