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课堂文学论文

时间:2022-12-16 03:38:45

网络课堂文学论文

1.英美文学网络课堂的建立

英美文学虽然是一门十分具备文学修养的学科,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却非常不容易学习,尤其是对英美文化历史了解得不够深入的同学,在进行英美文学的学习过程中,更会造成趣味缺失,从而出现厌学的现象。那么,如何通过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从而在改革的前提下进行网络课堂的建立,进而实现英美文学的高效教学。首先,英美文学网络课堂建立的必要性分析。对于英美文学而言,由于都是采用翻译版本的,对于原来版本的理解和阐述,会因为翻译者的个人理解而产生不一定的结果。因此,为了能够保证英美文学的原汁原味,最好的方法就是进行恰当的原文引入。通过自我翻译进行英美文学的学习,才能够得到非常好的效果。但是,由于传统教学的诸多限制,造成了无法进行原文教学,或者是原文教学的资源不够充分。因此,采用网络课堂,就可以非常轻松的解决这样的问题,利用网络强大的资源进行原文的收集,这样学生们就可以实现网络化自学。其次,英美文学的理解可以通过网络课堂来进行深入与加深。实际上对于文学的学习,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和方法的讲解,更多层面上是针对个人文学素养的一种养成,了解英美文学以及学习英美文学,都是通过合理的网络课堂资源作为基础,从而培养学生们在网络化的平台上,进行文学修养的养成。实际上,文学修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因此注重网络课堂的建设,是为了能够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文学素养。最后,英美文学网络课堂的建立,更重要的是通过网络的资源和共享能力,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去了解英美文化,才能更进一步去了解英美文学。实际上,文学学习是一个比较苦涩的过程,无法通过非常有效的讲解方式来进行培养,更多的时候,是为了能够让学生们通过自我理解的方式来进行培养。那么,在理解的过程中,只有通过对英美文化和历史的理解,才能够真正的去了解那个时代的文学背景,也更能够通过了解文化的方式来理解文学的魅力。

2.英美文学网络课堂的应用

英美文学网络课堂的应用,一般情况下,需要针对其应用的特点和应用的效果等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从而保证对英美文学网络课堂应用的深入认识。第一,关于英美文学网络课堂应用的特点。英美文学网络课堂的应用主要是针对学生们的兴趣进行培养,因此其主要在于如何培养学生们的文学兴趣。网络课堂具有非常大的资源优势和灵活性。因此,学生们学习的时间和视野都得到了最大化的开发,从而避免了传统课堂厌学现象的出现。此外,对于英美文学网络课堂而言,其更加注重学生们的素质培养,文学素养的养成,可以通过英美文学网络课堂来实现。第二,关于英美文学网络课堂的应用效果分析。英美文学网络课堂的应用效果一般是需要长期来形成的,通过资源丰富的网络资源作为教学的基础,然后再利用网络的兴趣培养优势进行趣味化授课,在一定程度上会获得学生们的支持,进而加强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教学课堂的效果有所提升,就需要实现英美文学网络课堂的基本模式,英美文学网络课堂的模式完善了教学的不足,并且充分实现了趣味化教学的模式,实现了真正的进行素养针对性培养的模式。

3.结语

英美文学的魅力非常浓厚,但是对于学生们而言传统的教学模式确实存在一定的弊端,从而影响了学生们正常学习的效果。英美文学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先从历史文化和兴趣抓起,而网络课堂就具备这样的优势,能够在多个方面和角度对学生们的文学修养进行培养,从而保证英美文学的教学效果。因此,建立英美文学的网络课堂,并且合理进行应用,是非常必要的。

作者:鲁珊单位:萍乡学院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