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应用数据库信息管理技术的分析

时间:2022-01-15 09:17:39

嵌入式应用数据库信息管理技术的分析

摘要:近几年,我国对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泛,如汽车、数字电视、空调、手表甚至微波炉都将嵌入式系统融入其中。在嵌入式系统的发展中也将其高度性与智能型逐渐的体现出来。而在嵌入式系统当中含有大量数据信息资源,这些资源如果不具备高效专门的信息管理系统作为支持的话,就很难将信息资源的传达与整理进行实现,那该系统的优势就不存在了。所以,在目前对嵌入式的进一步研究拓展中,把指纹识别数据库系统创造性的融合进嵌入式数据库中,这种创新将其数据库整体的整体能力都给予有效的提高,还对嵌入式硬件功能的提升起到关键的作用。所以,本文就嵌入式系统在应用数据库信息管理中的技术应用进行分析,希望可以为日后对其在应用数据库的信息管理应用提供一些参考。

关键字:信息管理技术;嵌入式系统;分析

1材料与方法

1.1材料

功能软件与操做系统集成在计算机的硬件之中,这种系统就被称之为嵌入式系统,也属于一种工作体系,将一些系统的硬件和功能软件相结合。我们对于嵌入式系统的应用最早是在通讯方面,叫做“存储式程序控制系统”。可是由于计算机中微处理器的出现,而其也就进入了计算机的应用当中。而数据库的信息管理就是相关数据的采集、数据的存储、数据的组织以及数据管理的一种技术性软件,在数据库的信息管理中可以给设备的管理人员提供部分有效及时的数据。其特点就是对前台与后台数据通信完成快速准确的运算。这种管理最早是在军事领域中被运用的。但是社会的和平以及经济不断发展中,又将其不断的利用在各种生产经营中,数据库信息管理就将一些成本耗能较低但是性能较高的产品提供给人们,对人们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1.2方法

对于嵌入式系统来说,有四个方面的特点:第一,因为这种系统是把已经设定好的硬件和软件相结合,换句话说,该系统只能将特定的功能进行执行;第二,这种嵌入式系统是将微电脑会和周边器件组成核心部分,这样规模范围就会变大,比如从8051芯片一直到x86芯片;第三,在嵌入式系统设计程序中存在稳定性,一旦程序运行中出现差错就有可能导致整个系统全部失去控制,导致灾害发生。第四,对嵌入式系统来说,这是一种自动的操作运转循环系统。简单来说就是程序一旦被设定,那系统可以循环一直运用。所以嵌入式系统应用数据库的信息管理技术中有几种方法,把嵌入式系统结合在数据库信息管理中去,将企业的大量资源进行合理利用,将企业的经济效益得到提高。具体方法如下;

1.2.1应用中要具有针对性

数据库信息管理中对于嵌入式系统的应用都是针对那些难度较大、程序相对复杂的问题,简单的程序没有必要使用此系统。在此同时,在解决难度较大的问题上,就需要对程序单设数据库信息的运行系统进行分析,对问题进行处理,将工作效率提高的同时,帮助数据库信息管理人员减轻工作压力。

1.2.2数据库信息还礼技术对嵌入式系统的应用要对社会需求进行适应

对一部分企业来说,嵌入式系统在信息管理中的应用对他们是一种商机,因此已经有一部分企业开始在这方面的开发投入精力。这就造成了这种技术的激烈竞争。其是嵌入式的数据库信息管理技术可以为企业提供的就是一种管理构架,企业可以在此基础上对于适合本企业发展的项目进行开发,以此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生产经营能力。因此这项技术是与社会需求相符合的,对于该技术的技术更新,也能让企业的发展做到与时俱进。

1.2.3数据信息管理对嵌入式系统的编写要具有实用性

对于这种技术来说,是在没有人工干扰的状态下自主运行的系统。对于这种情况,相关程序编写的人员就要在进行编写时,把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的方法也一起编写在软件中,在此基础上要预留一部分空间给其他程序,确保整个系统可以正常运行。在嵌入式的数据库信息管理中,底层控制能力强,能够保证操作正常的运行。想要将嵌入式系统稳定可靠的建立,就要从完善的数据开始做起。

1.2.4嵌入式的数据库信息管理技术要具有实时性

现代社会不断发展,各种产品的更新换代非常频繁,这就反映出科技的不断发展。而落后的数据库信息管理是不能对企业进行良好的服务,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不被企业淘汰,提高效率。所以这就对嵌入式的数据库信息管理系统有了要求,要求其必须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与时俱进,对技术不断的创新和完善。

2结果

企业通过对嵌入式的数据库信息管理技术的利用,对本企业的产品开发,项目设计都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增加了企业运营的稳定性与高效性。现在对嵌入式数据库的应用已经成为了嵌入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该技术一定会成为不可缺少的一种手段。

3讨论

数据库信息管理技术虽然具有一定的优越性,但是对于嵌入式系统还没有做到最大程度的利用。对数据信息的处理还停留在传统的人工管理的阶段。对计算机的利用也是进行数据上的运算,只是单纯的将结果进行计算,不能做到保存。然后慢慢的向文件系统阶段过渡,实现索引的同时却也存在着数据冗余度较大的问题,很难进行资源的共享,数据联系相对较弱,如果进行的程序不同就会导致存储重复。所以出现了嵌入式的数据库信息管理技术,其优点就是在保存的同时对数据进行处理,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嵌入式的管理技术是一个无需外部操作,可以独立完成作业的技术,这就需要我国对于高新技术的研究还需不断的钻研创新。相反,如果运用传统的人工进行数据管理,就会导致企业的经营落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能占据优势。所以说,企业的发展程度是离不开数据库信息管理技术的,而在这项技术中加入嵌入式系统就将其科学性进行了很大的提高。虽然现在我国对该技术的研究还在完善当中,可是现在还是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只要我们对相关技术不断研究,将此项技术应用在我国不同的领域中进行不断的推广,那嵌入式数据库信息管理技术将在我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李鑫 单位:河南警察学院信息安全系

参考文献

[1]王凡.关于嵌入式系统应用数据库信息管理技术的分析[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3,(05):186-187

[2]王亚娟.计算机数据库技术在信息管理中的应用研究[J].通讯世界,2015,(7):80

[3]刘佳.物联网技术的嵌入式矿下环境监测系统设计[J].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2015,(9):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