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经济下医院审计工作研究

时间:2022-09-05 09:37:00

网络经济下医院审计工作研究

伴随着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互联网信息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等己在人们的生活中普遍地应用。因而生成了互联网经济,它的出现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使社会经济得到更进一步地发展。互联网经济是利用相应的信息技术介质,在医院内建立一整套的信息化、科学的互联网运营系统体系,增进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效率,使医院的经济达到最大的收益,促进社会的经济发展。

1.互联网经济的特点对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的现实意义

1.1有利于医院审计网络化信息技术体系

在互联网经济的作用下,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也做出了相对的改新。在医院内建构了网络化的审计信息技术体系。此体系可以促使院内管理的高效性,还可以使医院的经营方向及范围更加的宽广。使医院内的各种经济管理及经济活动达到电算化形式的管理。有效提升院内的审计管理工作效率及质量。在互联网经济的作用下,院内审计的管理工作能够把计算机这一科学技术与不同的审计软件用在平时的院内审计工作中,在医院中搭建起网络化的信息技术审计体系,从而进一步地推动医院运营管理,助力于社会经济更进一层地发展。与此同时通过互联网经济的特点,使医院审计管理所针对的对象、审计规模及其工作内容等一些层面都产生了相应的转变。

1.2有利于显现出医院内审计工作的目的

在现今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是医院整体管理的一个环节。其在医院的持续进步中,有着非常主要的作用,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可快速促进医院的经济发展。所以,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一定参照医院内部的工作主旨实行管理与发展,还应同时注重医院内的财政工作管理,做好院内部的财务控制管理与财务的监督工作。使医院审计和管理工作水平与质量得到有效地提升。医院在审计工作的管理中,一定遵照相应的法律规定来实行相适应的管理,遵守国家规定的所有财务规定,达到医院审计和管理工作良性地运营,体现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目的,促进医院更进一层地进步发展。如果想达到医院审计管理工作的理想目的,就一定要把互联网技术与计算机等科学技术应用到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中,来取得相应的审计资格,整理相应的信息数据,在由信息系统进行相应地处理完善,给医院审计和管理工作供应具有参照性的数据,给医院的一些决策,提供信息数据的帮助,体现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目的。

1.3有利于提高医院审计工作的水准

在互联网经济的作用下,比较多的当代信息化技术己经普遍地在医院的现实管理中得到应用,并且在医院的管理过程中发挥了有效的作用,使医院更进一层地进步发展。在医院审计的管理中也使用了科学信息化的技术,通过计算机系统这一科技,在医院审计和管理中建立完整的一套信息化的审计系统,如此不但能够降低审计人员的工作量,还可以深一层的提升院内审计工作的管理质量及技能。可让所有审计管理工作更为正规化、信息化,还可以在不同程度范围内减少医院审计的管理成本,保证审计管理的数据完善性与系统性,从而使医院审计和管理工作水准得到有效地提高。

2.在互联网经济的基础上提升医院审计管理的有效措施

2.1通过计算机系统使医院审计方法完善

在医院的平时财务数据审计工作管理中的应用。在医院的审计管理过程中,经常可见的财务数据审计工作,着重指出审计的工作人员对财务数据的研究与把握。在财务数据的审计工作中,可以参照工作中的现实状况,利用计算机这一高科技来辅助平时审计管理工作。在现实平时财务数据审计的工作中,可以使用现代的一些审计相应的软件,对相应的财务数据实行检查、统筹、研究等相关的审计工作,能够有利于提升财务数据的审计时效性与质量的保证。在财务数据审计的工作中,也能够应用一些自动电算化的计算机这一高科技的系统,来对医院财务数据审计工作施行审计的管理,以便提升审计的时效性。

2.2重视开发审计软件,使医院审计提高效率

在互联网经济这一网络经济的作用下,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必须要利用信息、互联网网络等现代的科学技术,渐渐达成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信息化技术的有效发展。在医院内部组建起相应的对于审计管理的信息系统中,审计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对有关的系统实行理解和学习,熟悉各种系统的准确功能,如此才可以在现实审计管理的工作中,娴熟的应用审计管理的信息系统,保证审计信息的正确性与完善性。医院在建设审计管理的信息化系统时,要重视审计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与更新。供给足够的资金基础,使之医院信息系统能够顺利的开发和管理。还需对医院审计管理工作做到较好地完善。所以在现实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中,审计的相关工作人员要参加到医院的审计信息系统的开发当中来,如此才可以及时地发觉其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及时地实行对应地整合与更正。例如某一医院的管理信息系统建构,完成了初步的以工作人员、财务、物质管理为主要的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其中对物质管理的系统环节包含固定资产的管理系统、物资的管理系统、设备器材的管理系统。组建医院内部的相关财产调度平台,活跃及提高了财产应用效果。每个科室能够把本科室不用的资产公布到平台上,这时有对此资产需求的科室就能够在平台上实行观看并且申请使用。多种方式的终端平台系统,全部参与、操作起来较为容易。所有关于设备的管理与使用人员都可以依照自己科室的需求,恰逢时宜地登录系统进行操作,并可以实行查收、拍照、图片上传,操作的使用简便、好学、容易理解、入手比较快。

2.3利用信息技术,搭建医院审计信息化的本系

在互联网经济这一网络化经济的作用下,医院也建构了相关的审计管理信息化系统,通过有关的审计概论、管理概论,使医院内组成一个完善的一整套审计管理工作体系,能够对医院的全部经济运行所带来的财务数据信息实行有效及时地跟随与及时监控,持续对医院己有的审计管理工作信息系统加以改进完善,以便提升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水准及质量。现当下医院所组建的审计管理信息化系统是三个主要的部分所组成,第一个部分是,审计信息系统的专家系统,其着重能够对审计的数据信息实行研究分析、汇报等相关工作;第二个部分是,审计的监控系统,其着重对医院的财务信息实行及时的监控;第三个部分是,数据库信息系统,其着重是把审计的数据信息实行汇总、调整。达到信息能够共同享用。例如在博科yigo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医院固定资产的管理信息系统。把博科yigo平台的固定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在医院审计和管理工作中,可以较大的提升医院内部的工作时效性,使医院的经济效益大大地增加,有利于医院切实地达成严格实行节约的准则。其容易、简单、好学的客户操作界面和强有力的系统功效,在大多同种系统中突现而出。

2.4做好培训,提高医院审计工作人的计算机操作水准

在互联网经济的作用下,医院内部审计的管理工作也逐渐朝着信息技术化、互联网电子信息化的目标发展。在医院内的审计人员,着实的需要有一定优异的审计概论性的知识,明确相应的审计技能与措施,还要有一些相应的对计算机应用的实力,如此才可能保证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顺畅展开和具有时效性地进行。为此,在现实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中,对审计的工作人员需要实行专业化的培训学习,增强审计工作人员培训的威力,要使审计工作人员了解并熟记基础的审计措施,娴熟使用现代科技化的审计用具,提升审计的管理工作成果。在审计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中,同时还需要把医院内部财务的管理、会计的数据管理等一些内容概括到其中,栽培出较多的实用型、多能型人才,使医院内部审计的管理工作的成果及质量得到有效的提高,助力于医院更上一层地发展。

3.结束语

总结上述内容,在互联网经济这一网络经济的作用下,医院内审计的管理工作要实行相适应地整合与革新,从而与现代化的时代想适应。带动医院更上一层地发展。医院审计和管理过程中,审计管理的工作人员需要可以利用互联网经济的实际发展状况和方向,对医院当下审计管理实行相对地革新与整合。医院在持续发展中,要通过网络经济的发展趋势,及思考现今医院实际状况,组建相适应的信息化的审计系统,利用现代的信息科学技术、计算机这一高科技的设备,能够鲜明地增速医院审计和管理工作时效性与质量,持续最大化地达成医院经济的有效利益,有利于社会化经济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作者:李盈 张晓佳 闫雍钦 单位: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

参考文献:

[1]吉宏图.网络经济对医院审计的管理策略探讨[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2,(4):31-32.

[2]张红娣,段慧,王军.分析网络经济对医院审计的管理[J].中国保健营养,2013,(5):1007-1009.

[3]张畅玲.网络经济下医院审计的管理策略分析[J].企业改革与管理,2015,(12):143.

[4]狄健,刘立.网络经济下医院审计的管理工作分析[J].中国集体经济,2016,(4):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