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时间:2022-03-21 11:16:05

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摘要:文章主要以着力分析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的运用现况为切入点,并根据当下具体情况,对未来机械液压节能技术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一番探讨,希望可以给业内相关工作者提供一些参考。

关键词: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变量泵

1现状

1.1控制变量泵

变量泵的控制,其在施工难度系数高的工程中有着成熟使用,且经大量实践显示效果极为明显。实现控制变量泵节能功能,其大多是采用对排量的控制,来做到能源耗量的降低。通常控制排量会牵涉到LUDV控制、LS负载敏感控制等有关内容。其中LS负载敏感控制除了可以达到负载需求的压力、流量,还能对液压硬件设施的整体工作效率起到提升的作用。但有利也有弊,该方式的缺点为当开阀广度大、亦或是系统流量处于峰值时会对负载原件的整个速率产生影响,而这也意味着会对液压系统运转的稳定性产生影响。而LUDV就非常有效地对LS所存在的缺陷进行了补充,其将压力补偿阀在节流阀的后部分进行安装,并通过在梭阀的最大压力下落实控制负载压力信号,当然也可以放置在负载大小不显著的一些设施中使用。

1.2控制电液比例

电液比例控制可圈可点,能明显对液压信号传输管道产生强化作用,可在电信信号的帮助下对液压数据量进行输送,进而将系统响应时间进行降低,从而进一步对挖掘机的使用便利性进行加强。而随着科技技术的飞速向前,使得电液比例控制慢慢达到健全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可运用计算机落实对柴油机压力、转速等相关方面的检测,并在该前提上完成对挖掘机动力系统的整合,达到将能源落实到最低浪费的效果。

1.3控制多路阀多方法组合

在整个工程机械中,六通道多路阀使用频率较高。在该系统中,优先回路源于直通供油路合成。而处于中位时,是由直通、并联共有路而构成并联回路,可将功率、压力、流量等相关数据进行反应,从而让负载传感阀的控制度得到加大。该组合方法其智能化水准可以对液压节能效果产生良好的推注作用,当智能水平在不断提升时,则节能效果也越趋于更佳状态。

2发展趋势

2.1提升智能化水准

在科技得以不断推进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必然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例如,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能会与计算机展开有效结合,并对工程机械自身的检验水准进行提升,特别是对检测的稳定性、可行性等做到增强。与此同时,还可以按照具体的工程机械情况,对每一项工作的具体参数值落实智能化控制,实现工程机械的发动机处在节能、安全、高效中。这样不仅可以在做到工作质量、效率增强情况下,还能尽最大可能实现能源消耗最低化。而要想做到这一点,则还需要相关科研工作者付出大量的心血、努力。根据我国机械液压节能技术具体情况,在智能化趋势上投入大量精力,重视并加大与一些已取得相关成就的国家进行技术方面的合作,争取在该技术方面做到一些明显性的突破,从而为我国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水准的整体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2.2功率与节能更符合

液压节能技术因受机械功率的影响,使得在整合时还需观察研究到泵与发动机符合的科学性,且对泵排量展开有效调整。除此之外,还要对泵和系统负载的紧密调配进行考量,这也使得加大了调节难度。当下,变量泵、负载敏感系统均普遍运用在挖掘机中,其中负载敏感系统其对泵使用要求极高。在系统流量、负载压力等相关方面要有优良的适应度,从而让负载可以与泵产生一定的相配度。通过在匹配功率条件下来对发动机的工作要点进行确定,落实自动调节发动机油门的大小,从而为整个功率的高度创建有利的条件。将来的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应当深入在节能与功率方面,力争做到大量突破。换而言之,就是强调我国相关工程人员要按照实况,对变量泵与负载敏感系统进行优化,让工程机械泵、负载、功率间做到更为精准化,从而凸显出节能效果。

2.3技术使用更成熟化

通常机械类型呈现多样化,其中占据比例较大的是囊有液压系统的,对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效果进行提升是人们将来重点探讨的重要课题之一。液压节能技术的功能展现会受到多样因素的影响,不同的工程机械其所达到的节能度也是不尽相同的,为保证该技术成熟使用在工程器械中,要做到最大值地对能耗进行下降,实现对液压系统的全方位改善,以便于更够做到“节能”。而通过这样的实践,相信将来工程机械液压节能使用更为成熟、普遍,进而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起到铺垫的作用。

3结束语

综上所述,在工程机械中采纳液压节能技术可有效对能源的耗量起到降低的效果,落实绿色环保理念。为进一步对液压节能效果进行增强,应当加大力度对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方面的深入研究,特别是要做到对目前液压节能技术的使用现况,以及节能方面所出现的不足的细致分析,使得可以为后期节能技术的相关改善提供一些有力建议。

作者:刘毅 单位:成都理工大学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参考文献:

[1]]董守聪,梁培锁.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故障分析与维护[J].南方农机,2008(3):30-31.

[2]曹孝发.现阶段机械设备的自动化技术应用[J].工程技术研究,2016(6):60.

[3]赵禹洲.工程机械液压节能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J].机械工程师,2014(5):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