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措施

时间:2022-11-20 11:07:12

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措施

在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的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合理的规划和布置,加强各个环节施工的管理力度,这样能很大程度地保证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质量。但是,在管理的过程中,一定要对其中含有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解,这样可以保证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具有一定的针对性,提升施工管理的水平。

1科学合理的选择

在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的过程中,要选择的方面有很多,例如施工材料、施工设备等方面。那么,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施工材料的质量,以及施工设备运行的性能,其具体的内容如下。1.1施工材料。为了保证电力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并且满足节能环保的理念,一定要选择质量相对较高的施工材料。如在线缆选择的过程中,可以从导线截面作为选择的重点,对电流和电阻等方面要进行仔细的计算,或者可以利用逐段计算方式,避免电力能源的大量消耗。1.2施工设备。要根据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的现状,选择相对合适的施工设备,并且在施工设备进入施工现场之前,一定要做好详细的检查,以此保证施工设备的各项运行性能处于稳定的状态。但是,在选择的过程中,针对一些特殊的施工设备,应当给予一定的特殊性,如断路器作为35kV输配电工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设备,在选择的过程中,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断路器额定电压应当小于线路额定电压;断路器和过电流脱扣器的额定电流大于或者等于线路负荷电流;电压脱扣器的额定电压与线路额定电压应当是处于相等的状态。另外,在选择的过程中,一定要对当地的环境有一个了解,避免影响施工设备的正常运行。

2加强工程施工预算

施工预算是保证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可以顺利的展开的必要条件,并且与工程的经济效益也有着紧密的联系。因此,在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的过程,一定要保证施工预算的准确性,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在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之前,一定要对工程施工的各项环节,以及所含有的内容进行详细了解,这样才能保证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预算的合理性。另外,在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预算编制的过程中,应当对各项影响因素进行综合性考虑,针对不同的问题,采取不同的解决措施,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差。在预算的过程中,应当预留相应的资金空间,主要是因为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会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施工环节和技术会产生一些变化和调整,资金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而资金预留就是解决这一问题最好的方法,避免发生施工预算发生超支的现象。

3加强电网技术的运用

电网技术是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中一项常见的方式方法,也是整个电力系统稳定、安全运行的重要保证。因此,在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的过程中,应当对基础的网络系统进行详细的分析,针对该系统的电压、电阻、电流等方面的运行情况,进行相应的计算,这样主要是避免在施工中产生不必要的误差,保证35kV输配电工程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另外,在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的过程中,运用电网技术以及与相关的施工资料相结合,可以对施工中可能发生的事故进行相应的预估和判断,避免事故的发生,从不同的角度提升了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的水平。

4架线施工技术管理

35kV输配电工程架线施工的过程中,经常会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导致整个施工形式也相对较为复杂。因此,在实际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的过程中,一定要对整个施工人员和施工设备,以及施工材料进行全面的调整和处理,要保证各个环节处于平衡的状态。另外,在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的过程中,施工人员一定要加强对现场的观察能力,对环境有一个准确的掌握,这样不仅仅保证了35kV配电工程架线的准确性,也提升了35kV输配电工程施工管理的水平。

作者:李志超 刘英顺 丁迪 孟凡利 胡增伟 单位:国网北京平谷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