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管理研究

时间:2022-04-06 10:43:11

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管理研究

摘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的经济水平也逐渐开始有了稳步的提升.石油化企业是我国开展工业发展的重要企业。开展石油化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研究,改善石油化工企业的管理方式,提升石油化工企业资源利用率的同时,激发石油化工企业的工作人员的积极主动性,及时的检修石油化工企业的各项设备,是保障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的关键所在。

关键词: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研究

由于石油化工企业在开展工作进程的过程中,工作的开展流程的危险较大,涵盖范围比较广泛并且对于操作技术的要求也相对较高。因此应当开展石油化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的管理研究,从而促使我国的石油化工企业应用性能稳定可靠的设备,更加顺利的进行生产工作。

1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的重要性探究

石油化工企业在生产的过程中,对于技术应用的专业性要求很高,因此需要运用专业的设备才能够有效的完成石油化工生产任务,由于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如果在同样容易生产的过程中缺乏稳定性和可靠性,很容易造成生产事故。因此石油化工企业所应用的设备的稳定性不仅决定了石油化工企业的经济效益,同时也直接决定了参与石油化工企业的生产的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性。因此开展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的重要性探究,确保石油化工企业所应用的设备的稳定性以及可靠性,是石油化工企业进行良好的、高速的、稳定的以及可持续的发展的基本前提[1]。

2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的方式探究

在明确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的重要性之后,开展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的方式探究,可以将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的方式分为以下几个层面:2.1通过实施以利用率为核心的中心研究,提高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将实施以利用率为核心的理念应用于提高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的可靠性的工作开展进程中,主要有以下的几种石油化工企业设备可靠性保障方式:(1)对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进行定期的、有计划的维修。在开展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的维修方案制定的过程前,充分准备维修过程所需的人力资源和物理资源,从而更加全面的开展石油化工企业设备的可靠性的保障工作[2]。(2)对于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进行状态维修。根据石油化工企业设备的状态,对石油化工企业设备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测,并且根据预测结果对于适合化工企业的设备进行具有针对性的研究。将状态维修的方式应用于石油化工企业设备的可靠性的保障过程中,有效保障了石油化工企业设备的可靠性,做到了防患于未然的同时,也使得石油化工企业设备可靠性的保障工作的开展方向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具体性,但是状态维修的方式应用于石油化工企业设备的可靠性的保障过程中,对于开展问题预测的技术人员的专业性要求也相对较高。(3)对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进行问题维修。当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出现问题时,开展石油化工企业设备的维修工作,这种维修方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石油化工企业设备的可靠性的保障工作开展所需的工作成本,但是会降低石油化工企业开展生产过程的高效性和稳定性,同时对于石油化工企业的工作人员的安全也埋下了潜在的威胁,这种维修策略在非特殊情况下不会被给予考虑和应用[3]。2.2调动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维护和维修人员的积极主动性,提高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的可靠性调动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维护和维修人员的积极主动性,开展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的重要性的宣传,从而可以有效的促使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维护和维修人员对于工作开展的重要性有更加明确的认知,建立有效的考核制度,激发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维护和维修人员的竞争意识,从而有效提升设备维护和维修人员的工作效率,实现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的可靠性的有效保障。

3结束语

开展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研究,首先应当开展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的重要性探究:确保石油化工企业所应用的设备的稳定性以及可靠性,是石油化工企业进行良好的、高速的、稳定的以及可持续的发展的基本前提。进而思考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的方式:通过实施以利用率为核心的研究,提高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和调动石油化工企业的设备维护和维修人员的积极主动性,提高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开展石油化工企业设备运行可靠性管理研究,可以有效促使石油化工企业进行良好的、高速的、稳定的以及可持续的发展。

作者:李春燕 单位:太原工业学院

参考文献

[1]费华勇.基于资产负债表视角谈公允价值会计顺周期效应[C]//.今日财富杂志社.2016年第一届今日财富论坛论文集.今日财富杂志社,2016(2).

[2]项后军,陈简豪.公允价值影响了银行杠杆的顺周期行为吗?[J].现代财经(天津财经大学学报),2016(1):80-91.

[3]黄静如,黄世忠.公允价值会计对资产负债表波动性的影响[C].//中国会计学会、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第四届海峡两岸会计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国会计学会、台湾政治大学会计系,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