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煤炭资源整合及效果评价

时间:2022-09-29 10:09:23

新经济煤炭资源整合及效果评价

一、新型煤炭经济

企业通过不断的创新,进行产业转型,以此来减少对于石油开发、煤炭资源的消耗,由于原本的产业模式会在生产过程中造成一定的环境污染,但我国要求对于环境要进行保护,对于资源又要进行开发,因此两者之间要想共存,就要运用我国提出新型煤炭经济,通过全新的经济模式完成煤炭产业的转型,对于煤炭资源进行有效的开发和利用,由于新煤炭经济首先对于环境进行保护,其次对于企业要求改变生产结构,以此来促进煤炭资源像低碳环保方向进行发展,因此发展新型煤炭经济能够保证我国的生态资源得到循环利用和开发。

二、新经济背景下对于煤炭资源进行整合

(一)创新科技,发展多元化煤炭产业。在新经济的背景下,要求我国的煤炭企业进行转型,以此来促进煤炭资源进行整合,因为煤炭资源的整合能够有效的促进煤炭产业创新生产技术,因此要进行有效的煤炭资源整合,进行科技创新,我国在创新中最新的技术是利用微生物对于煤炭的溶解作用,来进行煤炭资源的液态化和气态化,同时,通过煤炭资源整合,还能够有效的减轻对于环境的污染,以此来满足现代社会对于煤炭产业的最新要求,(二)对于煤炭资源进行优化。煤炭资源的整合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煤炭产业的转型,从传统的发展方式逐渐向集约化方式进行转变,因此能够有效的促进煤炭企业的快速发展,从而产生全新的生产战略,将原本的粗煤生产转变为精煤生产,因此提高使用资源的效率,对于生产煤炭时的排碳量也进行改善,以此来提升煤炭的使用率,因此煤炭资源进行优化能够有效的改善现阶段的煤炭生产排碳量,不仅对于环境进行保护,还能够有效的提升煤炭的使用率。(三)煤炭净化技术的有效发展。我国对于煤炭产业提出全新的要求,要求其向新煤炭经济进行转型,以此来实现煤炭企业的节能环保,要求煤炭企业对于水资源和煤泥进行循环使用,以此来实现煤炭净化技术的发展,从而有效的提升资源利用率。

三、新经济背景下煤炭资源整合利用效果

(一)使煤炭资源进行综合利用。我国对于煤炭产业要求转型,因此在新经济背景下,对于煤炭资源进行整合,能够有效的促进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对于煤炭企业进行有效的整合,确认煤炭企业之间开发煤炭资源的环境是集中固定的大环境,以此避免煤炭资源的浪费,从而有效的提升煤炭企业的经济效益,同时对于环境破坏较小,能够满足我国现代社会的发展要求。(二)能够达到煤炭清洁和能源消耗的指标。在新煤炭经济的发展中,煤炭企业能够使用新能源进行煤炭开发,比如风能的使用,通过煤炭资源的整合,运用新能源能够有效的提升环境保护率,从而达到我国对于煤炭清洁的指标,同时在煤炭的开发过程中,还要注意资源的浪费程度,要运用新型的高效能资源来代替不可再生资源,以此来避免资源的浪费,新煤炭经济满足以上所有要求,因此现代煤炭产业进行转型是必然要求。(三)能够达到经济技术和科技安全指标。在煤炭资源的开发中,其安全是最为重要的指标,新煤炭经济对于煤炭资源的开发极其注重开发安全,因此可以有效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在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前提下,能够有效的提升经济利润,在进行煤炭资源整合中,能够开发利用全新的科学技术,进行煤炭的生产,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代替原本的人工模式,对于煤炭企业来说,能够有效的增加经济利润,同时满足我国对于新煤炭经济的要求标准。

四、结语

新煤炭经济的发展能够有效的提升煤炭企业的经济利润,同时还能够节约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在煤炭资源整合的作用下,对于新型能有的开发利用,大大的增加环境的保护率,因此对于现阶段的煤炭企业要求向新煤炭经济进行转型是很有必要的。

作者:韩勇 单位: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机关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