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医院论文:部队医院的护士管理透析

时间:2022-01-19 04:26:46

部队医院论文:部队医院的护士管理透析

本文作者:张私工作单位:哈尔滨武警黄金第一总队医院办公室

培训要有具体训练计划和安排,坚持按职称考核,每年进行至少一次的业务及技术操作考核,坚持全员和抽考相结合。加强护理继续教育。在护理继续教育上合同护士与在编护士在时间上应该享有同等待遇,要求她们参加院内、外听课,鼓励中专毕业的护士参加在职护理大专学习。近2年来,我院先后选派10余名合同护士骨干到地方知名医院进行短期的临床再实践学习。制订明确的岗位任用制度。在合同护士的使用上,本着军地护士工作面前平等的原则,鼓励合同护士努力工作,在工作竞争中展现自我,争做技术骨干。实施科学有效的管理健全聘用制度。在合同护士的来源上,应以招聘地方护校中专毕业生为基础。严格聘用考核制度,采取面试与医学理论、护理技术操作考试相结合的方法,择优录取。试用期满后,科室、护理部再行考核合格者与医院签定合同。建立奖惩制度。在工作中坚持军地护士表扬与批评、奖励与处罚标准一样。近2年来,我院每年有20%的合同护士被评为优秀医务工作者。创造以人为本的工作环境。近几年来,我院为聘用的外地护士免费提供集体宿舍,并按军人宿舍标准为她们进行室内设施配置,在生活上每人享有节日补助。

作为部队医院也应适应这一新形势,更新观念,树立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观念。在人才管理上必须要有忧患意识。目前部队医院在精简整编情况下,面临的是护理骨干力量大量流失,护理人才匾乏;护理质量、护理水平下降;护理科研无力启动;这种情况如果继续下去我们必将落后于地方医院的护理质量和护理水平。面对部队精简整编,大量的精减护士,护理专业怎么发展?部队护理的发展是否受到限制?这些都是急待解决的问题,只有有了正确的导航,我们才能打有准备之仗。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和统一性。在部队内部应执行相同的合同护士政策和待遇,如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工资待遇、学习培训待遇等,避免造成各医院各行其是,造成合同护士短期流动现象,给医院造成工作的被动。加快军队医院合同护士的管理制度改革。纵观当前部队医院的形势,今后部队医院将以合同护士为主体,如何消除其不稳定性、临时性、流动性,留住技术骨干,在合同护士队伍中形成技术梯次、人才梯次,必须拿出管理和机制上的改革方案[21。为此,应建立一套系统的、比较长远的合同护士的聘用使用制度和交流办法。重视护理人才建设。应该出台相关政策,工作5年以上的合同护士已成为医院的技术骨干,应重点考虑如何保留在部队医院内交流,以保留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