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与神的对立统一

时间:2022-04-07 05:02:00

分析人与神的对立统一

稍有哲学常识的人都知道,哲学最基本、最核心的根本规律是对立统一规律。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是矛盾体两面的对立统一。比如没有上,就没有下;没有左,就没有右;没有高,就没有矮;没有富,就没有穷;没有好,就没有坏......

然而,无神论者自封为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不承认有“神”,一切靠我们自己。否定了“神”,最终结果是也否定了人,否定了我们自己。中国现时的世风日下、道德败坏、贪污腐败、买官卖官、、假冒伪劣、没有诚信、金钱至上......等等丑恶现象,无不最终可以归结到国人的信仰迷茫,灵魂的丧失。因为人一旦失去了“神”,就会变成没有灵魂、没有方向的“迷途羔羊”。

人与“神”是对立的统一。只要有人,就一定要有“神”。不管这个“神”,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万能的真“神”;还是真人活“神”,总之人离不开“神”。我们中国大多数的人不信上帝、不信耶稣、也不信佛祖,但过去我们还有一个人造的大神——,一个人造的小神——雷锋。所以,还能万人景仰,作为思想指导、行动的榜样。而现在这两个人造的大神、小神都被我们从神坛上请回到了人间,成为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原来这尊大神也有七情六欲、也有缺点错误。于是,人们的信仰崩溃了,精神上的信仰迷失了,灵魂就必然空虚,就必然会走向“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切唯物质至上,一切唯金钱至上。既不信上帝、佛祖,也不信了,只信“钱”、信自己了。

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这个认识问题、人的信仰问题,那么中国即使到本世纪中叶经济发展、科学教育等进入发达国家行列,但在精神文明上将仍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还是一个“穷”国。物质上富裕起来的国人还是一个个的“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