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网络经济对房地产经济的推动

时间:2022-09-06 10:17:00

浅析网络经济对房地产经济的推动

摘要:互联网技术最早产生于美国,该技术诞生后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推广,对国际经济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互联网技术以其自身具备的优越特性,使其成为了现代信息技术的主要代表。社会对互联网技术发展非常重视,该技术产生引起了世界信息技术的变革。房地产经济是市场经济结构中的重要构成内容,对国民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本文主要探讨网络经济对房地产经济的推动,以供参考。

关键词:网络经济;房地产经济;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经济已成为与农业、工业领域同等重要的经济实体。探究网络经济对房地产经济的推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本文详细阐述相关内容。

一、网络经济的正确理解

随着互联网络快速发展,人们充分感受到了互联网络带来的便捷,从而逐渐衍生出一种新型的结构体系,也就是网络经济体系,这种经济体系产生与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发展密不可分。在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影响下,国际间的信息文化交流也越来越为频繁,网络经济规模也在短时间急剧扩展,成为了国际信息文化交流的枢纽,对人们生活方式、生活理念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社会生产力提升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网络经济也可以称之为互联网经济,以往人们对需求产品的购买需要到实体店铺中,产品购买会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对人们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网络经济产生后,人们可以在企业构建的网络店铺上购买产品,需求产品的采购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人们只需要通过网页浏览就可以了解到产品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功能、质量保障期限等,而且人们对商品的选择面也会更广。这种经济体系不仅为人们生活提供了较多便利,而且对生产领域发展也有积极影响。网络经济体系的有效应用,可以提升生产力,优化产品生产工艺和生产技术,提高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扩展企业的经济效益空间,以降低企业生产的成本投入,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

二、房地产经济的正确理解

房地产经济活动包含的内容众多,其中涉及房地产商品的生产以及商品的流通和房地产市场消费等多项内容。房地产生产是建筑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企业根据设计图纸进行施工的过程,房地产流通具体指的是房地产商品再次生产以及商品设计理念实现的过程,房地产消费就是将房地产商品推向市场满足房地产商品生产利益追求的过程。无论是房地产商品的生产、流通还是关于房地产商品的消费,都需要建设相对应的经济运行机制,创造良好的经济体制条件,这样才能使房地产领域健康稳定发展。房地产经济与人们生活存在非常紧密的联系,行业领域涉及层面较为广泛,房地产经济发展过程中可以带来较高的经济价值,对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有积极影响。如果房地产行业领域不能随时展变革,仍沿用传统守旧的发展模式,必定不能满足现代人对房地产领域发展的多元化需求。

三、网络经济对房地产经济的推进作用

1.网络经济在发展过程中对房地产行业产生的推进作用

从某种层面来讲,网络技术在房地产领域中的应用使房地产经济迎来了新的改革热潮,无论是房地产工程项目设计思想的产生还是工程项目建设施工材料应用、工程项目建设施工方式以及项目建设管理模式等方面,都产生了很大的变革。在房地产工程项目建设中,必须要充分了解信息技术具有的优越特性,积极找寻房地产技术与网络技术存在的契合点,从而使网络经济和房地产经济可以相辅相成、共同进步。以往众多资源的独立性较强、共享性较差,网络经济产生后强化了资源的开放性特点,使房地产经营领域和技术层面都取得了跨越性的进步。

2.网络经济在发展过程中对新型房地产行业产生的推进作用

网络经济对房地产经济发展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房地产行业领域发展具有非常明显的特征,该行业领域发展过程中需要应用多种设备、技术,涉及的专业非常广泛,设备与技术应用成效和质量对房地产行业领域发展有很深的影响。地产工程项目建设中,施工单位对施工设备控制非常重视,将网络技术与工程项目建设施工设备相联系,可以密切关注设备的运行状态,设备不良故障问题发生后可以及时发出警报信息,保证设备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工程项目的建设施工管理力度,强化了操作界面管理的便捷性。互联网经济影响下,可以在互联网上产品信息,客户可以通过电子账户交易的方式购买商品,降低了房地产交易的成本消耗,加强了人们对房地产商品购买的便捷性。我国需要加强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的健全和完善,为电子商务活动开展提供法律和技术保障,切实保证电子商务交易的安全性,将网络经济的优势良好呈现出来,促进房地产经济发展。

四、结语

网络经济和房地产经济之间存在很多契合点,在网络经济的意义和房地产经济的意义方面,二者都是社会经济实体中的重要模块。网络经济对传统房地产的影响、置换和对新型房地产的技术引领,企业管理者必须要敏锐地察觉到这方面的意义,采取科学的方式促进二者融合,在实现房地产经济全面发展的同时,推动我国社会经济朝更高的方向发展。

作者:陈锋 单位:漳州城投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张芳.网络经济对房地产经济的推动[J].现代商业,2014(2).

[2]张锦.探讨网络经济对房地产经济的推动作用[J].现代经济信息,2014(10).

[3]陈洁.网络经济对房地产经济的推动[J].现代经济信息,2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