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控制下的企业经济论文

时间:2022-03-02 04:29:10

内部控制下的企业经济论文

一、现代企业经济管理的专业性与综合性

企业经济管理活动中最为重要的形式既注重应用价值,其价值形式也是企业经济管理的基础,并且有效的提高了企业经济管理过程中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对企业的产品采购效率、资产调配合理性,经营过程中的湿度控制,经营结果的预测分析都充分的体现?其管理的专业性、综合性的特点。

二、当前企业经济管理现状

(一)管理理念亟待更新。

企业在创新实践过程中最大障碍就是其陈旧的思想观念和落后,而在企业经营管理上企业领导层的管理理念也是亟待更新的,在当今经济竞争有奇迹了的情况下,战略管理和危机管理理念才是最为重要和亟待实践的管理理念。而大多企业却并没有在实践中应用以上两种管理理念,现实管理中往往只是在各种演讲会中被企业管理者当做理论用。

(二)管理制度不健全。

在当下企业经济管理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往往是相同的,既,企业的管理制度与其发展不对称,有执行有制度却缺乏监管力度,在企业发展中企业的经济管理制度往往会出现跟不上企业自身的发展速度,另一种更为普遍的则是在企业的发展阶段和发展环境并没有达到所制定的先进的管理制度的适应的程度,从而造成企业资源的无端浪费,更是对企业经济发展的实用性并不高。

三、现代企业经济管理创新的策略

(一)创新经济管理理念。

企业只有不断的创新观念,而促使企业经济管理技术创新的有效措施,就是充分的利用企业员工尤其是中层管理者的传新理念,从而在企业里形成一种自上而下的创新氛围,最终做好企业现代化的管理工作。同时为企业的内部管理部门提供良好的办公软环境,为企业其余部门提供创新和发展的源动力。致使企业管理过程中不断出现问题和困难的原因也是管理者们落后的观念,最终影响管理工作的进行。无论企业是在制度上还是技术及产品上的各种创新都是离不开管理观念的,若要加强我们的管理水平就必须不断的更新自身的观念意识,进而实现企业现代化管理企业的最终目标。也只有不断的更新我们的观念,才能在快速大战的经济形势下让企业适应这种发展速度,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也才能得以保证,达到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得以成长。

(二)创新企业经济管理制度。

企业经济管理制度的创新是企业在经济管理中必须要重视的,因为制度在经济管理中起到约束的作用。为了让企业在市场经营中形成有效告诉的经济团体,并且能够帮助企业建立起内部经济团体的构架,从而做到在也也承担盈亏的前提下做到产品开发上充分体现创新成果,经济管理制度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只起到约束性,还可以在企业的管理制度创新上构建起激励体制,使企业在避免开发过多信息而出现的各种风险,减轻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限制和约束。除此以外,企业要以日常生产经营为依据的前提下,做到经济管理制度的创新桂花、控制和协调,企业要形成全面的经济管理制度格局就必须要讲创新制度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完美的科学的有机结合起来,以期达到企业在经济管理制度的控制和约束能力方面的恰到好处。

(三)创新内部控制管理。

企业强化内部控制,并推行全面的经济管理监督,是企业在新的经济形式下的必要措施,要做到内部控证成为全局性的管理制度,对于企业而言内部控制是其经济管理的主要部分,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构建出以预算管理为核心的财务管理模式,进而通过预算管理方式对企业的内部生产活动及控制等规划做出全面的计划,有效的提高企业的财务控制能力,最终实现财务预算并放大财务管理在企业其他领域的实施,形成全方位的财务管理局面。

四、结束语

由此可见,企业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其经济管理的创新显的尤其重要,在充分了解国内外企业的经济管理特点的情况下,依据其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内控创新等几方面入手,进而完善其经济管理的创新,拒绝盲目复制创新。

作者:王晓辉单位:四川省地矿局攀西地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