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管理策略研究

时间:2022-07-17 02:52:22

计算机信息管理策略研究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推动了信息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进步,信息技术的跨越性发展引发了新一轮的技术革命。新型行业的不断出现对于信息技术又有了更多的要求,在这这种反馈作用下,互联网信息数据开始以几何形式增长。日益庞大的信息数据对于计算机的信息处理技术较以往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为更好的促进各个产业的发展,提高计算机的信息处理技术就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当前的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存在怎样的不足,在未来如何对其进行有效的提升是接下来本文将要叙述的内容。

一、当前学计算机信息管理问题

1.1观念问题

由于信息技术的发展时间短暂,造成信息管理的概念无法满足日益庞大的信息处理需求进而导致当前的信息管理能力不足。具体表现在,虽然在各个行业中已经加强对于计算机的应用,但在应用的程度上也只限于对眼前简单工作的处理,能够提高的效率十分有限。这种浅薄的计算机信息管理观念造成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发展缓慢,并且为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埋下许多隐患。

1.2当前技术下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较差

虽然计算机技术在互联网技术与信息技术的推动下获得快速的发展,但就针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方面,由于发展时间尚短,使得在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软硬件以及人才配套方面出现严重的不足。当前的计算机信息管理制度尚不完善,缺乏可参考的优秀计算机管理实践,缺乏对于相关技术人才的储备,缺乏相关设施的建设等等问题使得当前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应用水平很低。

二、当前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发展侧重

对于当前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应该就行业的规范性以及用户信息的安全性两方面进行针对性的加强。信息管理本身的优势在于能够运用更少的时间更简单的方式来进行相对复杂事件的处理,进而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所以在各个行业中对于计算机的运用都是十分普遍的,计算机进行信息管理本身就有着规范性的属性存在,进一步的提高计算机信息管理的规范性对于促进企业未来的发展将会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另外,随着互联网接入用户越来越多,用户信息的安全性同样是当前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问题。除了加强对用户信息更加妥善的管理外,用户信息的安全进行进一步的加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对于金融财政机构。要在加强对于用户信息管理的同时加强对于黑客的侵袭抵挡,来更好的实现计算机信息管理的意义。

三、提高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策略

3.1重视对于计算机信息管理意识的培养

改变人们对于计算机信息管理的观念,提高相关群体对于计算机信息管理的意识是保证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得以快速发展的前提。各个行业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意识提高,就会提出更高的信息管理要求,进而推动相关产业能够按照更加规范的方式进行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升级提高。在企业中,高层要加强对于员工计算机信息管理思想的灌输,定期安排员工进行相关的信息管理能力再培训,进一步的提升员工计算机信息管理的能力,进而推动公司企业整体的信息管理能力的提高。

3.2加强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外界交流

虽然国内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发展上存在严重的不足,但在国外一些发达地区,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有着显著的发展,加强国内外的技术交流,引进新技术来补足自身的缺口进而推动国内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发展。将企业内部的计算机人才外派学习,提高计算机人才的综合技能素质来实现带动性的企业内部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发展。当然,在加强对外学习的同时,社会相关组织也要加快自身特有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发展,争取实现更加优越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来满足国内对于日益庞大的信息数据的处理要求。

3.3推动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相关指导方案的颁发

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发展在当前普遍开展与各个地区,为实现技术的协调发展,提高技术开发的效率,国家要针对性的颁发各种指导性的文件来引导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发展。制定奖励制度,对于开发出优秀技术的程序员予以物质与精神上的奖励。制定严苛的考核制度,督促企业员工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学习与研发。

作者:赵海鹰 单位: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参考文献

[1]陈文兵.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应用策略探究[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5,(36):26-29

[2]唐瓷,龚会.有效提升IT技能型人才可就业能力的策略探究——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为例[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4,(31):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