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时代手绘动画艺术论文

时间:2022-09-18 02:54:54

我国时代手绘动画艺术论文

1新媒体时代对个性表现的追求

手绘动画是动画艺术中重要的一个部门,即具有商业价值,使动画达到预期效果,提高动画的视觉感染力和表现力,促进消费,同时,手绘动画也具有艺术价值,它作为当前思想的一个缩影,是一种对个性解放的追求和向往。后现代影响思潮中的自我认识和自我反省的表现方式充分的展示出动画的高度融合性和统一性,将空间、视觉、图像等化为一体,提高了绘画的整体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是一种新式影像手法。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社会经济体制的改革,以知识型和科技型为代表的产品不断地冲击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在社会改革中,对个性化、自由和人性化的产品追求越来越突出。手工绘画作为绘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时展的潮流中其表现手法不断地发生改变,在新媒体时期,手工绘画开始追求和展示个人体验的成果,更人性化和鲜明化。艺术产品的最终价值就是为人服务的,新媒体动画把握时展下的思想形态,为手工绘画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满足时展下对手工绘画的要求,提高其艺术表现力。新媒体手工绘画从早期的手工绘画的形式和内容上加以创新和突破,从印象派到风格派、达达艺术、超现实主义、部落文化等,都丰富了手工绘画的表现形式,使手工绘画更加具有创造力。思想的开放性、语言的多元化、内容的丰富化、结构的多样化等,使手工绘画形成一种全方位的格局。充分的展示手工绘画的魅力和特色,体现在新媒体时期人们的思想,张扬个性色彩,使手工绘画作品更加吸引人和打动人,加强情感与思想的结合,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加强手工绘画的创新,从而提高手工绘画的艺术价值。深圳原创动画《卖猪》以其独特的视角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格赢得了无数的好评。该动画充分的把握好特色抓住焦点,以陕北黄土高坡风情为背景展开,讲述兄弟二人卖猪的故事。以原生态展示出别具一格的地方特色,展示出原汁原味的“中国风”。

2新媒体时代手绘动画个性化的实践

在新媒体时代,加强新媒体与手绘的结合,是动画发展的必然选择。手绘动画一直以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在动画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加强新媒体与手绘的结合,运用现代化的技术设备和技术能够有效地提高手绘绘画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使手绘绘画更加的生动,更具有个性。手绘作为三维动画的基础,在手绘的基础上不断地完善和发展,通过结合手绘绘画的绘画性和动作规律使三维动画更觉有表现力和感染力,而且,加强二维手绘动画与三维动画技术的结合,可以有效地改善手绘动画中存在的一些不利的因素,使动画更具有空间感,充分展示动画的艺术性。而在新媒体时代手绘动画个性化的实践主要是表现在以下的几个方面:

2.1手绘绘画与三维技术结合。

手绘动画的绘画性使动画更具有表现力和亲切感,艺术质感强烈,而二维技术又具有多层次的表现形式和表现方法,具有规律性。在新媒体时代,加强二维技术和三维技术的结合成了动画发展的一个新的方向,技术与工艺的结合使动画具备了艺术感和空间,更立体,更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手绘绘画的表现方法与三维技术的融合,同时加入一些音乐元素,使整个绘画充满了生机,画面改变了以往的呆板和单调,生动而形象,并且改变了空间对画面的约束,使整个画面具有了动感,将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结合,丰富动画内容,提高动画的保表现力。同时,在动作和夸张程度方面,手工绘画也做出很大的改变,动作流程自然、规律,使整个动画风格灵动、活泼。

2.2手绘动画与网络传播结合。

手绘动画与网络传播结合,提高了手绘动画的传播力度。而Flash作为一种典型的网络语言,简单易学,能够自然地展示出个性特色和抒发情感,通过Flash语言将艺术通过网络与大众分享,提高大众对艺术的认可度。

2.3手绘动画与本土文化的结合。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而本土的就是民族的。本土文化象征一个地区的特色。它既是对历史的一种传承,同时也是现代化文化发展的一种诠释。加强手工绘画与本土文化的结合,能够有效地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结合现代化的发展,在传统文化基础上不断地创新和改革,使手工绘画具有独特的艺术个性魅力。

3结语

手工绘画作为人类智慧的一种传承,伴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思想的转变而不断地改变,在新媒体时代,加强手工绘画与新媒体技术的结合,使手工绘画更具有感染力和表现力,更符合时展下对艺术的鉴赏和认同。在国际信息时代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对手工绘画的发展带来了冲击和挑战,如何在时展下把握好手工绘画的发展方向,加强创新和改革,提高其艺术表现力成了手工绘画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在手工绘画创新的过程中,加强本土文化与手绘风格的结合同时融入新媒体,展示出动画的个性化,为手工绘画的发展带来了惊喜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新媒体时代动画影片的创作理论依据于传统和现代的融合,艺术和科技的贯通。

作者:陈默单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