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自动化技术探索

时间:2022-06-11 10:13:41

机械自动化技术探索

自动化是当前社会的标志,其是我国重要的成绩之一。自动化技术指的是在无人操作的或是干预的前提下,参照事前设定好的模式,系统能够自主的运行,其在我国的军事,经济、工业、农业等各领域各行业当中都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波及的范围非常的广。机械自动化属于自动化技术的分支,机械自动化指的是在机械制造业当中应用自动化技术,其能够对机械制造业起到优化的作用,达成自动化的目标,促进产品加工变换和市场流通速度。

1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应用

1.1在工业上的应用。我国的人们自从改革开放至今,生活的质量获得了不断的得升,对物质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增大,机械自动化技术被应用于食品的包装行业中,在不同程度上,有效的解决了食品包装上的相关问题,提升了食品加工的效率,实现了双向互益的良好局面。1.2在农业上的应用。把机械自动化技术充分的应用于农业的生产中,能够给农业种值人员提供较多的便利。例如各类农作物的收割、农田的灌溉等农业操作中,机械自动化均获得了充分的应用,节省了人工的工作量也降低了因人工所形成的各类问题,很大程度的减少劳动的时间,节省了劳动力,让农民们更加信赖机械自动化技术,推进了机械自动化技术在农业中的有效应用。1.3在工程建设行业中的应用。针对一些危险性高的工程建设,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在施工地形陡峭的区域,需装置自动的识别系统,对所处位置的具体情况进行识别,确保工程可以正常的实施。这一自动识别的装置还能够分辨出岩石和沙子等等一些含有特殊性的矿物质。很大程度的降低了因工作而形成的各种风险,为处于这类危险环境中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人身安全的保障。到目前为止,最高级的机械自动化技术便是无人的操控,这一操作的完成是通过使用无线信号系统来发送指令,不但能够节约劳动力,还可以更好的提高安全性能。我国的机械自动化技术对于新能源的相关问题也有所应用,新能源是我国一直都很关注的重点性问题之一,良好的利用好新能源至关重要。现时期,新能源中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并不先进,在此方面我国仍在努力中,如何将机械自动化技术有效的应用于新能源当中这一问题现已成为我国未来重点重视的一个问题。

2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前景

2.1实现全面的自动化。我国还无法达到全民的机械自动化,因为在一些技术能力上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些距离,如此我国便需要加强科技的不断创新,提升我国技术实力,为达到全民化的自动化技术目标不断的努力前进。2.2提升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实用性。如果想让先进技术发挥其最大作用,便需加强其实用性能。对我国的经济发展一定要有推动性作用,如发挥不出实用性便造成了资源上的浪费,我国对于这类问题需合理规划资源,不应出现无休止的资源浪费,对于不但没有价值而且还对我国的发展不利的科技,必须停止研究,或找出其中的问题,并相对应的给予解决,进一步造就出对我国发展有作用的科技。2.3趋于环保方面发展。对我国地域宽广、人口众多这一情况来说,将会引发出非常多的问题,环境便是其中一种,环境的问题是现今我们必须及时解决的一类问题,我国工业生产所形成的污染比较严重,其中也存在机械方面的一些因素,因此,我们需在机械自动化技术方面多些思考,我国未来机械自动化的发展需朝着低碳环保的方向前进,不但可节约能源而且还环保,在确保经济效益的基础上,还需保护好环境,降低环境污染。2.4减小机械自动化占用空间。机械自动化技术其能有效的应用还需有一定的载体给予支持,但现时期机械自动化技术的载体较笨重,占用的空间也较大,需要有较大空间才可以对其进行安放,这便造成了空间上的问题。因此,在未来机械自动化的研究过程中,需对占用空间做好合理的规划,缩小机体,减少空间的占用。2.5注重人才的培养,建立专属的研发机构。科技型人才是现时期社会重点需要的,我国需在此方面做好准备,重视机械自动化技术类人才的培养,培养出全能综合型专业人才,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储备力量。为我国全民机械自动化的实现奠定扎实的基础。

3结语

机械制造属于我国支柱性产业,其正常运行对于我国经济而言有着促进性作用,所以我国必须对机械自动化技术的研究充分有效的做好,对具体的问题做具体针对性的分析,结合社会的变化,不断的对机械自动化技术进行调整优化,如此才可以使机械自动化技术获得不断的发展与进步,有效的提升我国在世界各国中的实力。为实现全民机械自动化,我们需不断的学习,最大程度的短时间内获得成功。促进我国的持续发展。

【参考文献】

[1]李志超.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前景的探索[J].智能城市,2016(4):41-42.

[2]段政成.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前景的探索[J].科技创新导报,2016,13(6):62-62.

[3]葛文博.机械自动化技术应用与发展前景探索[J].特区经济,2016(2):163-164.

作者:安明冉 单位:河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