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工程建设论文

时间:2022-07-03 04:09:49

电厂工程建设论文

1前言

工程开工前须正确地考虑这些错综复杂的关系,使整个工程项目的建设和施工始终在可知可控下完成。为了合理地计划、组织、协调、控制和管理好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劳动竞赛,确保各项工程按照计划建设成高质量、高标准的一流工程。

2工程建设标准

(1)优质:工程合格率达100%,优良率90%以上。(2)成本控制:以“不突破预算”为目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3)工程进度:按工期计划完成任务,统筹规划,周密安排,不松懈,不怠工,不延误每一阶段工期。(4)安全生产:力争为零事故,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确保工程中不发生一例安全责任死亡事故。(5)廉政建设:按章办事,公开透明,不发生一例违法乱纪案件。

3劳动竞赛组织措施

(1)总体物资及机械设备保证计划。①钢筋供应量约8800吨、钢结构安装量约1500吨、混凝土浇筑量约60000立方、预埋件制安180吨,排架管约3000吨及附件配套到位,模板约40000m,安全防护用品用具、砌筑材料、辅助材料按时按质保障到位。②设备物资管理到位,原材料复检率达100%,进场物资材料质量保证,材料堆放整齐,标识到位。③大型塔吊配置5台、汽车吊配置6台、铲车配置6台、2套砼生产线、汽车泵3台、拖泵1台,砼运输车9台、以及开挖机械、桩基机械满足大干施工的配置。④机械设备性能可靠,安全保护装置有效,安全操作规程张贴规范,机械设备标识到位。(2)重点节点保证措施(人员、周转材、图纸)。①建筑人员保证(见表3所示);②安装人员保证;③周转材料(见表5所示);④图纸需求;⑤安装设备需求。

4结语

通过各参建单位紧密围绕施工进度计划,重点保障了人力、施工机械、设备、图纸等资源的供应。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项目建设各项进度完成活动目标,施工安全、质量整体受控,现场安全文明施工面貌焕然一新。

作者:林跃生 单位: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黄肖璋.强化电力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的若干思考[J].科技创新与运用,2015

[2]李宝元.大型电力基建MIS简介及应用[J].青海电力,2010(4)

[3]吴涛,丛培经.中国工程项目管理知识体系[M].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3

[4]梁世连.工程项目管理[M].北京: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