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抗漏抗渗技术管理研究

时间:2022-03-16 09:29:59

混凝土抗漏抗渗技术管理研究

1结合实际工况和以往案例,对现场水工池体混凝土

抗露抗渗的技术管理现状进行陈述当前社会我们生活中各类建设水工池体结构的砌筑框架掩体和现场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技术管理发现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和投诉,水工池体渗漏、边坡滑坡、池体结露等等,施工现场工况和环境对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技术要求系数也疑难复杂,客观情况也缺乏科学及时地更新施工工艺和技术,也未充分进行取样分析。根据屡次发生的质量事故案例中,集中在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施工技术较为陈旧的问题,施工中也缺失科学运用现场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技术管理和控制手段,另外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技术未更新标准化作业管理。

2科学运用现场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技术管理手段进行控制

(1)须建立管控制度并科学运用现场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技术管理手段进行控制,将问题现状较为集中在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施工技术较为陈旧的问题,通过强化培训和施工工艺技术交底给现场水工池体和混凝土抗露抗渗实施的技术人员,通过科学管控施工的工艺技术管理和落实在每个现场管理层级和技术人员身上,设置人员考核和抽样质量检验的重要环节,从施工质量控制技术角度上进行严控,实时监测施工现场工况和环境对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施工的影响,在施工过程进行中科学观测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情况并及时反馈和更新补强不良的施工技术和质量管理控制手段。(2)从水工池体深涧砌筑水工池体框架掩体开始,水工池体外敷浇筑无缝钢筋混凝土,使用水工池体的基础测量和侧基支模间隙公差控制,砌筑水工池体框架掩体结构时应采用聚丙烯纤维抗磨性能的混凝土,不能运用其他的非专用标号的混凝土,前段原材料的构成且筛选优质专用的材料将其运用在水工池体工程中的技术难点从施工源头上就能有效地克服水工池体强度和抗渗屈服性问题,它用于水工建筑物沉积的水贴面和过流面的抗冲磨损和池体的抗冻融保护,还广泛用于池体面和内筑体的混凝土缺陷修补和加固技术的处理。(3)在池体混凝土的原材料中掺加适量的聚丙烯纤维来防止水工池体的抗裂、防渗性、抗气蚀及其水工池体被破坏后的修复。通常还是我们通常最为常见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管控技术,对水工池体框架做除渣和含水量保持维护,防止水工池体结构进一步裂蚀,或施工中添置速差凝固剂,因为混凝土长期凝固并接触水量导致速差和回弹性能降低,加强技术人员施工中的材料和工具使用培训。同时也要将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技术同步更新到施工的标准化作业管理中,让施工技术人员能够运用标准化作业操作程序按部就班施工,防止人为施工失误,持续优化现场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技术管理。(4)水工池体混凝土抗露抗渗的技术落实基本落地于工程实践经验和结合实际工况而进行针对性调整水工池体周边的框架填埋土壤含水量、密实度、环境湿度、气温等重要施工工艺参数。这样可以将特种环境下通过施工设备提取施工样品的检验,对其进行校准初步结论后通知混凝土生产厂家提高混合比参数和抗渗系数的聚丙烯纤维抗磨性能的混凝土。对优议材料和抽样检验结果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校核,校核后存在质量缺陷,须采取技术措施和补救方法并在水池体的部分面层和基层之间避免开裂、空鼓、脱落的现象,以达到并满足相关的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和客户的要求。

3结语

总而言之,对水工池体混凝土抗漏抗渗的现场技术管理,同步对加固工程的施工技术、质量控制,参照国家、行业和企业标准进行对标找出技术解决方案并同时落地于现场施工技术和施工技术工艺变更管理,提高工程技术和质量管控水平,有助于建设工程水工池体混凝土抗漏抗渗现场管理体系和工程经济水平提升。

参考文献

[1]刘斌,吕兴伟,刘军.提高建设工程质量的措施及常见质量问题的治理意见[J].辽宁建材,2006(03).

[2]王昌平.浅谈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施工质量控制[J].科技信息,2010(07).

[3]张卫宁,李保峰.环境保护与绿色建筑[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2(22).

[4]李朝娟.建筑防水工程质量监督与控制措施[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2012(22).

作者:项宏亮 单位:中铁十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