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项目管理探析

时间:2022-06-13 09:46:38

土木工程项目管理探析

摘要:建筑土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中,需要根据实际建筑项目,准确的分析实际企业内部、外在的条件,按照现代企业实际运行的标准规律,准确的分析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相关优化配置标准,以合理的动态管理标准,明确实际合同目标价值、工程经济发展效率、社会经济工程价值等。按照土木工程实际项目管理的分析标准,合理的判断实际经济效益和实现标准。本文将针对土木工程项目管理的实际分析内容,需要具备的组织规范标准,需要贯彻的安全形势,施工管理中的成本控制机制、项目管理质量和沟通方式等进行分析,明确实际土木工程项目管理的重点内容。

关键词:土木工程;项目管理;分析标准

1完善土木工程项目的组织规范性

土木工程项目需要完善的项目组织规范标准,按照实际项目组织的控制实施过程,明确实际项目工程的控制标准。采用有效实施的防护过程,不断完善建筑的全过程组织管理标准,建立全面的组织规范,提升建筑全过程中各个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责任标准的实施。我国主要实施的是项目安全责任化分标准制度,采用分级规范管理职责,规范实际项目中各级管理人员的标准水平。项目组织过程中,需要明确实际高层领导的职责划分标准,明确实际组织有效监督管理过程,充分完善我国管理人员的专业法律知识,监督其开展有效的组织工作,定期进行健康检查,明确实际劳动工作重点和要点,充分改善实际条件,确保组织结构实施情况的合理性。

2制定完整的项目管理制度措施实施标准

按照土木工程实际的项目管理标准,确定施工过程中生产的标准情况。按照项目实际的情况,采用有效的防范方式进行调整,明确项目组织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采用有效的措施参与方法,依据实际规范行为,不断完善项目工作中的各项内容的而规范性,分析可以有效实施规范建设的防范标准。

3加强建筑施工管理的成本控制机制

我国施工企业需要根据施工项目实际的阶段对成本急性计算分析,明确实际成本控制量。目前,我国的建筑工程项目成本控制上往往存在制度不完善,管理不足的现象,加强项目工程的成本控制管理,逐步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控制施工项目的成本规范管理,确保施工项目成本符合生产成本、施工资料价值、工程补偿等的消耗价值。工程项目的成本开工至是按照实际的施工目标,对施工的设计规划进行预计分析的,与施工技术水平,管理标准有直接关系。在施工生产过程中,需要明确实际消耗的资源量、创造的价值以及其他经费。从施工管理的计划、实施标准、监督协调过程上进行合理的分析,尽可能的提升整体目标计划水平的调整,确保项目工程发生的支出费用经过初验、复合、调整,保证土木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的合理控制性。

4加强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的质量水平管理

土木工程项目质量的管理中需要以有效的建筑质量标准为核心内容,明确全面系统质量的工作标准,充分落实可行性质量体系建设标准。施工企业需要依照实际的管理模式为标准,建立起符合自身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编制合理的质量管理手册,明确实际指令、系统、协调、可操作、可监测的价值水平。通过分析实际建筑土木工程质量控制的技术标准,将建筑质量的动力推进者,调动者进行合理的管理,提高建筑材料的主体供应和质量监督,明确施工材料的使用效果,不断完善项目施工的具体标准条件,以良好的建筑项目特点,合理的分析影响质量好坏的相关因素,采用有效的措施严加控制和管理,建立起良好的施工生产质量控制标准,确保施工材料的有序管理,建筑场地的合理搭建,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创造价值的合理性。

5土木工程设备管理的重要性

土木工程设备需要以良好的状态开展工作,首先需要对设备进行场地的合理安放,对设备进行定期的管理。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明确企业内部项目的特殊性,明确实际可能存在的差异。按照土木工程实际的经济价值、施工标准、安全水平、可靠性进行分析,明确项目实际机械进行的管理标准。不断提升土木工程建筑项目的施工跨度、范围、领域和种类,避免因设备购置的不合理,造成企业材料资源的浪费。土木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需要材料的采购、技术员工费用、项目预算等,这些项目成本预算控制都需要准确,符合实际项目管理体制的标准。需要不断加强土木工程项目的定额管理,做好定额生产、核算,以有效的定额标准,逐步提升经济效益的科学价值水平,对土木工程项目的财务进行约束,对审计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明确实际降低财务管理费用的标准,逐步提高资金的有效运作效率,制定完整合理的财务管理办法,改变土木工程项目管理不足、财产划分不合理、成分预算不准确的现象,培养良好的利润管理机制,构建良好的消费基金控制过程,逐步增强企业的快速发展水平。

6土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有效沟通

土木工程施工项目管理中,通过良好的沟通可以建立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提高项目组织的实时进展沟通效果。运用沟通,明确项目组织规划的管理标准,不断提升信息的及时整合和过滤,改善信息的准确整理性,对信息中可能存在的各种不稳定性因素进行判断,解决信息沟通中的各种问题。按照联系实际的过程,采用有效的方式进行整合,明确项目存储调整的各个环节,信息的沟通有利于对项目的正确的引导,改善施工项目的合理管理效果,实现准确的项目管理。

7结语

综上所述,土木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需要根据实际项目实施的技术标准,通过勘查、设计、施工、材料供应、竣工、数据分析、审计等工作,明确实际工程项目的相关实施阶段,合理的调整项目的规范性水平,确保土木建筑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展。

作者:刘树国 潘旭旺 单位: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参考文献

[1]李红健.土木工程施工管理的若干问题研究[J].民营科技,2012(01).

[2]果艳君.论土木工程施工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2(06).