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工程中机械设施的质量分析

时间:2022-03-06 03:17:08

安装工程中机械设施的质量分析

机械设备的安装阶段的质量控制要点分析

机械设备的安装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1机械设备安装就位在机械设备的安装就位的时候,我们应该利用吊车将设备吊起,并选择设备上的专用吊装位置挂钢丝绳,如果没有专用位置,则应寻找设备的承重点,保证吊装安全。此外,在吊装的过程中,要采用包裹防护,减少对设备漆面的损害。正确起吊之后,地面要有指挥人配合,引导吊车将设备摆放在规定位置。在设备摆放的时候,要保证位置准确、力度适中,避免设备由于磕碰造成损伤。2机械设备找正机械设备安装就位之后,就要进行设备找正工作。由于依靠吊车将设备就位之后,设备的位置只是在允许的范围内,并没有达到十分准确的程度,因此我们要对机械设备进行找正。找正分为水平度找正和边界尺寸找正两方面。水平度找正主要是保证机械设备能够在水平面上安装并使用,保证设备使用环境。边界尺寸找正主要是保证机械设备能够在指定位置安装。3机械设备的定位及调整机械设备就位和找正之后,要进行准确的定位和初次调整。在保证安装位置之后,要用螺栓等紧固件将机械设备紧紧固定在混凝土基础上,并将设备的各个部件进行固定,保证机械设备满足初次调整的条件。在完成以上工作之后,我们对机械设备进行初次调整,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机械设备的标高调整、机械设备的水平度调整、机械设备的清洗、机械设备的润滑。

机械设备的安装验收阶段的质量控制要点分析

在机械设备安装和调试完毕之后,需要对整个安装过程进行验收,保证整体机械设备安装的有效性。在验收阶段,我们要根据相关设备安装标准以及工程验收规范,对整个机械设备的安装过程进行全面的验收,通过对实际机械设备安装验收阶段了解后发现,其质量控制要点主要为:1依据设计文件;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进行全面验收;2认真核对主要材料的出厂合格证及检验报告;设备资料(说明书、合格证等);3仔细填写隐蔽工程记录和各工序的检验记录等质量证明文件;4注意设备安装过程中的误差,并对误差进行控制,保证误差在允许的范围内;5注意设备的磨损,保证磨损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通过本文的分析可知,在安装工程中机械设备的安装质量关系到机械设备能否正常使用,并对整个安装工程质量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从目前安装工程的质量目标来看,机械设备的安装质量是其中的重要指标。因此,我们必须要做好安装工程中机械设备的安装工作,严格按照安装质量控制要点来操作,切实提高机械设备的安装质量,保证机械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并积极促进整个安装工程的质量全面提升。所以,对安装工程中机械设备的安装质量控制要点进行分析和讨论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应该积极开展这方面的研究。

本文作者:韩玉生工作单位:大庆油田创业集团萨南实业建筑安装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