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视角下营销管理论文

时间:2022-05-26 03:06:26

项目管理视角下营销管理论文

一、项目管理的基本定义

项目管理是一种管理的系统工程,它需要一个临时的具体组织实施,科学合理的项目规划,组织,协调和操作,以确保动态管理和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和优越性工程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它是基于项目经理负责制,对进度计划,组织,五个方面的基本任务,成本和质量。任何时候,一个项目的规模和成本三个因素,以及项目管理的目的是平衡的三时间之间的关系,规模和成本的关系,找到一个平衡点,使每个项目的利益相关者满意。

二、对营销管理的角度来看,基于项目管理创新的重要作用,充分理解

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环境的变化,迫切需要项目管理理论指导营销实践。对目前基于项目管理的创新观点营销的主要障碍:决策部门缺乏支持,缺乏项目管理,组织基础薄弱,监测体系不健全,信息化建设落后,项目管理文化的缺失,等等。随着经济的发展,传统的组织结构落后,大多数在营销部门企业使用“金字塔”,是下一层次非常清晰,足以做他们的工作,和消息是缓慢的。严重影响了整体的工作效率。体现在臃肿,多头管理,实践出来的,等等。

1.缺陷管理系统,缺乏合格的项目经理。该项目是一个完整的系统,项目管理系统目前市场上存在的缺陷。在实践中,由于项目管理的功能是未知的,缺乏宏观管理,信息通信工程,管理不到位,其结果可能是项目管理流于形式,空话。项目管理在中国的制度与实践起步较晚,对项目管理理论的人才培养环境相对落后。的项目管理工具和技术人才缺乏了解,尤其是管理人员,营销管理人员负责多个项目,整个过程的管理。

2.监测体系不健全,不重视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由于在中国起步较晚,营销项目管理,缺乏投资,分离装置的研究与实践,研究尚处于成熟阶段,监测系统的缺陷,工程质量,进度和成本三协调管理的效率是非常低的。可行性研究是项目本身的技术,经济,和其他方面的可行性研究,目的是为投资者提供决策依据。然而,目前我国大多数企业不重视可行性研究,关键不完善。

3.项目管理在市场营销实践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引入了大量的理论没有任何意义,在实践中,即使理论是先进的,科学的意义不大,关键是能够应用于实践,这对所有的企业管理者最关心的。项目管理能有这么大的推广营销实践的实用功能,也就是说,该理论的项目不仅是他自己的理论应用于营销管理,它也可以被成功地应用于实践,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市场的管理和营销理念,特别是近年来,“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大多数企业将营销项目管理相关问题如“尊重客户,倾听客户”,真正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满足客户的满意度。企业逐步扩大市场份额,赢得消费者的口碑,使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三、基于项目管理视角下的营销管理

1.营销实现的具体活动。两个最突出的特点是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合作,采取有效的促销手段。这两点在整个营销实践是必不可少的,在开发与项目管理可以达到最大的效果。根据指定的坐标第一部分采购计划和分配所需的资源,那么需要注意在企业营销实践中的具体营销活动的协调,都作为一个整体的和谐搭配,使各部门和分公司,即使是同类产品,可以得到合理的分配,最大限度地利用公司资源使用,并针对特定的市场主要是针对营销人员培训体系,提高各种营销活动的效率,使消费者最大程度的满足市场营销实践中,很多营销。通过营销项目管理,促进全面提升我们的企业文化,建立和完善企业营销管理新模式,可以迅速提高,促进企业文化的发展,提高企业的项目管理和执行效率。不仅在企业的“销售”的营销流程,更重要的是通过企业领导是强有力的,积极的指导和领导,驱动,操作相关的团队合作及沟通能力。项目管理进一步证明功能,更多的是更新和突破传统营销理念,通过共同的动机,促进逐步完善,表演的内涵和企业文化,通过合理有效的市场营销使企业,逐步提高自己的价值。

2.市场研究。营销的目的是什么?需要达到什么目标?在这个阶段,我们必须研究企业战略,目标市场,和市场的阶段性目标,如可量化的销售或市场份额。明确工作目标,详细的调查需要的竞争形势和目标市场。普查数据和信息的需求,包括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

3.营销项目。在实践中,从产品的设计阶段往往开始正式运营项目的实施。根据初步调查报告,营销部门必须与研发部,生产部合作,验证算法的合理性和现有产品组合的重新定位,使个人的产品生命周期的合理调整。生产部门和质量控制部门应根据生产新技术产品的开发调整,以适应新的生产要求。新产品战略的制定,根据市场需求的营销部门,选择定价目标、合理的定价方法,建立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同时,销售部应根据产品的特点和消费特征和竞争程度,分销渠道的宽度仔细选择。渠道管理中应注意培养和激励机制,通过各种销售管理意味着产品尽可能广泛地开放市场和最终消费水平。

四、结语

项目管理在市场营销和管理模式的思想,实现营销管理模式的创新,也有利于企业的销售策略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通过科学的项目管理工作,完成销售目标,完成公司的销售。在营销管理,项目管理和营销理念,开发和性能,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利润的回报。

作者:唐纲单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