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考试网平台在护士培训当中应用

时间:2022-10-08 10:43:50

512考试网平台在护士培训当中应用

【摘要】目的探讨512考试教育网平台在护理人员培训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在我院2018年2月-7月参加培训的50名护理人员作为研究对象,全部研究对象在512考试教育网平台接受培训以及考核,总结护士对512考试教育网平台的使用反馈,并对培训前后的考核成绩进行比较。结果接受培训前,护士理论知识考核得分(81.29±11.89)分;接受培训后,护士理论知识考核得分(92.33±8.77)分,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对512考试教育网平台的教学方式、教学水平、教学资源、培训时间以及培训效果等方面的评价上,85%以上的护士给出了好评。结论512考试教育网平台为护理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提供了更加便利有效的方式,有利于护士综合素质以及工作能力的提升。

【关键词】512考试教育网平台;护理人员;考核;培训512

考试教育网是一个集培训、考试、计划、反馈以及分析为一体的护理人员教学平台,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护士人员接受培训和考核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本次研究通过对比统计的方式,研究分析512考试教育网平台在护士培训当中的具体应用效果,具体内容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在我院2018年2月-7月参加培训的50名护理人员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性7名,女性43名。平均年龄(27.89±4.16)岁。其中本科21名,大专29名。工龄1-5年14名,工龄6-10年23名,工龄10年以上13名。50例护理人员的临床经验、学习能力没有显著差异,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1.2方法

培训的具体实施时间为2018年2月到2018年7月。由护理课程的授课教授将授课的内容录制成时长月10min左右的微视频,检查视频内容无误后,上传到512考试教育网站上,需要进行培训学习的护理人员利用工作间隙的零碎时间,使用手机上网进行观看视频学习,在学习完成后,根据网站上设计的相关培训问题进行在线答题,接受培训的护理人员的答题具体结果可以直接反馈给授课教授,由教授根据护理人员答题情况了解学习结果,开展下一步的培训课程,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医院的护理教学管理人员可以对课程视频和课程的开展模式进行优化,逐步提高课程质量,提高课程的可用性和使用效率。同时在院内设计接受培训的护理人员的积分制度,建立简单的相互竞争机制,提高护理人员进行在线学习的积极性。考试方法:考试方式由传统的线下笔试转变为线上考试,由512考试网提供各种监控措施,控制答题时间,控制页面离开时间,减少线上考试的作弊可能性,考试完成后由系统进行自动阅卷,并将考试的结果反馈给考试的组织者。

1.3观察指标

(1)在实施512考试教育网平台培训之前和培训实施之后,各进行一次100分制的线上考试,考试的题目和考试内容由512考试教育网平台随机形成,根据前后两次的考试结果,评价培训效果。(2)使用满意读调查问卷,对接受512考试教育网平台线上培训的护理人员进行调查,了解接受培训的护理人员对512考试教育网平台的满意程度。

1.4统计学方法

使用版本为SPSS19.0的统计学工具,对研究过程中记录的各种统计数据资料进行计算和处理,计量资料采用(x±s)表示,计数资料采用(n,%)表示,分别用t和x2进行检验,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2.1培训效果

接受培训前,护士理论知识考核得分(81.29±11.89)分;接受培训后,护士理论知识考核得分(92.33±8.77)分,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2.2满意程度

根据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显示,50例接受培训的护理人员对512考试教育网平台的各项性能平均的满意程度都在85%以上,512考试教育网平台受到护理人员的广泛认可.

3讨论

传统的护理人员培训方式,不仅需要医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组织,还需要护理人员拿出专门的时间接受培训,不仅耽误工作的时间,培训效果受到授课人、接受培训护理人员人为因素影响严重,培训的效果和质量都难以保证。而且很多著名教授时间紧张、授课费昂贵,一般的基层医疗机构难以请到。而512考试教育网平台通过录制教学视频和网络共享的方式解决了这一问题,不仅培训的时间被打碎,护理人员可以选择工作空闲、状态好的时间接受培训,而且各层医疗结构的护理人员都能够接受无差别的教授授课。通过此次的统计研究证实,接受培训前,护士理论知识考核得分(81.29±11.89)分;接受培训后,护士理论知识考核得分(92.33±8.77)分,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有明显提升,且在对512考试教育网平台的教学方式、教学水平、教学资源培训时间以及培训效果等方面的评价上,85%以上的护士给出了好评。综上所述,512考试教育网平台为护理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提供了更加便利有效的方式,有利于护士综合素质以及工作能力的提升。

参考文献

[1]夏丽彦,孟红梅.网络教学平台在专科护士准入护理培训中的应用效果[J].中国卫生产业,2015(20).

[2]王香莉,张才慧,刘玲玉,等.多种信息化平台在新入职护士培训中的应用与效果[J].中华护理杂志,2017,52(s1).

作者:苏有娟 单位: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