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中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运用

时间:2022-03-08 08:31:30

网络安全中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运用

1前言

随着经济社会的成长以及科技的进步,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全球各国得到了充分成长和使用,在很多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在电脑讯息管理技术使用的过程中,由于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它还存在很多安全危害,比如,因特网系统漏洞安全危害、控制讯息访问安全危害等,这些安全危害严重影响了电脑讯息管理技术的运用。因此,在社会成长新时期,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电脑讯息管理技术因特网安全困惑,不断增加它使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使它更好地为我们提供服务。下面,我们就对电脑讯息管理技术因特网安全的相关困惑进行探讨。

2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在科学技术和现实需求的推动下,电脑讯息管理技术使用而生。在社会成长中,电脑讯息管理技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加强对它的因特网安全管理具有重要性。具体来讲,第一,电脑讯息管理技术因特网安全是适应时代成长潮流的需要。电脑讯息管理技术的成长促进了全球各种经济社会的成长,在各国经济成长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我国,电脑讯息管理技术的使用越来越普遍,在将来,它的使用将更加广泛,在这种时代背景下,我们必须加强对电脑讯息管理技术因特网安全的管理,使它更好地为我国经济社会成长和人们生产生活服务。因此,电脑讯息管理技术因特网安全是适应时代成长潮流的需要。

3网络安全中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使用

3.1加强安全防范认识

在实际生活中,由于人们缺乏相应的安全防范认识,导致因特网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因此,人们应该增加对因特网安全困惑的重视程度,树立和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认识。只有这样,才能在日常工作中将各个安全防范工作做好,促进电脑讯息管理技术在因特网安全中得到更好的使用。对此,应该在以后通过报告、讲座、培训等模式,加强电脑讯息管理技术人员的安全防范认识。

3.2加强OS的安全防护

在电脑讯息管理技术的使用中,OS是重要的构成部分,对其正常运行具有十分关键作用。但是使用的时候,OS也会出现许多漏洞,导致出现不同的安全困惑。因此,需要加强OS的安全防护,保障因特网的安全性。例如,建立安全防护系统,对OS中存在的一些安全困惑和安全漏洞进行检查,并及时处理,从最大程度上避免各种病毒的入侵。同时,还可以利用防火墙、入侵检测等进行统一管理,改善OS日志,对因特网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进行预估和分析,并做好防范措施。

3.3保护电脑中的软件

软件泄漏需要引起人们重视,这主要是由于现在很多黑客会通过木马,入侵软件,这主要包括有信息和文件。对此,很多企业和事业单位为了充分保证电脑中的信息讯息和软件,都会选择加密软件,这可以在信息讯息传送和使用过程中,进行加密,以此保证信息讯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可靠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加密软件之前,必须保证电脑中的信息讯息都没有收到黑客和病毒的入侵。3.4改善相关的管理准则一个改善的管理准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电脑讯息管理技术的安全使用,促进电脑讯息管理技术的健康成长。例如,在日常的管理过程中,人才管理准则的改善,加强培养电脑讯息管理技术,力争培养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以此为电脑讯息管理技术的成长提供人才支持。同时,还需要改善安全管理准则,成立安全管理小组,定期对软件和硬件进行管理和检查,保障其安全性,为电脑讯息管理技术的正常运行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3.5将网络安全风险评估的工作做好

在计算机的使用过程中,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是一项毋庸置疑的至关重要的工作。他将直接影响计算机能否正常使用,客观上来说,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有以下几个部分组成:需要对所发生的网络安全事故进行评估,识别其危害性;对控制因特网安全风险的管理和方法以及危害的风险级别进行评测。如果将因特网安全风险评测工作做好,就可以在使用电脑的历程中及时发现难处,与此同时,对风险产生的危害实施高效的防范机制,对因特网安全方法进行合理的改变,最后可以使因特网的安全运行得到有效的保障,只有采取这样的做法,才能够在因特网安全问题经常出现的现代,使电脑讯息管理系统能够减少发生各种安全风险的可能。总而言之,只有使用科学正确的解决方法,才能够使自身因特网安全的防御能力得到不断的增加。

3.6运用讯息加密技术

讯息传送加密大致包含线路加密和端对端加密两种科学技术,目的是对传送中的讯息流进行加密。线路加密指的是对保密讯息的各线路采取不同的加密密钥进行安全保护的措施,侧重点是讯息线路,对信源和信宿没有考虑;端对端加密指的是讯息通过专用的加密软件,从发送者端运用某种加密科学技术,对发送的文件进行加密,通过把明文加密成密文,然后进入讯息包封装后穿过因特网,到达目的地后,收件人通过运用相应密钥解密成明文。这种端对端加密的科学技术主要是为防止存储环节的讯息失密,在一些NT系统和因特网操作中被很多行业所使用。正是由于这种加密科学技术的存在使人们的讯息得到安全保障,促进了计算机讯息的成长。

4结束语

随着电脑讯息技术和因特网的迅速成长,因特网使用领域日益扩大,渗透到各行各业中,所以,使因特网安全性增加,可以使电脑里面的一些重要信息得到有效的保护,与此同时,由于电脑本身就不稳定,所以,当安全性增强时,也会是使电脑的稳定性提高,可以提高人们使用电脑处理工作的积极性。对我国电脑技术的成长有着毋庸置疑的里程碑的意义。

作者:韦仕正 单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参考文献:

[1]黄晓清.网络安全中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应用[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5(34).

[2]崔小龙.论网络安全中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的应用[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4(20).

[3]周军辉.浅谈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在网络安全应用中的研究[J].计算机光盘软件与应用,2014(17).

[4]崔雷,王琪.计算机信息管理及其应用实践研究论述[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