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发展研究

时间:2022-11-08 09:46:49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发展研究

在当前阶段中,出现了很多新型的产业,其中就包括了电子工程技术产业,有效推动了时代的发展。而在实际的发展应用过程中,其还会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对其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因此,加强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发展应用进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1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现状

在最近几年中,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逐渐加重了科研事业的投入力度,慢慢的进入了电子信息时代,使电子信息工程被各个领域所应用,同时,在深入应用与研究的过程中,对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电子信息技术不是一项单一的技术,而是以电子技术为基础,并结合了网络技术以及通讯技术等,组合而成的一种复杂技术。在该项技术发展的初期,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电子设备以及信息系统的设计[1]。而随着社会科学的不断进步,促进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不断前进,使研究的方向不断的向外扩张,并且,增加了信息的传输途径与速度,对以往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带来了重要的影响,突破了空间上的限制,从而使技术更新的速度进一步加快,在社会当中,更好的对其进行应用。但是,在当前阶段中,虽然其发展的较为迅速,但是会受到专业技能的影响,不能进行主动的研究,都是通过对其他技术的研究,从而带动其发展,并且,国家对其支持的程度不是很高,导致该项技术中的高素质人才较少,抑制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发展。

2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发展应用

在当今社会中,科学技术不断的发展,信息的数量逐渐地增加,推动了信息产业的发展,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作为信息产业中的重要组成内容,其在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中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而为了使其能够更好地发展应用,就要从以下三点来对其进行一定的改善。

2.1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

不论是在哪一个领域当中,人才都占据其中的重要地位,在电子信息工程中也是如此,人才在其中起到了引导的作用,只有具有高素质的人才,才能更好地的推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发展。因此,在对其进行研究的同时,要认识到人才培养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发展与应用具有的意义,将人才的培养放置到重要的地位,并加入以人为本的理念,提高人才的质量。而且,还要改善发展的氛围,在研究的过程中,研究人员有更多的空间来进行发挥,促进电子信息工程更好的发展[2]。

2.2提高研究的投入力度

在当前阶段中,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关乎到国家经济的发展,因此,国家就要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支持。首先是要在资金上对其提供帮助,以使研究的经费得到保证,更好的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进行研究,使其能够更好地促进经济的发展;在加强资金投入的同时,还要加强国家对相关企业的重视程度,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对其进行相应的技术指导,使科研人员对最新的技术具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且,国家还可以出台相应的政策对其进行支持,不仅增加企业进行研究的积极性,而且还会促进大学生进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方面的创业。从而使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应用更加广泛,发展的更加合理与快速[3]。

2.3加强信息市场的发展

为了使电子信息技术得到快速、稳定的增长,还要为其提供良好的信息市场环境,因此,就要加强信息市场的发展。在当前阶段中,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通讯技术、网络技术等得到了大力的发展,使网络中出现了大量的电子平台,如人们生活中常用的QQ、微博等。在信息市场发展的过程中,就可以将这些技术加入进去,不仅能够增加专业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使技术得以快速的推广,为技术的应用提供了良好的保证,同时,还会有效的促进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

3总结

综上所述,不论是在哪一个领域当中,使用电子信息技术,都能够起到重要的作用,有效的带动了社会发展。为了能够更好地对其进行应用,为人们与社会提供服务,就应该持续不断的对其进行研究,使其跟随着科研事业的步伐不断完善,在社会发展中的各个阶段中,都能够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作者:文庆辉 单位:湖北工程学院

参考文献:

[1]赵子彦.我国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应用和安全探讨[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6,06(02):210.

[2]贺德才.探析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研究[J].电子测试,2016,02(14):94+93.

[3]邵洋.浅析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现状与现代化技术[J].现代营销(下旬刊),2016,01(0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