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在市场定价路径中的作用

时间:2022-01-20 09:19:56

高等数学在市场定价路径中的作用

一、高等数学思维简析

高等数学也称微积分,它是几门课程的总称,是理工科院校一门重要的基础学科。作为一门科学,高等数学有其固有的特点,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严密的逻辑性和广泛的应用性。抽象性是数学最基本、最显著的特点有了高度抽象和统一,我们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质规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二、市场定价策略

市场定价就是一件物品的价值是由一个竞争相当充分的市场来决定的,因为充分的竞争市场才能使企业或者商家充分的考虑到顾客能否接受,是否能够满足各个收入阶层的消费者,避免企业之间为了大量利益而不能公平的实施市场定价策略,不考虑市场当前的情况,就盲目的给商品定位价格。

三、高等数学与市场定价

要使市场定价策略在整个市场中稳当的实施,就必须发挥高等数学的功能。上述提到到高等数学拥有着高度的抽象性和严密的逻辑性,它们在市场定价策略中是不可却少的重要条件。市场定价需要高等数学的抽象性来为市场所以物品的价格做一个大概的估量,而后又在市场中根据消费者的情况以及商品的属性来进行调查,之后才能确定各种物品他们各自所值定价。高等数学的严密逻辑性让市场定价在市场这个领域中顺利的有条不紊的进行,市场定价的精确性是不可忽视的,这就让高等数学的作用和性能在市场范围以及金融领域得到了很好的发挥。

四、高等数学与市场定价策略

想要制定一个适当并且顺应民意的市场定价策略,就需要高等数学的严密逻辑性和抽象性相统一。制定市场定价策略是为了保证市场定价能够有效的实施,高等数学的逻辑性保证了市场定价策略各种规定的条理性、不盲目性,做到市场定价策略的实施性。高等数学的抽象性保证能够在市场定价中预测到并且做好有关于价格定价起伏的措施。这样才符合高等数学严密的逻辑性和高度的抽象性的统一。

五、高等数学思维

在市场定价策略中的应用高等数学在它的领域中逐渐日新月异,尤其是高等数学思维的应用,已经逐渐成为市场定价策略的核心。进入国际市场定价策略是国际市场营销组合策略的一个重要内容,因为定价的恰当与否,不仅直接关系到企业在国外的营销收入和利润多少,而且还是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手段。因此,高等数学又开启了它的新兴功能,又可以为我们的金融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从上述观点中可以得到高等数学思维对市场定价策略中存在的规律和价格与定价之间的属性有足够的透析度,高等数学思维把市场定价中的所有给与了高度概括。并且得到的间接反应,都是市场定价中所必须的。高等数学数学思维是以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为思维对象,以数学的语言和符号为思维的载体,并以认识和发展数学规律为目的的一种思维。所以在市场定价策略中,高等数学思维得到了彻头彻尾的应用。基于数学思维在市场定价策略中的到了很好的应用,也使得高等数学思维固有属性和特征在市场定价策略中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可以说是完成了高等数学另一领域的使命。看似不简单的高等数学,确实为我们的金融领域,市场领域中的市场定价做出了最大的贡献。由此看来,高等数学思维得到了更充分的发挥,而不是仅仅局限在教师们教给学生们知识的种类之一,更多的是扩宽了高等数学思维存在的领域。也不仅仅是为了各种考试而勉强性的学习高等数学,在看了高等数学思维在市场定价中的应用后,说明为更多毕业大学生增加了就业的机会,而不仅限于高等数学本身这一学科。高等数学思维在市场定价策略中的应用思考,我看到了高等数学未来前景的辽阔!

作者:詹勇虎单位:正德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