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谈基底面积法在建筑中的使用

时间:2022-12-09 11:09:38

略谈基底面积法在建筑中的使用

在实际操作来说,基底面积法的扩大在工业建筑中的表现在一系列具体过程中体现,其中有障碍物拆除以及枕木基础的设置,支设之下的支架和千斤顶,初试顶升、结构验收、基础加固和验收卸载。对它们的分析,具体如下;

1.拆除不同类型的障碍物

在工程建筑具体准备,施工作业之前,需要将一系列障碍物拆除,这些障碍物可能使原先建筑结构中影响改建要求的一些部分。第一层的基础加固位置需奥进行排查,尤其是一些类型的装饰,给排水管以及电线设备等等。

2.枕木基础设计过程

在建筑工程中,有一系列的工程原则需要遵守,一般应用于枕木基础设置过程。首先对于原先建筑结构四周的柱子进行挖基坑,原先基础承台底的标高位置要被开挖到,基层的素材要夯实,在此情况下地面上要进行定位测量,土层抄平,这些工序是非常必要的。在此条件下才能垫宅木。枕木需要一定的规则大约是20CMX20CM,在它的四角上垒成一个支墩。按照八层进行枕木设置。上下层之间的相互垂直是很有必要的。用64跟枕木组接成一个支墩。一般情况下,这种设置下的枕木对于质地是有具体要求的,其中一些要求是比较坚硬的质地,优质枕木的含水量也比较小,一定不能使用朽木以及有些带着裂缝与斜纹的木材。

3.型钢支架的确立

型钢支架的制作是针对基底面积的扩大来讲的。这种情况下H型钢的质量都是比较好的。针对钢梁,其支座位置,受气点位置的两侧,一般都有加劲板,为了对其进行加强,腹板的厚度应该与加强版的孔道一致,并且上下两层钢梁要进行交叉。其所用的螺栓也是有具体规格的,一般情况下,是型号规格为4φ20的,同时,在此情况下需要对其定位和打孔。由于受到场地环境限制,原建筑结构内部不能进行整体吊装,需要进行单件拼装的方式施工。

4.支撑作用的型钢,以及支设下的千斤顶

完成一定的枕木基础后,需要对千斤顶和型钢支架进行具体支设,对于H型钢梁的排列要四层左右,是应用于枕木支墩的上部的。钢梁交叉位置分为上下层,对型号为4φ20的螺栓固定。在其最顶层的钢梁位置处,型钢一般必须按照此种类型的千斤顶,它是电动液压式的。对于安装的数量也有一定的规则。比如两台适合于两面的受力柱,三台适合于三面的受力柱,四台适合于四面的受力柱,原有的建筑结构梁底面被千斤顶的顶部标高所取代。

5.一系列基础的加强

第一步,对于植筋的要求,为了满足实际设计的要求,工程要满足施工现场的一系列问题,比如施工现场的放线定位。明确标示钻孔的位置。用一系列设备进行钻孔,比如水钻,电锤等等的设备。等到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完成后,孔周围的一系列灰尘或者渣土要被清理干净了,将钻孔清理干净,适合用钢丝刷或气泵。适量的植筋胶适合置入。以所植入的深度为前提,插入孔洞之前需要在钢筋除锈的一端做上一明显的记号。一遍插一遍向同一个放向慢慢选择,一直到达孔洞底部才能停止。在这种情景下锚固胶会溢出来。为了增大基础强大,需要绑扎钢筋,支设模板等方法,在检验合格的条件下,绑扎与模板支设的范围要不断的扩大。

6.卸载处境的应用

在整个过程中,基础砼施工完毕后,需要对其进行有效的养护,为了达到设计要求的八成,需要对地梁上以及基础承台的砼强度进行强化。型钢支架以及支撑上的千斤顶要适时拆除。严格检验地梁和新浇筑的基础承台,防止过快的拆模或者裂纹,尽可能减少破坏。根据前文所讲,基底面积扩大法对建筑工程的利用效率的提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其施工工艺并不复杂,容易把握掌控。此方法的具体实施,有利于工业和民用建筑技术的应用创新。

作者:李世军单位:黑龙江北大荒股份有限公司七星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