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产品成本控制论文

时间:2022-03-23 02:58:03

企业产品成本控制论文

一、企业成本成本控制的主要内容

原材料成本控制。在制造业的原材料成本占了很大比例的总成本,一般在60%以上,高达90%,是成本控制的主要对象。影响原材料的采购,库存成本的因素,生产和消费,回收,所以控制活动可以从采购,库存管理和消费三个环节。工资费用控制。工资成本中占有一定的比例,增加工资和是一个不可逆的。控制工资和效益同步增长,减少单位的工资比例,它具有降低成本的重要意义。控制工资成本的关键是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因素,它与劳动定额,消耗的时间,工作时间的利用率,工作效率,员工考勤和其他相关。其他间接成本控制。间接费用是很难形成直接的定量关系,产品和服务的生产资源的投入成本,包括固定资产的折旧费用,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控制。

二、企业产品成本控制存在的问题分析

1.原材料采购及运输过程浪费较为严重原材料的采购过程中企业在物流过程中的浪费。在生产过程中,原料变化的物理和化学性质,在物质的转化和使用过程中,原材料消耗。原材料采购计划的企业是不科学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规划的原材料是不准确的。对原材料的需求计划,负责项目的准备的一般技术人员的企业,制备的主要依据是生产配方方案,并作为原料基础物资供应部门采购,使大量的预算规划精度低的原材料需求量的企业。

2.成本控制方法不科学

成本控制是不科学的,控制手段落后,混乱的企业成本控制还体现在成本控制方法不科学,方法陈旧,方法不科学,就意味着落后,将直接影响成本控制的影响。未能控制企业成本管理体系真正形成科学的、系统的方法,在成本控制企业成本管理系统目前的方法主要是基于控制标准法规和成本的制定的相关企业,真正的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在理论界在实际工作中很少使用。它使成本控制方法比较落后,因此,成本控制的作用不能充分发挥。根据标准的单一的间接成本分配企业成本分配的计算,成本信息严重失真,提供了不准确的成本信息。这些企业未来业绩和清盘支出一些短期的是高成本的积极性,从而影响了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的升级换代;还为当地的要求和公司的整体目标的伤害。缺乏生产和经营的综合考虑,没有真正的控制和科学的方法系统的成本,不利于公司成本的宏观调控。

3.间接费用发生签核授权不清

间接费用的发生,发生的内部过程,由部门批准后,在需求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检查费,但企业内部各部门未能对不同级别的授权签署量的需求。例如,购买商品的应用成本,因为不同的商品的购买量是不同的,或高或低,购买时签署的不清楚,对不同层次的具体数额的行政规定签署了在需求部门许可,支出出现签署授权审批机关的困惑,也有低层电荷量。企业的规模越来越大,间接费用的控制产生忽视风险高出的更大的控制,更高的间接费用。

4.成本控制缺乏市场理念

实际成本是一个企业生产经营效率的综合体现,是企业内部投入和产出的对比关系,低成本意味着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以更少的资源,效率不高,效益。根据许多企业成本行为和产品成本的划分,通过增加生产,降低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的份额产量高,成本低,单位产品。在同样的情况下销售,企业的利润也就越高,这种做法导致企业不顾市场需求的产品,通过增加产量,降低产品成本的片面性。生产过程中发生的成本转移或隐藏在库存,提高短期利润。但超过市场需求的产品往往通过一些手段,促进销售,这些促销活动营销的成本往往超过通过增加生产成本的节约,在本质上的提高,使企业的总成本的增加。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企业成本控制和市场观念的缺乏,导致成本信息的管理决策误区。

三、加强企业产品成本控制的策略

1.加强对采购价格控制及原材料运输验收入库

企业为了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企业应该从自身的特点出发,建立严格的采购制度,规范流程,确定各部门的权利,责任和关系。例如,请求,批准,签订,实施,检查和仓储运作规范的过程中,在采购过程中采购人员的规则;建立供应商档案,供应商准入制度和价格评估体系,定期收集,分析,价格信息和评价,以选择最合适的供应商,采购计划,进行价格谈判,提供良好的信息。

2.选择科学的成本控制方法

对成本控制和成本控制方法的科学方法的介绍,全面的成本控制,是指企业在生产管理全成本发生的过程,在全过程造价的形成,全体员工参与企业的成本控制。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形势的企业,建立管理信息系统和成本控制模式。总成本的相互结合来确定组织结构,管理的重点,管理风格,奖励和惩罚系统控制。实现管理和科学管理的目标相结合的控制系统的总成本。同时,结合作业成本法,抓住资源成本流的关键,一个合理的计算成本,在特定的产品,服务于企业的综合分析是有益的,顾客和市场及其组合。ABC克服了传统成本计算的不足,因此,间接成本的分配更精确、合理,克服了传统成本计算根据一个标准的间接费用的分配成本信息造成的分布被严重扭曲,提供相对准确的成本信息。有效地提高企业战略决策。作业成本法在一种革命性的收集,报告和成本信息的分析。分公司运营成本的积累,可以通过活动的价值分析,挖掘成本动因,尽可能消除非增值的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做了。因此,从提高效率和效果的成本控制和绩效评价,针对企业成本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对作业成本法的介绍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要研究的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分析,并确定主要经营的主要工作为主体,根据工作对象的细分的成本,可以找出影响成本的关键因素。控制关键的驱动程序,您可以控制每项工作的成本,以控制总成本。

3.简化生产环节设置减少物料积压

企业为了降低产品成本,必须抓住这个班级管理。企业实施相结合的成本目标管理和经济责任制,加强成本控制,在生产的各个环节,供应,销售,财务应加强管理,每一个成本完善原材料,单位生产成本辅助材料,燃料,动力,工资,制造成本,管理费用,使成本控制到车间,融入团队,在头上。在静态控制,动态控制,全,整个过程形成的,全方位的成本控制模式,降低实施成本每个员工的具体行动。在此基础上,有必要加强供应链管理,控制材料成本。企业应制定的价格表,控制原材料的采购,采购的方式进行,实行货比三家,选择做均匀,买便宜,买最近的价格,同质同价,能用国产无进口,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4.树立战略成本控制思想

随着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的发展,国内外市场。在这种经济环境背景下,我国中小企业需要考虑企业成本控制的要求,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成本管理与企业战略相结合,成本方面的考虑,站在战略的高度,在竞争中使企业长期生存和发展。成本控制战略,即思想指导下的战略,从企业战略成本的角度来看,根据自身条件和环境,接触的业务目标,正确分析和市场竞争中企业产品成本水平的判断,并通过一系列的物流技术方法,资源配置和运行管理等开发成本,目标,而要实现这一目标的实施计划,以保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吴宝宏乔洋单位:佳木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