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金融中介发展与金融稳定

时间:2022-09-28 02:50:22

浅析金融中介发展与金融稳定

【摘要】跟着经济的发展,经济运作的焦点是金融中介,金融中介维护金融装备摆设优化,进而影响着金融市场的发展进程。

【关键词】经济全球化;金融中介;金融稳定

一、相关理论概述

(一)金融中介的定义。非正式储存点经济中介和正式储存点经济中介构成了金融中介,成为现代化金融发展的焦点。(二)金融稳定。金融的不变发展是指经济的动态发展状态,有以下特点:第一,全局性。金融不变、站在金融市场的角度看问题,保证金融市场具有固定的特点;第二,动态性。金融不变的过程是不断发展变化的,他的评价程度是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不停变化的;第三,效益性。金融不变的效益性要站在全部金融市场的角度看问题,构建有利于金融市场成长的新生态;第四,综合性。现代化金融组织表现多样,综合性强。

二、分析金融中介发展与金融稳定的作用

(一)积极的作用。积极作用体现在如下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信息支撑金融。金融市场存在着信息紧张的问题,影响效益。金融中介将信息进行搜集整理,为注资者提供便利,更好的了解信息获得更大的收益。另一方面,减少了风险性,更好的去管理抑制风险。(二)消极的作用。消极作用体现在如下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存在着风险性。以正式金融机构银行为例,对于私人用户来说,银行的信息不合理使人们出现背道而驰的现象,为此储蓄点提高了贷款的利率为了正常的运作储蓄点,体现了不稳定性。另一方面,金融中介相关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对注资者来讲,无论是直接或者是间接注资,注资人都面临着金融中介信息不相对的烦恼。其外部的看管组织与内部治理组织没有发挥出其作用,致使金融市场风险大。

三、结语

金融不变作为经济市场运转的中心话题。因此,对金融中介机构成长的钻研时,应注意金融中介对金融市场潜移默化的影响,使金融市场持久不衰,健康发展。

参考文献

[1]李若琳,董雪飞等.金融结构、金融环境与金融功能互动式的研究[J].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24(13):101-102.

[2]洪修文,张小玲,刘晓丽.法律制度与金融中介的发展:国际经验及借鉴意义分析与研究[J]哈尔滨商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2,23(21):141-142.

作者:黄琳琳 单位:沈阳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