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工程技术论文

时间:2022-05-14 03:02:18

广播电视工程技术论文

[摘要]伴随着社会的繁荣进步,广播电视工程技术水平也不断提高,在研究广播电视工程作用的同时,要关注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结构体系,促进国家广播电视工程的和谐发展。对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的发展要求进行简要分析,并对广播电视工程技术运行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展开讨论,以供参考。

[关键词]广播电视;工程技术;发展要求

1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的发展要求

在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管理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想维护整体质量,就要对信息数字进行规范化管理和系统性探究,才能将通信过程作为创新和发展信息监督管理的根本,从而完善改进机制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并且顺应数字化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在数字化技术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在改建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的同时,也要顾及相关设备信号线的应用情况,从而满足发展需求,在发展标准化控制范围内落实技术管理和升级方案,实现技术管理的根本目标。因此,要想实现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管理效果的全面优化,就要在实验操作和科技创新的基础上,维护经济指标和管理效果。

2广播电视工程技术存在的问题

2.1基础因素滞后。在广播电视工程建设的基础要求中,基础性元素的健全性和完整性是完善整体技术结构的根本,但是广播电视工程建设部门对具体要素的关注度却存在滞后性,无论是施工人员因素、施工环境因素,还是施工技术因素,都无法完全被考虑在计划体系内,导致广播电视工程项目的整体质量不高,甚至会造成技术体系陷入阶段性瘫痪,对工程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造成影响。2.2信号传输干扰问题。在广播电视工程项目中,技术设施的应用是工程良好运行的关键,若是不能建构完善的基础设施监督机制,就会造成设备性工程技术结构失衡,整体工程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加之相关监督管理部门不能建立有效的维修和养护机制,就会造成工程项目质量受限,输电线路也存在老化和断电的危险,对后续技术应用和项目体系的推广产生制约作用。除此之外,部分广播电视单位受到发展制约,加之老旧线路及破损线路的维护需要大量资金,就会出现资金链条不完整,工程建设资金不足,对进度造成影响,若是不能建立有序的结余处理,加之技术性问题,导致广播电视工程项目技术性问题增多,会造成安全隐患,影响整体广播电视工程项目安全性。2.3人才缺失问题。在广播电视工程技术体系中,工程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存在普遍不高的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专业知识的缺乏,技术应用的不合理性以及质量缺失等问题都是导致整体广播电视工程项目滞后的原因。另外,广播电视工程项目管理人员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实际问题解决能力无法满足实际需求,也会导致技术管理得不到落实,建设过程留存安全隐患。加之部分地区广播电视工程项目技术人员的专业化培训并不规范,高技术人才的存储机制也会存在不健全的问题,使得广播电视工程技术和时代出现严重脱轨,制约广播工程技术事业发展。

3广播电视工程技术优化发展策略

3.1优化基础因素。在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管理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结合实际需求,建构更加系统化的基础性管理标准。第一,要建构统筹性资金优化机制,集中完善基础项目资金管理结构的同时,确保项目质量能实现全面提升,也为技术监督管理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基础。也就是说,调整资金应用和运行策略,确保当地政府管理部门能认知到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的重要性和时代必要性,完善资金运行结构。第二,广播电视工程建设部门要集中调整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水平,并且维护项目具体质量,利用质量达标工作要求选取优质材料,提高硬件设施的基础性质量和软件设施的应用完整性。第三,技术监督管理部门要对一些年久失修的光纤和电缆电线予以监督和综合性处理,确保其能埋于地下,并且在线路上设置防腐蚀保护层结构,从而一定程度上避免线路老化问题和磨损问题。3.2提升信号传输效率。在实际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借助地球站能对干扰信号的问题进行集中处理,依据实际情况建立相应的技术处理中心体系,完善发展模式同时,保证技术运行体系实效性,也为后续发展结构的优化提供保证。另外,在信号处理和传输工作开展后,也要集中优化覆盖区域外信号处理技术,并且保证处理运行结构的完善程度满足具体要素,真正提升卫星地球站抗干扰技术的实际价值,满足使用要求,保证实际发射频率在规定的范围内,真正优化发射功率稳定性和质量,避免外界信号干扰问题。3.3培养高素质人才。为了从根本上提升广播工程项目的整体水平,顺应时展趋势,要结合项目结构需求和技术升级要点开展相应的人才管理工作,利用专业化培训和技能管理工作,确保人才构成框架体系的完整性和稳定性,一定程度上为技术升级和优化提供保证。一方面,要保证工程资金项目项目和基础设施管理工作都能满足技术人员的专业化培训需求,从而完善广播电视工程技术人员储备管理,满足可持续发展的人才监督管理体系。另一方面,要强化技术人员的职能性专业培训水平,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满足集中化管理需求。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发展情况,落实长效性管理目标和短期人才培训计划,并借助奖惩机制激发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技术创新发展氛围。

总而言之,在广播电视工程技术管理工作中,除了要保证基础设施的完整性,也要建构系统化人才监督机制和资金管理体系,促进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参考文献】

[1]付殿文.简析广播电视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研究[J].科技致富向导,2013(07):85.

[2]马中华.广播电视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探究[J].西部广播电视,2016(24):55,62.

作者:王月光 单位:单县北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