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思维在高中化学教学中的运用

时间:2022-11-09 11:02:15

系统思维在高中化学教学中的运用

摘要:伴随着现代课程教育模式的不断发展,在高中化学的课堂教学中,学生的思考方式各不相同。系统思维起源于系统理论,是西方人创立的一种思想模式,通常的说,系统思维是对认识对象进行系统化分析的一种思维。在进行思维化高中课程改良教学中,实现对化学课程的全面性教育改革,让系统思维在学生学习中运用,并完成对系统化教育认证方向上的系统上设计改善。

关键词:高中化学;系统思维;教学体系

伴随着现代课程教育模式的不断发展,在进行思维化高中课程改良教学中,实现对化学课程的全面性教育改革,并完成对系统化教育认证方向上的系统上设计改善。结合课程要点进行综合性分析,确保对不同思维模式方法在整体运行过程中的思维模式执行。下面笔者对系统思维在高中化学教学中的实际应用进行简要分析。

1什么是系统思维

系统思维起源于系统理论,是西方人创立的一种思想模式,通常的说,系统思维是对认识对象进行系统化分析的一种思维。这种思想在使用过程中对系统的要素分析,在应用思维的理念上,通过对象作为系统本身的各项要素的贯彻,也需要结合课程要点进行综合性分析,确保对不同思维模式方法在整体运行过程中的思维模式执行。对于强调的整体性,其中所发展出来的一系列问题,也是影响发展的重要源头。系统思维的运用执行,在达到了一定的发展过程中,也为整体的系统化规程研究等,提供了安全保障。

2高中化学教学中的系统思维需求分析

2.1现代化学教学需要系统思维:从现代社会的发展复杂性来看,协调处理各种关系,并依照相应的系统思维进行综合分析,确保对教育模式的发展是促进对现代信息化资源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保障,从现行的教育形式来看,思维性模式是促进现代教育健康发展的根本所在。只有不断的缩小教育差异,才能更好德尔满足对系统和谐相处的优质发展。

2.2高中教育需要系统思维:从系统思维的发展形式来看,高中教育间接的连接了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之间的桥梁,对义务教育的模式以及发展的渠道等,提供了地位和价值上的表达发展分析。从一方面来看,在教育中为高中教育为国民素质教育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提升保障;另外,青年学生在成长的关键时刻较多处于高中阶段,这一阶段为其思想的发展和成熟提供了观念上的思想影响。因此在进行高中教育的过程中,执行相应的系统思维模式教育,对其思想发展等,都有较的思想促进作用。我们通过年期符合的训练形式进行分析后,其不同的应对模式对异化价值的升学率等,也有所偏见。而系统思维的教学模式,就可以更好的满足对基本思想上的综合调节,为后续的学习等提供更为而宽广的视野。通过反复的教育训练,其教育发展,对执行的高等教育等,也能够提供优质的思想服务。从各种因素的共同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高中学习模式的教育形似对处理好科学人文的素养以及终身发展的思维等,都有极大的提升作用。

2.3高中化学教学的系统思维缺失:化学是一类以试验为基础的科学,在进行高中化学的教学中,通过对中心、实用性方面的科学性创造研究中,我们从对不同结构的营销方针以及情感价值教育上,促进对改革化建设教育领域上的调节改良,并完善对不同教育应用理念上的执行教育促进,是保证科学教育方法实现对情感教育执行的有效途径。从现有的科学方法和科学的情感方向等,都需要加强对试验基础上的调节,对于因素的共同影响分析,并依照相应的化学教学在执行系统思维在状态的发展问题等,也可以满足对初步影响上的分析执行表达。

3系统思维在高中化学中的实际应用分析

根据现有的化学教学模式来进行分析,对于化学系统在分类教学和本体的研究化学实验等,也是保证对教学理论性研究的根本所在,对于各要素的分析研究,其实质性的指导方向,对于系统的环境以及教学系统结构研究等,可实现对系统思维在指导教育思想上的综合性研究。为满足对教学设计在执行内容方面的思维探索,下面对其系统的思想应用进行简要分析。

3.1高中化学课程的教学目标和系统化设计分析:对于教师每个月在执行教育模式的盲目性和随意性等方面,需要结合实际的立足点进行知识信上的分析,为学生提供在教学行为上的表达输送,对于执行的课程教学模式,实际的课程认识以及发展模式等,都需要结合实际的使用规范,并依照相应的结构理念进行现代化教学。对于物质的概念以及实际调整的教育模式等,可以结合实际的精确性认知进行调整,其核心的内涵作用等,为其后续的社会教育发展等,提供了安全保障。

3.2高中化学教学的系统化分析:从高中化学的教学内容和发展模式概念进行分析,可得出在理论认知领域内的物质结构和化学实验模式等方面的关联性因素,在进行相应的构成化学研究中,实现对不同互动模式的教学执行上,可为后续的发展提供教育保障。从社会的学科性研究,在实际的使用上,可结合实际的使用标准,进行教学调整,为核心内涵的物质价值观提供教育安全保障。

3.3高中化学课程的体系化感念建设分析:对于现代化的教学模式逐渐推进,就根植的学生化学学习应用理念进行分析后,可实现对问题眼光在学习方法上的调节,其作用对于化学的基本观念的调节,并依照逻辑的观念点,实现对逻辑目标上的教育调节。对于不同观念的形式作用,并强制为其教育模式提供安全保障,是保证化学教育基本理念推进的根本所在。

3.4高中化学教育体系的系统化思考模式:系统思维是对认识对象进行系统化分析的一种思维。这种思想在使用过程中对系统的要素分析,在应用思维的理念上,通过对象作为系统本身的各项要素的贯彻,也需要结合课程要点进行综合性分析,确保对不同思维模式方法在整体运行过程中的思维模式执行。从我国教育体系的现代化教育建设方面进行分析,可结合已知的教育结构进行综合性调整分析,并依照相应的分布形式进行综合分析,并根据教学的系统安全体验,进行系统的外在环境分析,其作用,对系统功能的发挥等,都能够提供一个崭新的思想战略部署。

作者:李平均 单位: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第一中学

参考文献:

[1]李贵香,王秀红.新课标下山东省高中化学实验教学情况的调查与分析[J].化学教育.2008(07)

[2]王瑾丽.反思性教学理念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J].教育理论与实践.2011(27)

[3]梁玉彩.类比时的异常现象在中学化学教学中的重要性及其应用研究[D].陕西师范大学2013

[4]李安峰,卢巍.浅议我国化学实验教学存在的问题[J].化学教育.2005(08)

[5]王瑞强.新课程背景下高中化学演示实验的改进与创新研究[J].经营管理者.2016(13)

[6]陈行.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有效方法[J].亚太教育.2016(16)

[7]何国华.论类比思维在化学学科教学中的开发利用[J].新课程研究(下旬刊).2011(12)

[8]魏跃兵.重视合情推理,提高创新能力[J].高中数学教与学.2004(05)

[9]石婷婷,李宏伟,胡志刚.化学教学中的科学归纳逻辑[J].哈尔滨学院学报(教育).2002(08)

[10]李玮.新课程背景下如何培养学生的化学问题意识[J].新课程(上).2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