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项目网络优化技术研究

时间:2022-07-04 09:20:46

通信工程项目网络优化技术研究

一、通信工程所呈现特点的分析

(一)存在不确定的因素。通信工程是信息技术和时代需求相结合的产物,属于一种新型发展的事物,符合当前人们对工程管理工作的需求。通信工程对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没有十分严格的规定,但是在具体施工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不确定的因素,且这些因素数量众多,易造成构建风险。主要因为在具体施工的过程中,需要众多环节开展和共建才会实现工程的管理,但是在环节构建的过程中会出现难以预计的因素,影响通信工作的开展成效。

(二)时效性强。通信工程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时效性强,这主要是因为市场需求快速发展而影响的,通信工程随着企业发展需求和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但是对实效有着很强的要求。工程建设是互联科技发展的一个产物,其发展速度和科技更新的速度有着直接的关系,随着科技发展成果的加快,通信工程的时效性显示得更加明显。随着相关企业和市场信息的变化,通信工程呈现不同的发展趋势,对信息的反馈质量要求更高,时效性建设也更加飞快。

(三)需求复杂。通信工程是一项具有较大施工范围的项目工作,但是不能在实际的场地进行观测和数据预测。同时通信工程在运转的过程中需要对通信系统中的众多专业进行统筹工作,对工程管道和高架等构件进行筹集工作[1]。由于通信工程所具有的前两个特点(时效性强和存在不确定的因素)导致在具体施工中出现需求目标多样发展的趋势,整体工程存在需求复杂的特点。

二、通过对网络图和工程进度开展具体网络优化工作

(一)强化网络图的设计质量。在开展通信工程的建设时,对其进行行业规划的时候,国内常用的方法就是对工程进行网络图详细的设计。通信工程的设计呈现多样化的发展趋势,不同的情况对网络图的设计呈现不同的要求,连接点的路线设计存在多样设计的现状。为了提升通信工程设计和建设的质量,应该强化网络图的设计质量,对网络图的绘制要遵循基本的原则[2]。首先,应该要对具体情况进行掌握,使网络图能够正确的将逻辑关系进行表达,减少设计图质量差或是不规范而导致更多不确定工作因素出现。

(二)优化工程进度。通信工程是一项具有加强实效的项目,整体运转的时间要求较短,通过对关键路线的制定,可以减少工程的施工用时。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优化:要在现有的资源和财力基础上,对工程资源进行合理使用和开发,实现最短工期的建设;在关键路线的基础上对人力资源进行最优程度使用,可以集中人力对重点路线进行建设工作,可以减少工程时间的耗费,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工程的使用时间;可通过先进设备或是先进工艺的使用,提升工程建设的质量,来实现工期缩短的目标。

三、通过对工程资源开展具体的网络优化工作

在进行通信工程建设中网络优化时,企业自身经济增长效率和资源使用成本有着直接关系,资源使用程度较高就会给企业带来一定的经济效能,资源浪费就会给企业发展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此,要想提升通信工程建设的成效,提升其网络技术,应该对工程资源实现最优程度的处理和安排。要在具体的使用中对各项资源进行合理分配,提高资源的使用效果,减少成本的使用,进而提升网络技术的优化工作。这样就需要对资源进行正确的计划工作,再根据资源投入建设的情况对资源进行网络优化设计,可以将资源进行高效整合,强化环节资源的使用程度。将一些细小的资源整合成为一个大型的资源机制,再对资源机制进行详细分配工作,让资源使用到最优质的工作环节上,使各项施工环节得到高质量的建设。

据研究,网路技术可以使用到我国通信建设上,应该合理引用这项技术进行工程管理效能的强化。在开展通信工程的建设时,要想提升其网络优化的建设质量,应该对其进行行业规划的时候,国内常用的方法就是对工程进行网络图详细的设计。同时要优化工程进度,对工程资源开展具体的网络优化工作,这样才会实现提升网络优化的目标。

作者:许 辰 单位:新疆油田公司数据公司传输业务部

参考文献

[1]陈思茹.通信工程项目中的网络优化技术研究[J].电子世界,2016,07:72-73.

[2]曾海强.浅谈通信工程中的网络优化技术[J].中国新通信,2016,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