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党建工作的思考

时间:2022-11-14 03:01:41

房地产管理党建工作的思考

一、房地产管理中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房地产管理工作作为房地产企业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符合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机构设置以及人员安排等需要。但是一部分房地产管理工作人员存在思想严重落后的情况,没有适应新的管理理念的变化,党建工作对房地产管理起到支撑作用,能够提升房地产企业的竞争力。

二、如何加强和改进房地产管理中的党建工作

1.增强党建工作干部的带头作用

房地产管理工作干部要认真学习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任务教育以及政策法规教育,达到思想上高度统一,通过调整发展思路,从而提高房地产管理工作责任心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干部实行选拔任用和考核管理制度,对干部任职前的公示制度、任职回避制度、试用期制度以及投票表决制度进行调整和规范,并严格执行。同时加强后备干部队伍的管理制度,可以建立后备干部档案的形式,给房地产企业的后续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干部队伍。党建工作干部要带领队伍下基层,通过体验基层,切实解决房地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能够有效提高党建工作队伍协调沟通和维护企业稳定的能力。

2.充分发挥三大作用

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以及先锋模范作用。在对棚户区进行拆迁安置工作过程中,党员干部要敢于承担责任,发挥带头作用,保证拆迁安置工作顺利完成。在房屋信息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实行人性化办公,用最热情和快捷的服务来获得广大住户的满意【2]。完善培训工作制度,建立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员培训班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让党建工作干部形成服务职工的意识,通过对反腐倡廉的学习,改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己任,努力培养自身现场安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能力。党建工作应实行责任制度,实现领导干部走动巡查制度化和平常化,重点落实房地产管理中业务安全以及公共安全等,引导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党建工作人员还应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深入辖区危旧房屋、大维修工程等进行流动巡查,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实处。

3.加强廉政建设

在明确党建工作人员的各项责任后,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下,一反腐倡廉建设为主线,做到教育和监督并重。加强廉政建设可以培训班、播放防腐倡廉纪录片、发放廉政宣传页、召开廉政教育座谈会等,将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进行有机结合,将案例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集合起来,扩大宣传教育渠道,来增强广大党建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针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萌芽问题,要对其早发现、早纠正。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监督,对企业内部监管长效机制加以规范和完善,这样不仅增强了对房地产管理工作的效能监管,还对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加以监督审核。通过以上措施能够带动房地产管理中部门关键性岗位的考核监督,从而保障了工作人员的政治安全基础。

4.重视职工群众工作的开展

在房地产企业内应设立企务公开栏,并且设置民主意见箱,认真听取企业内职工对党建工作的意见。组织工会干部还应组织党建工作全体人员进行《劳动法》、《安全法》等学习教育活动【3]。在职工中经济组织开展“心灵交流,服务职工”的活动,通过举办学习房地产管理、地产管理、公积金借贷等基础业务知识培训课程的开展,帮助企业全体职工提高综合素质。扩大宣传渠道,改变传统的党建宣传方式,如在传统报纸、宣传页等基础上,进行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的宣传,或者组织知识竞赛活动,这样能够在普及房地产知识的同时,增强员工之间的凝聚力。在房地产管理人员和群众之间搭建互动平台,服务于职工群众,构建和谐的企业氛围,切实为企业职工谋福利。

综上所述,房地产企业管理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要从加强党建工作干部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党风廉政作用以及加强职工群众工作,除此之外,房地产企业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还应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能够开设房地产管理中党建工作新局面。

作者:王文全单位:中煤矿山建设集团安徽安厦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