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铜加工企业经济管理创新探讨

时间:2022-12-05 02:52:25

现代铜加工企业经济管理创新探讨

摘要:目前,我国经济得到了全面的发展,作为经济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工业发展势头迅猛,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体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需求,应加强现代铜加工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为提高经济效益,应加大经济管理力度,实施一系列的创意性手段,打造更为个性化、创新性的经济管理手段。对此,本文就现代铜加工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进行了分析与探究。

关键词:现代铜加工企业;经济管理;创新

在社会现代化发展进程中,企业数量不断增多,且发展规模在不断扩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为各个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为了提升铜加工企业的市场地位,应重视经济的有效发展,建立更为完善的经济管理模式,实现经济管理的不断创新,将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应用到经济管理之中,以提高经济管理水平。为应对当前社会的发展趋势,实现铜加工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性具有重要意义。

一、新时期现代铜加工企业经济管理创新的重要性

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重工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为了促进铜加工企业经济水平的进一步发展,必须开展一系列的经济管理工作,进而增强企业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开展经济管理工作,旨在实现利润的最大化,并提高经济管理水平。对此,铜加工企业提出了一系列的方案,开展一系列的经营活动与策略,并制定前期经济发展规划,前面开展监管与指挥工作等,旨在提升企业的发展层次,以提高企业的利润值,为企业的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现如今,企业间的竞争力在逐渐加大,竞争环境变得更为激烈,针对此项问题,企业应对现有的资源进行整合与配置,以求达到理想的经济管理效果。在企业经济管理上,应对管理理念进行不断的更新与创新,打造更具创意性、个性化的组织管理方式[1],将创新性理念应用到企业经济管理之中,对铜加工企业经济的发展是一项重大的突破。实现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性,应及时掌握与追踪市场信息,及时了解铜加工市场环境,运用一系列的创新性手段来拓宽市场占有率,以适应现代化市场的需求。当前,铜加工企业经济管理工作还存在着诸多的缺陷,经济管理制度不够完善,经济管理理念相对滞后,管理方式相对落后等问题相对突出[2],成为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问题。对此,若想促进铜加工企业经济效益的不断提升,应优化经济管理体系,将创意性观点应用到管理系统之中,进而实现经济管理的实效性,顺应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

二、现代铜加工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

(一)及时创新经济管理理念

目前,铜加工企业是重工业产业发展的重要表现形式,若想实现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必须重视经济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3]。为适应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必须对现有的企业经济管理理念进行更新,根据以往企业经济管理中的缺陷与不足予以把握,加强对企业经济管理工作的重视,对铜加工企业的发展是一项重大的进步。企业在运行过程中,应将以往的经济效益至上转化为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考虑企业员工的实际利益与需求,重视对员工的关心与体贴,从长远的角度出发,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应用其中,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对于未来企业的发展是一项重大的突破。为实现铜加工企业的发展,领导应树立相应的危机管理意识,将创新的危机管理理念渗透到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建立风险评估机制,提前做好风险预警处理,能大大降低损失。此外,在企业管理上应实施柔性管理理念,应及时开展人文关怀,对人力资源进行全面的开发与利用,重视对人才的培养,为未来企业的发展积聚能量。

(二)建立完善的经济管理制度

为实现企业经济管理的实效性,企业应建立更为完善的监督与决策机制,为员工提供足够的民主参与机会,及时对优良行为进行发扬,对不良行为进行管制,打造更为完善经济管理制度来打压恶性行为,凭借奖惩机制来对员工进行处理,能大大增强员工的积极性,进而利于增强整个企业的竞争力与凝聚力。经济管理制度的建立,前期必须对本公司的产品进行分析,对经济管理制度进行合理规划与部署,创新经济管理模式,进而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企业经济管理制度的建立,应构建完善的人才培训体制,进而约束与规范员工的行为,打造更为专业、高素质的人才团队。

(三)创新企业内控管理系统

对于企业经济管理工作而言,内控机制的构建很是关键,只有建立完善的内控管理系统,才能规范与约束会计人员的行为,建立严格的内控机制,严格内部财务审核,及时消除诸多财务腐败问题。为提高经济管理水平,应及时缓解以往财务内控体系中的缺陷,以往的财务管理系统中常常出现贪污腐败、做假账等行为,为制止此类行为的发生,应强化对诸多不良行为、社会不道德行为进行管制,以促进铜加工企业经济的发展。内控机制的构建,应对管理与监督体系进行完善,建立信息化、电子化经济管理系统,借助电子平台来收集、整理与分析电子数据,可大大提升财务管理效率。

三、结束语

综上所述,就现代铜加工企业经济管理现状来看,企业经济管理模式还存在着诸多的缺陷,经济管理制度缺失,经济管理方法过于滞后等,导致企业的经济管理水平不高。面对此项问题,为达到理想的经济管理效果,应对铜加工企业的经济管理体系进行创新,建立更为完善的经济管理制度,选择更具个性化、创新性的经济管理手段,实现经济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于企业来说是一项重大的挑战。

作者:陈霞 单位:山西省运城市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量检验部

参考文献:

[1]杨志学.新形势下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J].现代营销(下旬刊),2015,09:26-27

[2]俞元洪.新形势背景下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探讨[J].现代经济信息,2015,06:165

[3]陆恒.新形势下解析企业经济管理的创新策略[J].科技展望,2015,23:22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